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美美地吃上一顿肥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美美地吃上一顿肥肉

2019-04-19 23:09:23 作者:飞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美美地吃上一顿肥肉

  以前人穷,吃饭讲究油水,能美美地吃上一顿肥肉那可是最解馋不过的了,至于现在人所追求甲鱼鳝鱼螃蟹之类的,因为不解馋,又缺少必要的调味佐料而觉得腥味太重,有“吃只鳖,腥三天”之说,所以也并不让人喜欢

  小时候家乡人把甲鱼叫鳖,只是前面没有“老”字,把蛇叫长虫。当时甚至听老人说,捉到了老鳖,还要看看是不是蛇变的,腹部发红的,很可能是花斑长虫变的,是万万不能吃的,而腹部要是青的或者白的,就没事。这样的说法,可让我们小朋友听得神乎其神的。当时我也在一本小人书里,读到过蛇变鳖的故事,说蛇要变成鳖,还得摔打自己才行,一条蛇为了变成鳖,爬到树上又自行摔下,如此三番五次,终于变成了一只巨鳖,游入了水中。接着,老人们又会讲一个蛇变鳖的“具体事例来,这下不由你不信了。

  事例说的是村西头的某某某,一天在大雨后干完农活回家,途经一个水塘边,看到一只盆口大的老鳖趴在岸上。这人三步并作两步跑上前去,用脚踩住了老鳖,逮到后拿回家中。

  他先是把老鳖用细绳栓上后腿,挂在门的钌铞上,就去烧开水了。

  可是,当他开水烧好后,要来取鳖杀时,再看那钌铞上挂的哪还是什么老鳖,分明是一条一尺多长的花斑大长虫,吐着红红的信子(舌头),好在蛇的尾巴被牢牢栓住了,跑不下来。这人吓得不轻,急忙回到灶台上取来菜刀,挥起一刀,把蛇斩为两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