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都缺少给孩子一个完整的生命教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们都缺少给孩子一个完整的生命教育

2019-04-21 20:01:11 作者:深露 来源:青年团契 阅读:载入中…

我们都缺少给孩子一个完整的生命教育

  诺贝尔曾说:生命,那是自然会给人类雕琢宝石

  编辑:深露 | ID:   b | 图片网络

  今天看到一篇报道,上海芦浦大桥,一个17岁男孩突然跑下车,随后从桥上跳下来,而坚跟在后的妈妈没能抓住他,坐在地上不停的拍打地面痛哭。在这里不想再放图片。

  作为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我从来不敢想像,如果孩子不在我身边,我每天会有多么的想念更何况孩子的这一跳,把一个家庭美好希望给打碎了。

  我不禁在想,现在的父母怎么了!现在的孩子又怎么了!孩子犯了多大的错!而孩子啊!摆在你面前有千种万种方法可以解决,而你确选择了这种最没有结果方式

  所以今天每个做父母,都有责任教导孩子关于生命的问题。每当出现这种让人感到惋惜事情,我都会告诉孩子,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没了就没了,上天不会再给你第二次机会

  而当一个人生命消逝时,这个地球仍然在转动。生活在地球上的人不会因为一个生命的逝去而有任何改变,而你却失去了你最珍贵东西——生命。

  我告诉她,以后面临的困难会很多,但即使再艰难,压力再大,再痛苦,也要让自己活着。因为活着就有希望,就会出现解决的办法,活着才能走进一片更美好天空

  作为你的父母除了心痛以及在以后的光阴中对你的思念之外,也仍然继续的活着。而你因为没有了生命,所以你再也享受不到这个世界的美好,没有机会和朋友一起有那种放荡不羁青春,你没有享受到大学的生活,不能体验爱情甜蜜,你更体会不到以后自己成为父母而感受到那种血浓于水的温馨亲情

  再孩子很小的时候,因为生气而不吃饭,我只说了一句,不吃就不吃吧!反正饿的不是我,于是自己很自然的吃饭,吃完收拾好该作什么作什么。

  当她饿的时候来找我,我告诉她已经没有饭了,你只能饿着,不如果你觉得饿的难受就喝点水,一会等着吃午饭。然后和她讲,不吃早饭是不是很饿,你觉得不吃早饭是在惩罚妈妈,让妈妈心疼,可是妈妈再心疼,忍受饥饿而难受的还是自己,受到损失最大的也是自己。

  所以以后不要因为别人的错误伤害自己的身体,这是最大的愚蠢。从那以后女儿不会因为类似的事情不吃饭,或者作出伤害自己的事情。

  现今的孩子报的特长班很多,课后作业很多,补课的很多,这些都不缺,唯独缺少对生命美好的认知,缺少以正确的方式去解决问题,缺少对孩子每个年龄发育的理解,每个孩子在不同的年龄都会有不同的反应行为、和情绪,当你了解孩子在每个阶段出现的不同反应时,你才会更有耐心的去理解孩子,

  每个父母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总看到别人家的孩子有多优秀,可你看到别人家的父母有多努力吗?看到别人家的父母对孩子有多大的耐心,多少的理解与陪伴,在孩子犯错的时候不乱发脾气,父母就事论事的和孩子讲其中的利害关系,而不是在苛责孩子的本身。

  成为优秀的孩子是因为他们的父母同样优秀,这种优秀不单单体现金钱上,更表现修养当中,体现在他是一个成长型的父母。

  给孩子报学习班并不难,难的是和孩子一起学习,回来和孩子一起讨论不理解的问题。给孩子买漂亮衣服、优质的学习用品也不难,难的是父母对自己的情绪管理,难的是自己学习如何做一个优秀的父母,难的是对自己的改变,因为孩子就是你的一面镜子,映射出你的优秀与缺欠。你的孩子不优秀,只因你不是一个优秀的父母,愿这个的悲剧不再发生

  |  箴言 6:23  |

  

  因为诫命是灯,法则是光,训诲的责备是生命的道。

  - END -

  喜欢点赞 分享朋友圈 也是一种赞赏

  The more we share, The more we have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