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发脾气的样子很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发脾气的样子很丑

2019-04-22 19:19:10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发脾气的样子很丑

  自开学后,对班级纪律卫生孩子们表现我还是比较满意的。做班主任这些年来,别的功夫没见涨,婆婆妈妈、唠唠叨叨的毛病越发严重,有时候我很讨厌现在的自己记得,李新雨同学在一次日记中写到“看张老师长相不像40多岁的人,但从她的唠叨我分明感觉到了她的实际年龄。”说真的,当时看了这句变相的批评,我惭愧万分。

  因为班级那几个“见火就着”的易怒分子,一言不合就要拳脚相向。我几乎天天课前叮嘱一番的。久而久之,“唠叨”病自然形成,甚至“无药可救”了。周二上午,放学结束,我走到办公室刚换好大羽绒服准备回家,只见硕急匆匆地跑进办公室招呼我:“老师,大事不妙,鹏和浩打起来了!”一听打架,我就怒火中烧,本来不足五步之遥的教室,我三步就到了,寻找目标未果,只见拉架的围了个水泄不通,我迅疾走过去,众人散开,两个“肇事者”平息了“战斗”。我先是把浩叫到办公室调查原因,浩的脾气了解,一点也不吃亏,遇事爱冲动做事不计后果。犯了错,未语泪先流,好像受了多大委屈考虑到家特殊原因,我只是严厉地批评,警告下不为例,若果再犯,回家反省一周。他不断点头,一副痛改前非样子

  送浩出门,本想叫鹏来说服教育,没想到他站在教室门口,哭得鼻涕一把,泪一把。还一边振振有词:“这事怨我吗?……”看到他那副比窦娥还冤的样子,我也变得怒气冲天,过去我就朝他的后背拍了两下,我说:“只要动手打架,什么理由都不成立!”没想到,他竟然冲我大声辩解:“这事就不怨我,他先打的我……”守着那么多同学的面,当时我也很尴尬正当骑虎难下时,午餐铃打响了,我招呼孩子们先去吃饭,最后教室里只剩下我和鹏,我先不理他,让他自己冷静一会,其实我也是给自己一个清醒时间段,我不想在愤怒的时候,做任何决定沉默了大约五分钟,我问他:“今天你觉得自己过分不?老师批评你对不对?……”这时鹏火气小了很多,不好意思地搔掻后脑勺说:“不对,以后不这样了。”我说:“今天和同学打架就不对,当老师来制止,你对老师大吼大叫就是错上加错。你能认识错误,从此再也不犯,你依然是我心目中的好孩子。”

  看到为时不早,孩子们都进餐厅就餐了,我边走边送他进餐厅吃饭,然后骑车回家。一路上,心塞得难受,一种久违的无力感涌遍全身。到家,12:30,草草吃了几口午饭,就躺到床上休息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