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越优秀的人,越努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越优秀的人,越努力

2019-04-26 05:45:16 作者:李思圆 来源:温暖的女子 阅读:载入中…

越优秀的人,越努力

  向善,向美,向远方

  ◆ ◆ ◆ 

努力,是强者武器」      from温暖-第947篇原创文 清晨六点     遇见每一个     向阳而生的你

  1

  前几天,向一位老师求教,他曾是大学教授文化学者,也是博士生导师

  如今六十多岁,也退休了,按理说,这已经到了享受晚年的年纪

  但他却选择争分夺秒地跟时间赛跑,甚至过得比年轻人还要辛苦劳累

  因为他一直有个心愿,就是系统地写出一本,弘扬中华文化的书。

  为此他每天会花费6个小时写作,从早起看书,到晚上挑灯夜战,中间会适当休息运动日复一日,几乎雷打不动

  而且他还给自己列出了计划进度表,精确到每天要写多少字,要看多少页书,以及为了转换思维,他休息的时间,要控制在多少分钟以内。

  记得有一次,我问他,书稿写完了吗?他居然淡定地说,已经写了二十多万字,但这才算是完成初稿的三分之一。

  我一听,十分震撼,这样算来,他大概要写60多万字,并且还要反复做几次校对,审核,到最终的定稿,最少也要再花个四、五年。

  我很佩服这位老师的毅力同时也感到万分惭愧

  许多时候,我们总是为自己的懈怠,找诸多理由但你并不知道,这个世上,最可怕的事,不是你不努力,而是比你年长,比你有资历,比你优秀的人,比你还努力。

  2

  认识一个三十多岁的姐,她的工作能力很强,不仅业绩年年排第一,还总是得到晋升的机会领导表扬

  许多人都认为她本身就很聪明,有才华智商高,但事实却是,她比任何人,都还要努力数十倍。

  为了更好的管理员工,她会在下班回家后,看相关的书籍,同时做好笔记备注

  为了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她时常深入基层,跟一线员工进行沟通交流

  甚至为了抓安全,她还经常在节假日的深夜,开车去公司,进行临时突击的查岗。

  而这一切的付出,别人都看不见,只是羡慕拥有高薪高职。

   

  有一次她说,其实自己并没有什么过人之处,不过是舍得吃苦,不怕受累,也愿意投入更多精力和时间,去做好每一件事。

  而那些远不如她的同事,整天除了待在办公室里,偷奸耍滑勾心斗角不思进取,就是想着如何少干活,少担责,少做事

  在工作中,我们总是喜欢抱怨薪水低,要求多,老板苛刻等,

  但你并不知道,这个世上,所有看起来比你厉害的人,不过是比你更踏实认真肯干而已。

  3

  有个读者,他从小成绩优异名校毕业,考了许多专业证书含金量都很高,涉及法律会计,甚至还有医学类。

  许多人,他即便吃老本,也可以过好下半辈子。可他却是,懂得越多,知道的越多,了解的越多,反而越拼命地去学。

  每天他都要保证,在工作以外,看至少2个小时的书,为此他一直有了早起看书,和睡前阅读习惯,哪怕外出度假,哪怕逢年过节,哪怕疲惫不堪时,都毫不动摇

  总之,于他而言,读书就跟吃饭那般,不能省略,不能缺少,甚至可以没时间吃饭,但不能没有时间看书。

  有人就曾问他,读那么书有什么用?他既不缺学历,也不缺学问,何必把自己弄得如此累。

  但他的回答却是,读得越多,越发现自己无知

  于是就越拼命地学,如果有一天,没有学到新知识,没有新感悟,没有新收获,他就会感到无比难受

  而其他人的状态大多数是,不仅小时候读书成绩差,出社会后懂得也很少,但他们依旧怕辛苦,嫌枯燥

  一年也难得读一本书,甚至整日闲得无聊,也不愿花几分钟看本有用的书,一直活在僵化的思维方式里,没有成长和进步。

  许多时候,你觉得自己站在原地不动,至少就能保持不进不退。

  但其实,你不努力,就只会不断退步。但那些比你优秀的人,却比你还努力的人,却一直在进步。

  4

  这个社会,一直有种现象

  那就是越优秀的人,反而越努力。而越该努力的人,却越懒散

  读书时,最认真学习的人,反而是那些成绩优异的学生。而成绩差的,却总是绞尽脑汁混日子

  工作后,最用心做事的人,反而是那些能力很强的员工。而那些水平低的,反而总是想方设法磨洋工。

  生活中,最能克制自己的人,反而是那些身材好的人,而那些需要管住嘴,迈开腿的人,却总是为自己的不自律找诸多借口

  但这世上的好运,往往都眷顾努力的人。

  于是越优秀的人,只会因为越努力,而变得更加卓越反之,越需要努力,但越懒散的人,就会变得更加平庸

  当你不再去奋斗,不再去努力,不再去改变自己的糟糕处境时,有的人活得比你精彩,却从未停止过去成为更好的自己。

  当你得过且过凡事将就凑合,不够积极主动时,有的人过得比你好百倍,但依旧拼命地去争取想要的人生

  我们总是误以为,是优秀的人,打败了我们。其实是我们自己,拉了自己的后腿

  如果此刻的你,是懒散的,颓废的,不上进的,请想想那些比你优秀的人,他们还在奋斗的途中,尚未停歇。你又有什么资本底气说,你可以不努力?

  写于2019.4.21

  - END -

  作者:李思圆,微信公众号:温暖的女子(-312),新浪微博:@饮水-思圆,新书生活需要节奏感》正在热销中。专栏作者,写安静从容,有温度,有力量的原创暖文。点击阅读原文”即可在当当网购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