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难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难题

2019-04-29 08:40:37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她和他已经结婚三年,孩子还是迟迟没有来临。

  每次休假回家,她总会妈妈一顿洗脑:“你都三十二岁了,再不生你就老了。”

难题

  这个时候,她总会反唇相讥:“你总叫我生,我生下孩子后,谁帮我带?我绝不会回家当全职太太的。”

  “你丈夫收入那么高,养你和孩子绰绰有余,你干嘛非要去上班呢?”妈妈对她很是不解

  “这个你不懂,我不跟你说了。”她干脆不理妈妈。

  但妈妈没办法放下,觉得督促她生孩子是自己责任

  她的公公婆婆两年前因为一场车祸离开人世。现在俩个年轻人长辈就是她的爸爸、妈妈,而能够帮到他们的也只有他们俩。

  但在她跟他交朋友时,他俩就极力反对,不愿意她嫁到那么远,当阻拦不了他们时,她的妈妈曾抛下狠话:“你既然这么执意,要嫁到那么远,那你以后别指望我帮忙。”

  当时她也没想到要妈妈帮忙,因为他也是独子,他的爸爸、妈妈自然会给他们帮忙,谁料一年后竟然发生意外,他的爸爸、妈妈在他们结婚一年后就离开了他们。

  本来,他们也可以生下孩子,然后再聘请保姆帮助带孩子,但她是一个比较固执的人,她一直不大相信外人,所以,她说她宁愿不生孩子,也不愿生下孩子后把孩子交给保姆。

  这一次她回家休假,她妈妈看还是说不通她,于是狠了狠心对她说:“你生吧,我过去给你带!”

  “真的?”她有点不大相信地看着妈妈,因为她知道妈妈是一个很恋家,不愿意走出家乡的人,她去过她生活城市,总说太吵闹,很不适应。

  妈妈无可奈何看着她,叹了一口气说:“有什么办法呢?总不能看着你们不生育孩子吧!”

  “那好,我负责生,你负责养!”她有些得意

  妈妈瞪了她一眼,埋怨道:“真是欠了你的,但说好,你就生一个 。”

  她高兴地应诺,开始了怀孕的各项准备

  在现代社会,也许生养孩子会成为年轻人的一个生活问题,但不管如何,年轻人应立足于自行解决。当然,作为长辈,也应该能帮就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难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