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管理自己的情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管理自己的情绪

2019-04-29 08:38:06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管理自己的情绪

  看过南风北风故事内容是这样的:南风和北风为了争论谁更强大而吵了起来。北风先说:“我们来比试比试吧。看到那个穿大衣老先生了吗?谁让他更快地脱下大衣,谁就更强大。我先来。”

  于是,北风朝着那老人呼呼地吹起风来。风越吹越大,最后大到像一场飓风。可老人随着风的变大,反而把大衣裹得更紧了。

  北风放弃了,他渐渐停了下来,气馁地看着南风。

  这时,南风用温暖微笑看着老人,暖风轻轻吹过,不久,老人就觉得热了,他脱掉了大衣。

  南风对北风说道:“看到了吧,温暖和友善暴力来得更强大。”

  浅显寓言故事揭示的道理就是“温暖的力量胜过一切。”其实,人心都是用来温暖的,而不是生硬冰冷的打击。越是这样越会与自己愿望背道而驰。不免,想到前几天和一个学生家长发生不快。当我用近乎颤抖的手反击他的咄咄逼人时,那一刻用“义愤填膺”一点也不为过。最后结果不欢而散。事毕,我也反省自身。感觉自己心胸不够豁达遭遇质疑、委屈仍不能泰然处之反唇相讥换来的是不快,语言暴力刺伤的是彼此。当诸多好友看到那篇文章之后,多抱不平、送宽慰、传祝福感动之余,我回复的是:自我修炼不够。

  事隔三天,这位家长竟然在群里表示老师理解感谢。“北风”的凛冽刚过,“南风”的和煦紧随其后,对于不爱斤斤计较的我来说,很快就释然了。很多时候原谅他人,实际上也就禁锢了自己。假如彼此一直耿耿于怀下去,无论什么时候想起来,都会是心头的一片阴云。与其这样,不如还双方各自一片艳阳天

  由此,我也劝诫自己,今后不要在冲动的时候说话、做事。这样往往给人带去不必要伤害;不要“以牙还牙证明自己的理直气壮,赢得一时心头之快,失去了别人的尊重得不偿失冷静过后要换一种方式弥补自己的过错,一切都还来得及。

  无论何时何地,请管理好自己的情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管理自己的情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