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再爱 也不要回头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 再爱 也不要回头 ''

2019-05-06 00:46:05 作者:掌柜的小北 来源:一个人的小小酒馆 阅读:载入中…

'' 再爱 也不要回头 ''

  ✰

  有酒有故事  零点零一见

  ▼

  20190506 | No.534

  今晚守夜人:周一

  贩卖故事人:林巧

  故事坐标地:北京

  故事撰稿人:大慧

  这是小酒馆的第五百三十四个故事

  又是一个加班夜,林巧望了望窗外,一片灯火通明,揉了揉酸痛的肩,合上电脑,正欲起身。这时手机短信提示音响起,林巧只当是垃圾短信,随意点开,正想要删除。却看到是11位的手机号码,定睛一看,在看到的那一刹那有点愰神。

  短信的内容是“你还好吗?”简简单单的四个字却让林巧恍惚了很久。这个号码的主人曾牵动林巧整个大三生活,是她最难忘却又最不想再提及的一段故事

  愣神许久,她在手机屏幕上打下和你无关,觉得这句话好像包含着赌气成分,颇有种还对他心有余恋的感觉。于是删掉,又重新打上我过得很好,好像又有种炫耀的感觉,还是不妥。最后林巧只打下两个字“你是?”礼貌又不失疏离

  对方回复不好意思,发错了。”

  话题结束

  Chapter 1.

  林巧自己也不知道为何几个字的回复会这般纠结,其实已经不爱了,或许只是不甘,又或者是一种报复式的快感?她不知道,她只知道那个用力爱过卑微挽留过的小女生早已随着大三生活的结束消失了。

  和许江的这段故事开始于大三伊始。那时她们系要从分校区搬到总校区,舍友云佳喊来了两位异性好友前来帮忙,其中一个就是许江。

  有两个男生加入她们着实轻松了不少。许江风趣幽默,帮她们干活的同时也给她们带来了很多乐子年轻男女聚到一起,当然离不开开单身人士玩笑,林巧她们宿舍只有林巧一人单身,理所应当地成为了玩笑的中心

  玩笑把许江和林巧连在了一起,林巧打着哈哈,许江则爽快地应允:“没问题啊,你们都是她的娘家人。”

  原本就是一场嘻嘻哈哈之中的玩笑话,林巧并没有放在心上,只是没想许江却当了真。

  自那之后许江总是隔三差五地约她们宿舍的人一起玩,舍友们总是给他们俩制造单独相处机会。一起滑冰,非要把林巧推给许江,让许江教她。

  一起出去唱歌,起哄让他们俩唱情歌,一起吃饭,也总是特意让他们坐在一起。而许江对她颇为照顾。滑冰时总是紧紧地扶着她,生怕她摔倒。见林巧不太愿意和他合唱,就拉着云佳玩笑间替林巧解了围。玩游戏时也会主动替她挡酒。

  林巧原本就并不讨厌对方,在这样一来二去的相处中忍不住动了心。两个人顺理成章地走到了一起。和所有大学生情侣一样,两个人平日里都是抱着手机聊天,把各自身边发生趣事乐事都和对方分享,今天上了什么课,吃的什么饭,舍友发生了什么糗事都会一一告诉对方。

  每天晚上煲电话粥很久,直到宿舍熄了灯,舍友催促才不舍得挂断。

  Chapter 2.

  学生时代生活费有限,许江却对她很舍得,会把自己的钱都攒下来等到见面时带她改善生活,给她买喜欢礼物。每次见面离开之时,许江都会偷偷地把钱塞到她的背包里,只给自己留点路费

  其实林巧一直都知道许江家里条件不好,而他很要强。她不会刻意说明,而是用一种礼节性的回馈给他买一些他需要东西。对于许江家的事,虽然他不常说,但是林巧也隐隐知道一些。她知道许江父母感情一直都不好,在他未上大学之前,两个人还象征性地做做戏,等他上了大学之后,连戏都懒得做了。

  后来的一段时间许江请了一个星期假,他只说是家里有事,林巧已经猜到了一二。她没有开口询问,只是在心底暗暗发誓她不会放弃他,一定要好好爱他。

  只是林巧没想到父母的离婚会给许江造成那么大的打击,原本幽默风趣的他变得沉默许多,也变得异常敏感。每次林巧无意间说起父母之间的趣事,许江都会很反感,久而久之林巧开始小心翼翼,不敢再提及家里的事,生怕触及到他的神经

  许江的脾气也变得暴躁起来,以前总是对她多有忍让,可如今好像一点点的小矛盾都会引发一场争吵。

  在一次争吵之后,话赶话间林巧语气稍微重了些,许江说“不喜欢你可以走,走的远远的。”

  Chapter 3.

  林巧心疼他,只当他是心情不好,每次都会自我化解掉所有的委屈。小心翼翼地尽力避免他心底的芥蒂,这样的小心翼翼让她很累,而许江却还在把她一次次地往外推。好像每一次吵架的最后落脚点都是以一句“你走啊,走了眼不见心不烦。”

  林巧的隐忍和小心翼翼许江都是看在眼里的,只是那时的他还不懂得该如何消化家里的变故,父母婚姻失败打破了他对恋爱幻想,她和林巧在一起时的甜蜜都会让他忍不住想到父母最初也曾这样过。这样的心理他从来没有和林巧透露过,而是自作主张单方面选择了后退。

  他知道自己不该对着林巧发脾气,每次吵架过后都会自责,可是却总是控制不住。他知道林巧很累,而他需要调整。许江提了分手

  林巧当然是不愿意的,她想要陪着他,而许江却不给她这次机会。许江一遍遍地删掉她的微信,她再一遍遍地加上。许江拒绝见面,林巧就做了一个决定。没有事先通知,守在许江学校对面的公园。她在心底暗暗地对自己说“如果可以遇见,不论他多冷淡,都再挽留一次。”

  Chapter 4.

  那是一个冬日,林巧守在公园口望着许江学校门口。呆呆地等了3个小时,原本以为不会遇见,正欲折返,却在一个路口前和许江迎面相见。

  几秒钟的伫立,林巧上前拉着许江的衣袖挽留,却被许江推开。

  那一刻林巧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冷,她想帮他走出父母离婚的阴影,想陪他重新回到原来的甜蜜之中,但是许江却不给她机会,她很累,不想再挽留了,随他去吧。

  心里这样想的,可是林巧却还是忍不住想要窥探他的生活,重新申请了一个微信号,不聊天,不点赞,只是安安静静地关注着他的生活。偶尔会想朋友打听他的消息,直到有一次看到许江发出一条和一个女生合照,配文“重新开始”,林巧心里觉得原来他之所以会推开她,只是因为他想分手而故作冷淡,于是删掉了他的微信,再不打听。

  只是林巧不知道的是这些只是许江想要让她死心而刻意为之。她向朋友打听的事情许江都是知道的,朋友不忍心看他们就这么散了,原意是想让许江回头,可是他却选择了最冷漠的一种方式

  Chapter 5.

  后来他们两个人再没有任何交集,林巧把所有的时间都用来工作拼搏,而许江直到2年后才懂得他曾经是用多么残忍的方式逼走了那个最爱的人,他后悔以前的幼稚,不奢求能够重新在一起,只是希望能够看到她过得好。

  他打听到了林巧现在的手机号,在屏幕上打上删除反复好几次,才终于有勇气问出“你还好吗”?这四个字。原本就是侥幸,因为他知道林巧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要么一辈子,要么陌生人

  林巧曾经用尽全力爱过,挽留过,这就够了,从她删掉许江微信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两个人只能是陌生人。她不会想要知道许江的消息,而她过得好不好,也再和他无关。

  人这一生都会有一次奋不顾身投入,有一次放下自我卑微的挽留,只是这样的卑微有过一次就够了。

  林巧把自己唯一一次的卑微都用在了对许江的挽留上,从他推出去的那一刻就意味着这次机会已经用过了,往后再爱一个人,林巧都不会再那样卑微了。

  如果你也同样爱我,就请不要推开我,既已放手,就不要回头。

  配图 | 《最好的我》

  商

  微博 | @小北和她的小酒馆

  昨日的酒 | ''愿有一个人 把你宠的像个小孩''    

  本期歌单 | 简弘亦 - 失去爱情

  (版权归一个人的小小酒馆所有 | 盗用必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