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谁的心不曾柔软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谁的心不曾柔软呢

2018-06-09 20:27:23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谁的心不曾柔软呢

  谁的心不曾柔软

  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片柔软的属于自己天地。在这里,隐藏着我们最柔软的心情。在这里,属于只有我们自己的东西

  今天下午,学校评选首届“敬业、乐业”十佳教师。我们按照三年来的师德分,选出来20名候选人,从20人中通过述职,民主评议产生10名十佳。就是这述职,给我的心灵又一次深深震撼

  好几年没有述职这种形式了,尤其是当前这种。说实话,昨天的时候我还有隐隐的担心怕我们学校自己的十佳,老师参与性不高、不积极,或者说不参与。事实上,我的担心是多余的。老师们很重视这一点,因为这涉及到自己的“敬业、乐业”,是一种道德价值体现。从老师们准备述职材料认真就开可以看出来,在办公室,就看到老师们认真的奋笔疾书规定三分钟的材料,有的准备了五六页。

  听着老师们娓娓道来,谈自己的工作、心情、曾经的和现在的辉煌。当时我就有一种感觉,我们给老师们提供交流平台太少了。确实应该多搭建一些教师畅所欲言的平台,可以让他们来交流思想、交流学术、谈自己的建议、讲自己的看法,甚至说说自己的牢骚。最起码是一种心灵的疏通,情绪发泄。发言的时候,有的老师情绪很激动回忆自己的经历坎坷磨砺,讲到自己为了工作所作的家庭和个人的牺牲,确实令人感动感动自己的同时感动了大家。在场的老师,一阵阵自发的、热烈掌声,就是一种最大的肯定。可以说,我们用心来看待、发现教师的美,就会发现每个人身上都洋溢着人性光辉

  爱学生,可以默默的资助;爱学生,可以用心去培育;爱学生,可以拖着病体上课,晕倒在讲台上;爱学生,可以在照顾卧床老人的同时,不耽误孩子的每一节课……

  我为我们的教师团队而感到自豪!可以说,每个人身上可能有或多或少的缺点,或者平时工作中有这样那样的不足。但是,肯定地说,老师们身上的燃点,就是激发事业激情星星之火语文老师标准普通话,宣读着自己的心路历程;平时看上去比较木讷数学老师的文字也那样熠熠生辉;平时看上去大咧咧的铮铮汉子内心深处仍旧是柔弱刚强

  我亲爱的老师呀!当你们哽咽着自己曾经的忧患,我的心与你们一起低沉;当你们欢喜着自己的收获,我的心与你们一起喜悦;当你们畅谈着自己的教育之梦,我的心与你们一起飞翔

  可以说,今天的现场对于我是一种全新的发现!有了褒赏的眼光就有了全新的教师。我们在关注教师工作的时候,是否关注他们的心灵?是否为他们的心灵给予一些慰籍?给老师一个舞台,让他们尽情的去演绎、去畅想、去释放,用自己内心最柔软的地方来感动自己。

  最好的心灵鸡汤,是自己用心煲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谁的心不曾柔软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