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母亲节到了,我要吐槽一下我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母亲节到了,我要吐槽一下我妈!

2019-05-10 15:30:39 作者:天空永远蔚蓝 来源:天空永远蔚蓝 阅读:载入中…

母亲节到了,我要吐槽一下我妈!

  版权说明本文系蔚蓝原创转载后台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专注婚恋情感研究十余载,发表相关作品千万字。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讲述/弦子  文/天空永远蔚蓝  图/网络

  母亲节到了,我要吐槽一下我妈。

  严格地说,是吐槽一下:我妈在有了她这个女婿之后,是如何冷落老公自己的亲生闺女的?

  我和老公是8年前认识的,谈了大半年的恋爱,才带他去见家长。其实,当时带他过去见家长也是形势所逼。

  因为那两年,我那些尚没有结婚的堂兄妹表兄妹全都陆续结婚了。而且当时全家所有的大人,除了我外婆单身,其他人全都是成双入对。

  于是在这样的严峻形势下,为了不被边缘化,我只能勉为其难地把他带回家充数。

  本以为,以他的长相肯定入不了我妈的法眼。但我没想到我老妈竟然在见他第一眼的时候,就两眼放光(真的,我一点也没夸张)。并且从此以后,三天两头催我带他回来吃饭。同时,还充分动用她的影响力,发动身边的群众(我老爸、外婆、舅舅舅妈,还有两个姑姑)对我进行游说……

  于是,不到两个月,我就被弄得神魂颠倒,彻底沦陷了,在当年年底就结婚了。

  结婚的时候,我老公除了一套单位上的小福利房,基本上算是光着屁股家门的。我们家不但没有要他的彩礼钱,而且连房子装修和摆酒席的钱都是我妈出的。

  结婚后,我妈逢人就夸她女婿是如何如何的优秀(买菜遇到不太认识的人也要说)。还说她女婿是副团(其实人家就一个中尉),特别会弄菜(其实没她弄的好吃,最多一般般),还能吹(口哨笛子吹的好吧)拉(二胡)弹(仅仅只是会点电子琴)唱(是的,花鼓戏)。

  人家分明是既抽烟又喝酒(只是瘾不太大)结果我老妈却硬是把她女婿美化成一个,既不抽烟又不喝酒,无任何不良嗜好,而且还特别爱做家务(也就偶尔帮帮忙,多做她也舍不得)全能持家好男人

  为了在人前表现她女婿的光辉形象,我从泰国给她买回来的乳胶床垫,她不下三次告诉我舅妈,说那是她女婿专门给她买的。

  还有一次,一个八竿子打不着的远房亲戚生病过来住院,她夸下海口说那只要他女婿一句话结果她直接被打脸,不但事没办成,而且还得自己花钱找黄牛

  结婚七年,我和老公各种大小吵(包括生闷气、闹小别扭)至少有二三十次,她几乎没有替我说过一次话唯一的一次就是,我流产坐月子的时候,她维护过我,让他不要惹我生气,不管什么事都要让着我哄着我,而且也就仅仅只是那么一句。

  还有前年,我和老公在新区买房。当时因为手头有些紧,总共也就少十几万块钱。于是我就打电话给我老妈,让她先借点钱给我,而且我还承诺两年之内还清。但没等我讲完,我老妈就立刻拒绝了我,还给我讲了一大通大道理意思就是她的钱肯定不会借给我,让我有多大能力就办多大的事。

  本来她不借就不借吧,可没想到,两天后她竟然把钱给了我老公,既没有让他打欠条,也没有要求他什么时候还,而且还叮嘱他不要告诉我。

  说完了我,再说说我老爸的感受

  其实,我们家最憋屈的还是我老爸。本来我老爸就一直不太喜欢我老公(也许吧,不是说岳父和女婿都是天敌吗?),但我老妈却总是偏偏喜欢打击我老爸,歌颂我老公,并美其名曰“老的就应该给小的让路”!

  这样的事情有很多。如:别人送给我老爸的茶叶礼品和各种新鲜玩意儿,只要稍微贵重一点的,她既不允许我老爸自己用,也不肯让我老爸去送人,都是先尽着她那宝贝女婿。不但可以随便用,还能任由他拿出去送人。

  还有,每次她女婿为了讨好她,想帮她做一些家务事,例如拖地、洗碗和择菜什么的,但凡只要我老爸在那闲着,她就会马上叫停她女婿,并且让我老爸顶上。于是,结果就变成了,人情是她女婿的,劳力委屈却是我老爸的。以至于,好几次我都调侃我老公说:你想要对付我老爸,只要假装拼命帮我妈做家务就好了!

  我不知道各位网友是怎么看待这些事情的。我虽然曾经有些反感,也闹过情绪,但后来我还是能够慢慢想清楚的。

  其实,在我看来老妈之所以能对我老公那么好,也是有很多原因的:

  首先,我老公虽然不是上门女婿,但却确实是离开自己家来到我们家的;其次,他这个人老实又会哄人,平时也不太多事;再有,尽管我老妈对他那么好,但他从来没有得意忘形过,对我也是始终如一;还有就是,他这人也算是有些优秀吧,至少他的长处有效弥补了我们家里人不足如,他在文艺体育方面才能

  所以,我觉得很多东西就是缘分也许上辈子我老公和我老妈本就是一家人

  最关键的是,人与人之间其实也是有气场的。我妈虽然对其他人比较强势,但他们两个人却难得有投缘的气场,这也算是我中间人的一种福分吧。

  这个星期天就是母亲节了,也恰逢是我们家另外一个特别有纪念意义日子在这里我很想对我老妈说:

  1、其实在一个月前,您最喜欢的女婿就已经给您准备了一份超级大礼。不过,我要暂时先行为他保密,您就等着惊喜吧!

  2、感谢您当年的“两眼放光”和慧眼识珠,帮我“选择”了这么一个好男人,有你们爱我,有你们之间的和睦相处,这才是我最大的幸福

  3、再过两个月,我们三个小坏蛋就要搬到新房子住了,希望您和老爸都能照顾身体。您们的房间我们会一直给您留着,就等咱老爸退休。当然在此之前,也随时欢迎您们来检阅。

  4、另外,小小的建议一下:有时间,您和老爸还是要互相更加多一些关心。我老爸虽然不是一个特别爱说话的人,但他却是最能无条件您好的人。

  最后,我想借此机会祝愿天下的母亲,母亲节快乐

  有一种爱不求回报,有一种爱时时为你,有一种爱奉献到老,有一种丝丝入扣,这就是伟大母爱

  母亲节到了,祝愿天下所有的母亲:幸福、快乐、健康长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