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陌路麗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陌路麗人

2019-05-13 16:16:30 作者:高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陌路麗人

  清晰記得去歲的初八,杭州亦是陰濕的冷雨天氣。雨一直下,齁冷齁冷。“黑色是最徹底的奢華”,雨夜是最浪漫邂逅,不論隔著漫漫時空的虛空,還是漫不經心的相逢。我一直想以己身微賤鄙陋,去接觸一個稍微高一點的世界,哪怕只是在另一個世界看來的稀鬆平常的讀書而已。曾經會面,只是心機不識,歸於無聊。如今恰逢,只道時機已到,一切巧到剛剛好。三次晚上乾日結兼職,每每返回宿舍恰有雨。每晚都遇見一個有趣的靈魂。在一個多小時的返程途中,相互絮絮叨叨,獲益匪淺。像烈酒入喉,快意解千愁。縱然別後不記,唯餘此程如畫卷,經年美好。第一次迷途,她叫住我,叫我跟著她走,後來聊才知道她與我住在相鄰小區。互留電話,雖從沒有打過,彼此卻爽快應道:“雖然好像用不上,但是留著。”第二次同阿珩聊天。本來是買他的手機來著,後來不曉得的怎麼聊起了彼此的生活以及打算。在我心裡,已經認同阿珩這個朋友。嘿嘿,阿珩是迄今為止不嫌棄我的輸入法,而且說從來讀繁體字無障礙的人。同阿珩的聊天中,我仿佛看到了世界上的另一個自己。阿珩對我說:“我跟你不客氣!”“來山西請你吃最好吃的面。”“等你手機換電池,我花錢給換原裝。”“等你高考完,你選好專業,你買電腦,我給你推薦性價比最高的。”“你給筆買個套,我幫你報銷。”……這是我遇見到的最好的賣家。我沒想到有一天能夠與轉轉賣家,可堪聊天。今夜同幸。兩個同樣等不到公交的人,一起走回去。和初次偶遇姐姐一樣,住在相鄰小區的。高德導航半小時的路程,悽悽冷雨中,兩個人走起來似乎縮短了一半。同樣互留了電話。明哥說:“你在杭州要是有什麼困難可以找我,反正住那麼近。”我言:“可是我明天就走了。以後,估計也沒有以後。我也不會再來杭州。”沒有考杭州的大學的打算,可能這個城市待的太久了,怕一輩子被這個城市套牢了,厭棄那種束縛感,而現在更重要的缺錢帶來的無力感。學習就是投資,投資就得花錢……但他說:“可是我在杭州啊!萬一你以後還來呢?”“唉,也好。”如此應下。感恩。都活的不容易,但感恩風雨中同行一路的情誼。此情此話,天亮不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陌路麗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