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年女人如何越活越清爽(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中年女人如何越活越清爽(一)

2019-05-21 17:30:13 作者:艾明雅 来源:艾明雅的时光手记 阅读:载入中…

中年女人如何越活越清爽(一)

  ______

  你的梦想重要

  我的也是。

  今天是5月21日,被我戏称秋后算账日。昨天但凡很多女性“未被满足期待”,今天都会爆发出来,以各种形式,比如查漏补缺,比如冷战默然,比如……

  

  但是,我还是觉得有句话说得好,“所有的节日都不是为了去勒索你的爱人礼物,而是用来表达爱,以及表达被爱的感恩

   

  

  我们常常会发现一个现象:随着时间流逝,女性常常会越活越陷入一种困境我好想怎么做都不对,我好像怎么活都不安,怎么选择都没有办法执行……

  而反观身边的男性,反而是越老越精神

  在家庭型女性拖家带口屎尿屁的时候,旁边的丈夫正事辉煌蒸蒸日上单身女性为了要不要去冷冻卵子而拼命挣钱的时候,同龄的男性正在熬夜喝酒打游戏

  女人们好不服气啊——男人完全是想吃就吃,想睡就睡,70岁还能拿颗精子来生孩子……而太多女人夜不能寐,整个人好像陷入一团乱麻里,工作要做,身材保养,还要考虑生育年龄,每天还有一万件家务……

  而且因为本身就是情绪动物,所以能量上还有巨大内耗博弈,第二天早上,好像根本就起不来床。

  所以我最近有一些关于女性人生模式心得,想和大家分享几个关键词

  1

  定向

  我的一位读者早年跟着驻外的丈夫南征北战,现在到了要收获季节了,两人感情开始破裂,前几天她崩溃的发现,假如现在离婚,她面临的真的是一无所有

  我不由得好奇,十年时间,为什么一个人会一无所有呢?

  她说,当年结婚的时候,她本来是培训教育类工作,后来跟着丈夫外派职业生涯就中断了,再后来,她想去当记者的时候,丈夫让她考公职,考了几年也没有考上。又当了几年全职太太……

  最后,因为丈夫经济施压,目前又只能自己回到国内,带着女儿,白天自己上班,晚上照顾女儿,精神上也很孤独感觉活得很辛苦

  我分析了一下,发现很多女性,在生育后陷入一种困境完全是因为:一开始错把婚姻航线,当成了人生航线。

  如果你不给自己定向,那么所做的一切,都会随着时间流逝而风干,根本没有积累

  大家发现没有,男性其实在本能上是一种非常聪明生物。你相亲的时候往他面前一坐,他就会问你:工作忙不忙呀,会不会做家务呀,有没有时间照顾孩子呀……

  潜意识里是什么?他的航线非常清楚,他所需要做的,只是找到一个,或者洗脑一个女人配合他:我希望我的人生是什么,我要找的是一个助攻,助我完成大业

  这一切,他几乎都是靠本能,都不需要靠心机完成。

  我不是说这是错误,而是男性相对女性,他会相当坚定他这辈子是来干嘛的,他的寻宝图非常清晰,他要事业有成,他要家庭圆满,他要去驻外就驻外,他要你收拾行李跟着他走就跟着他走。

  在男耕女织时代,这个叫“嫁鸡随鸡”,可是想过没有,主动权也就在他手里。

  多年以后,他荣登大宝论功行赏,有良心的,赏你一个“最佳辅助”的职位;没良心的,三杯酒就把你的兵权给释掉了。

  我常对那些给我写信问怎么判断一个好男人的年轻女孩子说,你与其花心思去辨别谁是“最好的老板”,不如认真想想,什么是我自己“最擅长的职业”,谈恋爱这件事情,是一定要有一个前提它不影响你目前要去的地方

  你也应该有自己的航线,3年做什么,5年做什么,即便生了孩子,也能顺利抵达的那个自我,那么那段恋爱,或者是婚姻,就成了你的航线的辅助之一。

  假设你遇到一个人,很喜欢他,那也只是你的人生航线的一个枝丫,而不是你全盘就随他而去了。

  把自己的整个人生,压在一个男人的良心上,大家不觉得这是女性做得风险最大的一件事吗?

  而如何给自己的人生定航向呢?有些方法:前几天,我去广州上一个OKR绩效敏捷管理课,在课堂上的两天,我几乎就写完了我的整个人生OKR:

  我的愿景是:我要成为一个越老越有价值的女人

  那么我就有了这么几个object:

  1 健康美丽不掉价;

  2 职业能力升值;

  3 资产保值;

  4 人脉升值

  具体到我的某一天,我做的任何事情,都是在为这四个目标添砖加瓦。比如关于美丽健康保值,我就写出了下面这几个

  我常常也会有读者问我:艾老师,你会再结婚吗?你会再生孩子吗?

  我说:我不知道啊,看缘分啊。

  其实我内心想的是,假如我结婚有什么关系呢?这4点不会变;假如我不结婚,这4点也足以替我保驾护航啊。

  这是我的人生航线,它是上天给我们每个人最公平的礼物。

  年轻的时候,真的不要仅仅只是想着“我今天吃什么穿什么”,而是要想着“我为什么要这么吃为什么要这么穿”,我所做的每一件事,有没有在替我的未来基础

  这样一来,你就绝对会有底线,不会因为结了个不太行的婚,十年后,就“一无所有”了。

  而且,每次我在做这些的时候,我根本没有任何心思去考虑“谁爱不爱我”,我的天哪,我自己都要“爱死我自己了好吗”?!

  所以有的女性,会在伴侣和婚姻生活中受到冲击,有时候,身边那个人会要求牺牲什么去成全他,这个时候,你一定需要一定积极对抗

  这个对抗就是爱自己表现,有时候,我们女性真的只需要一点点坚定:你的梦想很重要,我的也是。

  有一次,一个朋友对我说,她老公让她订机票,说来说去还嫌弃结果她就发火了:你是个老总没错,可我也是个行业领袖啊。我出门也是别人给我安排好的,我给你订机票是出于心疼你忙,你再这么不把我的时间当时间,滚回你公司让你秘书去弄。

  从此之后,他就再也不让老婆做这些琐事了——其实她在维护她的权益你的事重要,不要以为,我就只配做小事

  不是为了把对方越推越远,而是要让对方知道:彼此成全,才是一个team全盘战斗力提升

  我是个编剧,我常常会在写一个剧的人物小传的时候特别感触,这个世界没有配角,都是主角

  有时候,我们可以因为爱,暂时偏离,但是女性一定要记住:你丈夫从来会认为你是他的配角。

  但是,从导演和编剧的视角,换一个角度,从你的出演角度,丈夫就成了你的配角啊。

  你自己这条线,要怎么演,心中要有数

  有的男人自认为,我把老婆的工作也戳掉了,沾沾自喜,我养得起——是,你养得起,可是,人生谁没有风险呢?你难道不希望,关键时刻,她也是一个潜在的助攻吗?

  所以后来我告诉我的那个读者,你目前要做的,既不是决定要不要两个月和你老公离婚,也不是怎么把他的钱抠出来,而是,你一定要迅速开始整理你的人生航线,从你22岁起,你想要的什么,你拥有的什么开始整理起,看看现在你离自己的航线有多远了。

  如果没有航线,你要重新指定航线——你肯定会问:我怎么知道,这条航线是对的呢。

  问你的心,当你看到这个规划的时候,每一次你都热血蓬勃,每一次你都对未来无限向往的时候,这条航线,就是你的生命线

  它不在你的手掌上,它刻在你的岁月里。你要成为谁,你知道——丈夫,孩子,都只是配合你,成为你要成为的那个人。

  最后,送上一张我上周末充电的照片,左边的姚老师自称是60后,活力满满让人不敢相信,她在一生中完成了3-4次的职业转型,最后一次转型的时候已经50岁了。

  我感觉,她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人生航线从不偏离轨道”的样板。我们,也可以做到。

  今天给大家写完了“定向”,未来,会给大家写怎么去创造一个合适的工作和生活模式,让你无论是职业大女性还是家庭女性,都准确在你的航线上进军哟。

  End

  中年女子图鉴:

  中年女子图鉴 | 美人迟暮的周迅,应该如何自救

  中年女子图鉴| 能用钱解决问题小姐姐从不跟世界争吵

  中年女子图鉴 | 这些女人不打老公不吼娃,她们在夜里喝酒

  情感

  和姑娘们去野餐,才算过了五月呢!

  我们要如何谈钱,才会不伤感情?

  专门针对年轻女孩骗术渣男PUA” ,其实我也遇到过

  读信:

  “我身边的女人都俗,没几个新时代女性呢”

  “因为婚礼我不想结婚了”婚姻里第一场战争到底应该怎么办?

  想做“超人”的单亲妈妈们,你们不累吗?

  ●text ╱艾明雅   editor ╱ 清欢

  ●p ╱  Andrea Ucini

   ╱ Looe  

  

  本文由【艾明雅的时光手记】发布

  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  

  业务联系

  加助理微信参与社群互动:a

  掌门陪你聊聊生活,分享女性幸福秘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