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朴树崩溃大哭:这个世界上,从来就没有“感同身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朴树崩溃大哭:这个世界上,从来就没有“感同身受”

2019-05-23 08:46:14 作者:十七朵呀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载入中…

朴树崩溃大哭:这个世界上,从来就没有“感同身受”

  茫茫人海中,为防大家走失,请大家

  点击上方 “每日一读 ”  → 点击右上角“...” → 点选“设为星标 ★ ”

  为每日一读加上星标,就再也不会迷路啦!

  第一次知道抑郁症,是从我最好的朋友身上,尽管我们相识多年,但是当我知道她有这个病的时候,我们已经都大二了。

  高二那年的某个周末,他突然和我说家里有点事,他要休学,后来很多好友都不知道他家到底出了什么事,他休了一年半,我们仅有的消息就是QQ。

  而且经常是你今天和他说的话,不知道哪天夜里他才会回复

  他再次回来的时候,也胖的我们几乎认不出来。

  但是回来了就是好事,关于之前的事,他不说,我们也尽量不问。

  大二那年他才告诉我,那一年之中,他其实一直在和抑郁症搏斗,很多次都熬不下去了,可是他妈妈一直陪着他。

  那是我第一次接触到抑郁症病人,在那之前,我从没想过看起来最没心没肺的他,竟然是我们当中最想要离开的那个人

  每次他说起生病的那些日子,我只能安慰他我懂你,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庆幸的是,朋友已经好转,也交了很好很开朗女朋友,但是我却始终不能忘记他讲起那些过往时,我内心的起伏。

  人心里的火山已经熄灭还是正在喷发,那些路过他生命的人,是很难知道的,我们充其量,只能看到一团呛鼻的烟。

  鲁迅在《小杂感》里写过:

  楼下一个男人病得要死,那间隔壁的一家唱着留声机,河中的船上有女人哭着她死去的母亲人类悲欢并不相通,我只觉得他们吵闹。

  在第三期的《我是唱作人》上,一向阳光、爱笑的王源,唱到动情处,竟抑制不住内心波动的情绪,几度低头凝噎,用尽了全身力气,才唱完那句“世上没有真的感同身受”。

  作为娱乐圈冉冉上升、意气风发新星,我们只能看到他身上闪闪发光的部分,但是背后承担压力付出艰辛,几乎没有人能知道。

  大多数人往往只在乎你最终的成功,却很少关心这一路你所有的心酸和付出。

  曾经在一档综艺节目大事发声》的直播现场,朴树演唱李叔同的《送别》,唱到一半,他突然哽咽不能发声,表情痛苦,最后,他还是压抑自己的情绪,像是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唱完了这首歌。

  小孩子世界,想笑就能笑,想哭就能哭,可是成年人的世界,连一个崩溃的机会都没有,多少人都是默默咽下了所有苦楚,等到空无一人的时候,才敢放声大哭。

  朴树曾说:“有的时候觉得生活就像炼狱一样特别难熬,但在音乐里面的时候,即使唱最悲伤的歌也是享受。”

  说起朴树,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放在他身上,就变得简单起来,即便已经人到中年,可他还是大家心中那个单纯少年

  在最热血年纪,他的作品给无数年轻人带来温暖,但当初倔强的少年,如今为了生活,却也不得不改变自己。

  好友越来越多,但是真正能为你的悲欢感怀的,却没有几个。

  世界上其实根本没有感同身受这回事,针不刺到别人身上,他们就不知道有多痛。

  很多时候,能拯救自己的只能是自己。

  可是没办法这就是生活啊。

  生活推着我们走下去,我们也只有不停向前,也许熬下去,一切就都会变好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