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一日记58——成功必备条件:实力与心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大一日记58——成功必备条件:实力与心态

2019-05-24 19:22:34 作者:青小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11月30日 星期四晴

  成功必备条件实力心态

大一日记58——成功必备条件:实力与心态

  心态决定命运

  我永远相信这句话。

  看完今晚的“政法杯”篮球赛决赛之后,我更加体会到这一点。挺不错的成教院,在赛前是投一个中一个。真可谓是百发百中。但在正式比赛中,输了几个球之后,便心浮气躁起来。最不该的失误也出现了。最容易投的球都没投进去。而且一连投几个球都不进去。传球也大失水准,竟然时不时地从手中掉出去。

  而对方却是越打越顺时,越打气势越高,真正是百发百中,投一个中一个,最后结果是48:84,成教院败于文学院

  所以,成功必备两个条件:一个是实力,一个是心态。

  实力是前提,没有实力,也就无所谓竞争。而增强实力,实力想要比别人强得多,必须下苦功,一点一点地提高,这是个艰难的过程,但我必须做到。

  心态是条件和保证。没有好的心态,即使具有实力,也不一定能正常发挥。所以,我也要培养良好的心态。这也得靠我平时的修炼积累,一点点的进步与提高。

  对了,说到这里,我想自己表扬一下自己,三四节英语课的表现还不错,没有像以前紧张时那样出现声音走调的现象,这是因为我及时调整了紧张的心态。方法是:深呼吸。这将作为调节心态的一个成功经验被我积累起来,当然还需实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