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渡过 · 青春版】致双相:她是人间四月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渡过 · 青春版】致双相:她是人间四月天

2019-05-25 05:45:13 作者:渡过作者群落 来源:渡过 阅读:载入中…

【渡过 · 青春版】致双相:她是人间四月天

  文/东隅榆桑 

  (一)

  有那么一个人,她是一个最独特美好存在。她身上兼具风情万种柔情万千,她迷人可爱性感妩媚善良天真纯洁真诚

  她会在下雨的商场门口买下老奶奶卖的玫瑰,会为流浪拾荒者送上手中的食物,会给孤儿院小朋友送去温暖

  她会关心自闭症儿童,会做很多力所能及的小善事,会努力世界自己变得更加美好。会有清晨的问候,会有晚安的送达,会给流浪猫喂食,也会为环卫工人送上理解笑容,会买独自进城卖菜的老爷爷蔬菜,会给路边乞讨人一点心意

  她是一个浪漫深情的人,同时敏感纤细。她理想至上,同时也不忘初心,却也学会和世界相处。她是一位特别天使,因为太温柔过分善良不忍心伤害别人,最后伤害了自己。

  (二)

  她害了病,成为了游离在大众边缘极端病人。她不被理解接纳,可是她真的没做错什么,只是因为她独一无二的天真。相信世上的好人,相信善意谎言,相信人们纯粹,相信世界的美好。

  可当她游走在地狱天堂之间,在躁郁两极跳板来回,她看不清到底怎样才是最真实的自己、最真实的世界。

  其实她是明媚的,虽然也忧伤,但至少快乐简单,而幸福并不那么容易。她相信自己还是一个可亲可爱的人,自己的博爱最终会回到爱自己身上。她不想考虑太多,只想安心做自己。她会遇到那个懂她爱她的人,她只是需要等。等风来,等雨停,等花开,等君翩然而至,等自己幸福的未来

  她感觉自己像一条深海的蓝鲸,温柔又有力。等着遇见那个和自己同样频率鲸鱼,读懂自己,拥有共鸣。那时候,她会开心得喷出小喷泉欢迎它的到来。

  而现在她只是一个人呆在寂寞的深海,虽然有美丽水母、斑斓的鱼群,但它们都不是自己的同类,所以只能继续游继续寻找。等到那天那个同样的鲸鱼发现自己,那时候应该不再孤寂

  (三)

  她其实是个消极的乐观者,也是个积极悲观者。她相信爱情,也相信自己终会遇到爱情。虽然不确定,但她同样坚信着。

  她其实也多情,但多情总被无情恼。她一边伤情着一边学习绝情,但是她学不会。这个情感丰富又最纯情女子,只能继续风情着让人喜爱欣赏。她的风情一点都不世俗,是脱离了烟火中的尘埃了的,带着七分天真三点世故,有一点精明但出于爱人本分。她是出于天分爱人,叫人怎么不怜惜呢?

  她是纯粹的,爱得很纯粹,认真相信世间的善意,不想考量人心不愿考验人性

  她是九十九分的完美恋人,扣掉一分是因为她太善解人意懂事落落大方太温柔慈悲太温暖纯良。其实她已经很好很优秀了,不要对自己要求太高。她也已经学完全接纳自己,也保持着清醒,用沉静力量支撑着自己,她内心充盈丰沛

  她很感谢双相情感障碍带给自己的经历体验。她相信自己在痊愈,伤口在愈合结痂,然后开出花来,在阳光下绽透。

  而她自在春风笑靥如花明媚如画,灿烂美好着。

  她是爱是暖是希望,是人间的四月天。

  关于“渡过”

  心理障碍患者互助康复社区

  真实原创,知行合一,自渡渡人

本文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特色内容。本公号图片除注明外皆由张进所摄。文字、图片版权均为作者和公号所有,未经同意禁止商业应用投稿

  更多内容,扫码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