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化疗带来的折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化疗带来的折磨

2019-05-27 20:32:59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化疗带来的折磨

  父亲出院回家两天了,今天中午,我还是忍不住和妹妹妹夫一同回家探望。总有太多的牵挂萦绕心头。因为二老一向的报喜不报忧。

  结果,进家门后见到父亲无精打采地躺在床上。心里顿时掠过一丝不安。赶紧凑询问是不是又不好受了?吃没吃饭?父亲回答说:“难受不是很厉害,就是没胃口。什么也不想往嘴里送。”我们心里明白,因为出院前,在父亲不知情下,我们已经在医生建议下背着他注射了化疗针剂。猜测药物反应。但父亲无从得知,只是觉得浑身不舒服,主要是没食欲,心里烦躁的很。

  看到这种情形,我还是安慰他说:“肝损伤,(因为父亲生病这段日子,我们一直给他的病下的结论就是肝损伤)不是一下子就能彻底治愈的,估计还是有反复的。别太心焦慢慢来吧,病去如抽丝。”父亲沉默不语,不知他到底在想些什么。再劝他吃点饭,他就会恼。所以不敢再多言。只是和娘商量,过一会,等他觉得想吃的时候再给他做点适合口味饭菜

  最近,娘的脸色也很差,背似乎有些驼了。心疼娘的操劳。“老伴,老伴,老来相伴。”父亲一向对娘很是体贴。自从生病住院以来,对娘有了更多的依赖。好像只有娘在身边他心里才会踏实些、。娘得知父亲的病情后,也背着父亲哭闹过几次,但是为了配合父亲积极治疗,她只能暂时把悲伤埋在心底。因此,她的心理压力也很大。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在照顾好娘的饮食起居外,不断开导她。让她在绝望中看到生机希望

  父亲在家养病的这段日子,娘更辛苦了。幸亏有弟弟在家帮忙操持着。否则娘真的会不堪重负的。心痛着父亲的病痛同时心疼着娘的辛苦。病魔啊,你何苦要为难相亲相爱一家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化疗带来的折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