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假如生活给了你一耳光——今天就好好趴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假如生活给了你一耳光——今天就好好趴着

2019-05-29 17:15:11 作者:艾明雅 来源:艾明雅的时光手记 阅读:载入中…

假如生活给了你一耳光——今天就好好趴着

  ______

  活下去的,

  从来是拎得清情绪现实的人。

  一早上起来,手机70条微信,没有一条好消息

  不是业务受阻,就是爸妈孩子鸡毛蒜皮,为了六一演完节目后几点要去接孩子这个事,我前后跟幼儿园老师画画培训班的老师、我妈、还有孩子奶奶,从昨天就开始沟通协调,到了今天一早,终于协调好了——啊不是,我爆炸了。

  你看,这个世界,你必须承认,有时候沟通成本是最大成本,假如你接受了这一点,就不会因为“为什么这么个破事我来来回回要跟五个人沟通两天”而感觉绝望

  你必须接纳,沟通成本就是挤占你人生的很大比重,毕竟人生多少事,输在四个字:精力有限——

  这样你就再也不会问,我还有工作啊!我还有青春啊!我还有梦想啊!我为什么要为了这么个破事耽搁更有意义事情不做?

  爆炸的还不止我一人,我一个老友,这几年兢兢业业完成公司业绩结果老板耍赖说好的期权迟迟不兑现。我们几个朋友都很难过特别体谅她,很想抱抱她。

  老板哦,那是她一个有着初中孩子的中年女人事业啊,中年女人的事业,中年女人的业绩,中年女人的提成,哪个不是从等着孩子下课的三分钟,匆匆忙忙吃完饭回邮件的五分钟,晚上一边敷着面膜一边和客户沟通的十分钟里,一毛钱一毛钱给攒出来的,到了年中,该兑现的不兑现,顿时有了农民工辛劳一年的酸楚感,要是可以,也很想坐到公司门口去拉横幅啊!

  可是她没有,夜半辗转,写了一千字的血泪申诉文,准备第二天破釜沉舟发给老板。到了11点,我们问:咋样了?

  她说:删了。吃饭去。

  我们说:你棒。成年人就是优秀

  她苦笑:这是棒?这就是怂。算了,说不定当了全公司炮灰,我回头还要另谋孩子学费

  活下去的,从来是拎得清情绪和现实的人。

  知道睡一觉起来,天大委屈也要吞下去,我本想问问另外一个女友在干嘛,结果她发了一车子花材照片给我说,准备了好几天,要拖到儿子学校去,孩子们要做手工

  我不知道她一大早鸡飞狗跳之后,会不会坐在她常去的哪家店门口喝一杯咖啡,如果是,那也算是她好好趴着。

  有时候,不熟悉你的人会很不屑,为什么一个人不能活得上进一点。

  比如,你送完孩子就能背几页单词啊,你带着孩子也能做几个深蹲啊,真正走过路过这趟水的女人就知道,有时候,我们什么都不想做,我们只想说去tm的上进奋进,今天,我就只想趴着。

  人越往后走,人生之事就只会分为两种:

  1 你真正喜欢做的

  2 你必须做的

  我们常常觉得,无论男女,应该选择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我们先做必须做的,再做喜欢做的吧。

  但实际情况是什么?我们一整天下来,做完必须做的之后,往往就已经没有力气或者是精力,去做那些自己真正喜欢做的了。

  久而久之,你的那一部分心之所往会干涸,那一部分真我会萎缩,这种感觉又会带给你强烈悲伤感。你感觉失去了一些东西

   

  这就是为什么,我常常会特别真诚对待那些理直气壮对我说:老子就是不想上班,带个孩子已经够累了的女性

  她们坦坦荡荡做着全职太太——鸡飞狗跳的早上,鸡飞狗跳的晚上,白天的时候,她们已经一丁点“必须要做的事情”都不想有了。只想做自己喜欢的,不累的,趴着。

  世人替她们遗憾说明明可以活得更好,成为更优秀的女人——不不不,我么不想更优秀,我们只想躺下,躺平,好好休息,什么也不做。

  所以当有朋友问我,最繁杂的那一天会怎么办的时候,我永远都只有一个招:躺平。

  这一天的早上,拉开窗帘,你真的不知道迎接你的会是阳光还是一个响亮生活耳光

  如果,你看到了阳光,enjoy。

  如果,你收到了生活的耳光,这一天,去tm的战斗,去tm的奋进,做完那些该做的事,你就回床上,理直气壮躺平。

  毕竟,忙完这一阵,就可以忙下一阵子了。

   

  :宝宝期待已久的正念冥想课开课啦。

  什么是冥想呢?冥想其实跟健身一样, 健身训练的是身体肌肉, 冥想训练的是思想力量。如果你想要了解冥想,想要训练自己的思想,让它更积极健康,充满正能量。那么请来到我们的冥想大家庭吧~

  我们每个人都会压力大、焦虑、对未来不安的情况,这21天的正念冥想会帮你开启一扇门,帮你通向光明,让你把每天的生活过成最好的一天。 .

  掌门陪伴21天正念冥想 ,6月即将开启,报名的宝宝们抓紧时间哦。报名成功截图给小助理进群(小助理)

  End

  中年女子图鉴:

  中年女子图鉴 | 美人迟暮的周迅,应该如何自救

  中年女子图鉴| 能用钱解决问题小姐姐从不跟世界争吵

  中年女子图鉴 | 这些女人不打老公不吼娃,她们在夜里喝酒

  情感

  中年女人如何越活越清爽(一)

  我们要如何谈钱,才会不伤感情

  女性如何越活越清爽(二)

  读信:

  “我身边的女人都俗,没几个新时代女性呢”

  “因为婚礼我不想结婚了”婚姻里第一场战争到底应该怎么办?

  想做“超人”的单亲妈妈们,你们不累吗?

  ●text ╱艾明雅   editor ╱ 清欢

  ●p ╱ Mads Berg•

   ╱ Looe  

  

  本文由【艾明雅的时光手记】发布

  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  

  业务联系

  加助理微信参与社群互动:a

  掌门陪你聊聊生活,分享女性幸福秘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