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一夜,他被水鬼引下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一夜,他被水鬼引下水

2019-05-30 20:19:15 作者:果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一夜,他被水鬼引下水

  这件事情爸爸有一次喝醉后讲给我听的,是件实实在发生的真事。不得不说,也许世间真的有很多无法用科学解释的事情,这些东西本身就是信则有,不信则无吧。

  (1)

  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知道查王村里山上的东北角有个大石湾,因为四周全松软红土,所以,村里人提起这个石湾来就喊红土湾。

  在我印象中,红土湾一直是个荒凉地方,不光是因为村里人从不让小孩子去那个地方,而且那里确实荒草丛生有些吓人记得小时候有一次因为贪吃偷偷跟小伙伴跑去那里摘过一次酸枣,结果下午回家就浑身起满了疙瘩,红红一片,中间有个小水泡,又痛又痒。痒的受不了,一边用手抓,一边哭。妈妈开始以为是被什么虫子咬的,给我洗了澡,抹了很多花露水,可是一点作用都没有。随着太阳落山后,疙瘩非但没消下去反而越来越严重脖子上腿上一片一片的起着,我一边闹一边把自己抓得浑身都是抓痕。妈妈一看情形不对,就问我去哪了,如实的告诉他以后,他立马就给我大姨电话。忘了说,我大姨是这里十里八庄有名神婆,但凡村里人家里发生了什么匪夷所思问题大家都会到她家找她看看

  那时候弟弟还很小,尚在襁褓里,就记得我妈打完电话以后,嘴里一边骂着你这个脏鬼,敢来找我们家小孩子,一边把弟弟刚尿的尿布拖出来开始给我擦疙瘩,奇怪的是擦完以后,没过多久,疙瘩就神奇的全消了。当然,也没避免被妈妈臭骂一顿,警告我以后再也不许去红土湾。后来我才知道,用他们的话来说就是我从红土湾招惹了一个脏鬼,而童子尿就是最好的驱鬼利器

  (2)

  据爸爸说,他小的时候,红土湾还是一个充满人气的地方。无论气候多么干旱,村里年纪最大的从来没见过这个湾干涸过,村民们用这个湾的水浇灌庄稼,平时经常有三三两两妇女结伴去湾边在大石头上洗衣服,也有远处的人专门带着渔具跑来钓鱼的,夏天的时候,更是有放假的孩子偷偷跑来在这里游泳洗澡。

  直到有一天,一个女人尸体发现头朝下漂在红土湾的水面上,浑身赤裸着,那是车家刚过门没多久的媳妇,旁边的大石头上还有还未洗好的衣服,地上有她的一只布鞋,另一只不知所踪,围观的人里三层外三层,警察来了拍照记录,但是具体情况不了了之。在那个年头,没有监控没有摄像头,又在这荒郊野外的,案件想查也是有心无力无处下手啊。从那以后也是巧了,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这里又陆续淹死了两个人,就很少有接近这个地方了,村里人都说,这个地方邪门,车家媳妇死得冤屈,化成水鬼索命呢。

  久而久之,这里也就成了一个禁地,荒草丛生,无人问津

  (3)

  爸爸小的时候是出了名的调皮,上学逃课,打架斗殴样样都少不了他,用他自己的话来讲就是进出门从来没走过正门,都是跳着窗户就走了,然后趁着奶奶看不见又回来了,可是自从发生了那件事,他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性格,就有所收敛了,用他的话说,是确确实实感到害怕了。

  那是个深秋的夜晚,他跟他的伙计新约好出去套兔子。夜里十二点,两个人在村外的电线杆旁碰头,牵着猎狗大黄,背着自制铁丝圈,拿上手电,两个人就上山了。

  一路上两人抽着烟说着话,边走边四处张望寻找合适的下套子地点。走着走着不知不觉就来到了红土湾旁边,爸爸说,那天是真的太黑了,一颗星星也没有,月亮也被云彩遮住,露出惨白的光。走在没过膝盖的草丛里,爸爸突然心里隐约觉得有些不舒服,就提议,咱们今晚下了七八个套子了,不行咱们就先回去吧,明天再来看看有没有收获。厚新也同意了,两人一边说话一边往回走着。

  就在这时候,厚新突然捂着肚子说,你在这等等我,我今晚可能吃坏肚子了,想去茅厕。爸爸就说,我就在这等你,你快去快回吧,路上草多,你可慢点,别绊倒了。

  厚新嗯了一声,说你就在等我,我马上就回来,于是转身就走了。

  (3)

  他走了以后,爸爸就在原地等他。他拿出一根烟来,一边抽烟一边到处看。不知为什么,他就是觉得好像有个人在旁边盯着他,莫名奇妙心慌。于是自己给自己壮胆,哼起了歌。

  过了好久,厚新怎么还没回来。地上已经有好几个烟头了,抽完最后一根烟,爸爸尝试着喊了几声他的名字,除了回声,没人回答

  他心里有些发毛了,又喊了两声还是无人应答后,再也沉不住气了,决定去找找他。

  就是这一找,爸爸看到了人生中诡异的一幕,现在想起来还脊背发凉。他顺着厚新离开的地方一路往回走,就在红土湾旁边,这时候月亮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了,他看见厚新嘴角露着一丝诡异的微笑,正在一步一步的往水中走去,爸爸跑到他旁边的时候,水已经齐腰了。

  厚新!厚新!你干什么!爸爸使劲吼了一嗓子,厚新一点反应都没有,还是一步一步的往水里走着,表情诡异 。

  (4)

  爸爸索性什么都不管了,一跃跳到水里,快速的朝厚新走去。

  深秋的水冰凉刺骨,爸爸已经顾不得这些了,眼看着从小长大的兄弟就要一步一步走到水里了淹死了。他一边走,一边喊,厚新,你要干什么!

  眼看着就要够到厚新的肩膀了,突然,厚新就像突然醒悟过来,猛然回过头来快速转身往回走,还不忘拉上了爸爸。

  走到岸上,两个人一句话都没说,坐在地上大口喘着气,然后,又默默的对视了一眼。

  两个人的衣服都湿透了,借着手电微弱的光,爸爸看到厚新冻的嘴唇都发紫了。

  我们快点回去吧。

  两个人顾不得冷,哆哆嗦嗦的回家了。

  厚新没回自己家,跟着爸爸回家后,换上了一件爸爸的衣服,哇的一声开始哭起来了。又害怕又后怕。

  (5)

  爸爸问他到底怎么回事,厚新说,他解完手以后,刚要往回走,突然看见前面路特别宽敞,两边也很亮,就像是个小集市,就是没有人卖东西。他就好奇的想过去看看,可是明明看着很近的地方,怎么走也走不到,但是就差那么一点感觉就要走到了。

  这时候突然看见一个女人和自己已经过世的奶奶在前面说话,奶奶好像很生气样子,而那个女人却冲他招手:厚新,过来玩!当他再看奶奶,他奶奶瞪着眼,小兔崽子,这么晚不好好在家睡觉来这干什么?赶紧滚回去!被奶奶这一骂,他脑子里好像突然清明了一点,接着听到爸爸在使劲喊他,于是顿时清醒了,发现自己已经在往水里走了。

  两个人就这么坐在炕上,谁也没睡觉,捱到了天明。

  厚新妈妈来找他的时候,厚新回头对爸爸说,我记起来了,那个女人就是死去的那个车家媳妇,她结婚的时候我来捡喜糖,我见过。

  (6)

  爸爸说厚新回家后就生了一场大病,看着气色不错,就是时而清醒时而昏睡,去医院怎么看都看不好,最后他妈妈打听着找到了我大姨。大姨说厚新八字弱,容易沾染一些不干净的东西,他现在这个样子是丢了一魂,得叫魂。但是前提是得知道他那天晚上去过哪里。爸爸不得不硬着头皮把那晚上发生的事给大家讲了一遍,听后大家唏嘘不已。

  事情都讲明白了,瞅着一个天晴的上午,大姨拿着厚新那晚戴着的帽子,跟着一行人来到了红土湾。只见她把帽子里装了两大把小米,一边往外撒,一边喊着他的名字,说着跟我回家,嘴里念念有词,做完这一切后,又用红纸剪了一个小娃娃,不知道念了什么符咒,把小娃娃放到了水里。

  果不其然,回到家后没多久厚新就清醒了,那天中午破天荒地下了床,吃了两个花卷子。他一家人自然对我大姨感激不尽,也正因为这件事,爸爸认识了妈妈,后来就有了我。

  (7)

  后来大姨告诉爸爸,红土湾这个地方,是个阴间集市,你那个叫厚新的朋友,八字很弱,命脉也弱,正是因为这样,一旦过了夜里十二点,来了运气不好,就能看到正常人看不到的阴市。从命理上看你这个朋友福气也无福消受,不长命。这次也就多亏了他奶奶拉他一把,不然红土湾就会又多一条冤魂。你多提醒他,少在夜里出去,少去坟地,多做善事吧。说不定还能给他家留个后人

  厚新23岁结了婚,据说儿子刚出生没多久,就被诊断淋巴癌,没过几个月,就去世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