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以papi酱为代表的新时代婚恋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以papi酱为代表的新时代婚恋观

2019-05-30 22:16:58 作者:奇妙 来源:胡辛束 阅读:载入中…

以papi酱为代表的新时代婚恋观

  昨晚大半夜上热门的papi酱,在节目里说自己结婚五年双方父母没见过面,每年过年也都是各回各家,引起了不小的争论

  上次papi出现在焦俊艳的综艺里,支持焦俊艳做自己想做的事,说人生重要程度里,自己应该排在第一位,就给节目里的几个爸爸气的不行,觉得她是不是带坏焦俊艳。

  这回同样如此, 不少人认为她的想法脱离大众常规操作,以至于网上已经发起了支持和反对的投票。打开评论再看,有人说这是不是塑料夫妻啊,父母不见面就能同意你嫁人?

  也有人觉得,papi一直都很独立女性,她只是把大家都想但是不敢做的事情做了而已,有什么好争论的?

  老实说,别人的婚恋选择,是人家自己的事儿。我唯独好奇,papi是怎么做到让两个家庭长辈接受他们这种安排的。

  毕竟当今社会现状,两个家庭基本会本着客气礼貌原则进行亲切会面,再把结婚按程序走下去。

  然而papi现在告诉大家,我们的父母不需要见面,我只是做了你们嘴里最常说的那句: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我接受,我丈夫接受,我们的家人都接受,那就可以。

  之前陈乔恩参加了一档女性年龄纪实节目,在节目里聊到自己的四十岁。

  陈妈妈经常唠叨女儿,说你也老大不小了,眼光不要太高,找到合适的人就结婚,以后有了孩子人生才有保障啊。

  陈乔恩对着镜头说,不觉得生个孩子可以解决原本属于你的焦虑

  当下的人把恋爱婚生子当作正常,哪怕你是不想谈恋爱,也会立马有人跳出来说,单身孤独,谈恋爱多好,没有人不想谈恋爱。

  你不想一个人生活享受不到一个人的氛围,不代表她不可以。

  末尾她还十分俏皮地说,就算这辈子都碰不到那个对的人,注定一个人生活到老,那我也要做个有钱老人啊,心态非常积极

  近两年越来越多的女性言论被拿到台面上,新的思路,新的选择,新的生活,恋爱婚姻家庭,都是很个人化的议题,你没见过的,不一定是错的。

  世界上那么多段错综复杂关系,那么多充满爱和矛盾的家庭,都是我们的个人战,有借鉴,但未必有对错

  往大了说,结婚要不要举办婚礼,是按照父母意愿叫来各路陌生人的婚礼,还是拉上关系亲密朋友和家人弄个小型仪式,我们会跟父母意见不同

  往小了说,一辈子就结一次婚,想让它与众不同又极具意义,那么婚纱是要租的还是买的,这种时候,我们又会和脑袋里的自己意见不同。

  拿我们编辑部来说,全员未婚,所以每次出现这样的话题,我们又不免开始设想,换做自己,我会做什么选择。

  光是说过年去哪,六个人都能拿出六套方案,所以你看,问题没有绝对答案,保持充分尊重相关人员想法的前提下,爱去哪去哪,不过年是不是也行?

  那么,不知道各位的想法如何,睡不着不妨就来留言说说。最后放上一张《伦敦生活》第二季里很喜欢对话截图,有点长,要看完,晚安

  头图/ 阿仁Aaren

  插图 / 网络

  「今晚22:22的报时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