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游乐王子34岁了:吃老本一时爽,一直吃老本一直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游乐王子34岁了:吃老本一时爽,一直吃老本一直爽?

2019-06-03 23:00:14 作者:晚安少年 来源:晚安少年 阅读:载入中…

游乐王子34岁了:吃老本一时爽,一直吃老本一直爽?

  最近游乐王子微博上火了。

  这位《巴啦啦小魔仙》观众心里的童年男神,此次被广泛讨论的,是他的口音

  他台腔和广普混合:把 “与你无关”讲成了“雨女无瓜”,“要你管”变成了“要你寡”。

  微博热搜连续上了将近一个星期热度加起来超过10亿,还被林更新本人问过“这位蓝衣法师是?”

  好像是一夜之间,游乐王子的饰演者袁奇峰拥有了过亿流量

  但在巨大曝光笼罩下,不少网友开始好奇起游乐王子在公众眼里消失的那11年。

  ——竟然都在扮演同样的角色活动

  在这种情况下,“游乐王子吃老本一事,开始被讨论起来。

  01

  《巴啦啦小魔仙》至今已经播出十一年了,但袁奇峰的事业除了“游乐王子”之外,似乎并没有什么进展

  从他的微博里不难见到他发的活动照。

  穿着游乐王子的衣服,做着游乐王子的手势,衣服是十年不变的蓝色金纹长外套笑容永远露一点点牙齿

  吃老本词典里的解释是:比喻凭借昔日的功劳成绩本领,不求进步。

  如果是在这个层面上,袁奇峰就是在吃老本无疑。

  ——十一年来靠着游乐王子讨生活日复一日扮演着同样的角色去商演。

  网友@林啊林 感慨:看到童年男神这样站台感觉心酸啊……

  @PIPPY 说:仔细想想,还有老本可吃也挺好的,不少人连老本都没得吃。穿上一件衣服就能赚钱,多舒服啊。

  @碧林two 说:能这样十年如一日穿这种沙雕衣服接活动,只能说袁奇峰脸皮也挺厚的。

  但不只是游乐王子事件,其实我们遇见过的“吃老本”现象还有很多。

  02

  张柏芝也是属于“吃老本”的一种类型

  有着绝对叱咤风云的过去,曾经成就记录高到即便是现今的娱乐圈,都没有人打破。

  20年前她横空出世。18岁参演《喜剧之王》一炮而红,电影票房拿下当年的贺岁冠军

  此后的7年,她不停地被提名,然后拿奖,再被提名,再拿奖。

  尤其是2004年,更是凭借影片《忘不了》获得了香港电影金像奖、香港电影金紫荆奖、华语电影传媒大奖三料影后

  当时她才24岁,又年轻又美。

   

  无数桂冠名头为她加冕,说她是“香港最后一个美人”,说她前途不可限量,只要她想,她将无所不能、没有什么不可以超越

  最红的时候,范冰冰、章子怡都给她做配角

  这是她的“老本”。

  而在此之后,2006年在她正当红的时候,选择了与谢霆锋结婚,2008年被曝艳照门,2012年又与谢霆锋离婚

  期间她疯狂接戏,接一部扑一部,她没有了口碑,恶评紧随袭来。

  所以对于前一阵子,因为撒谎而上热搜的张柏芝,就有网友感慨到——

  “一手好牌打到稀烂,令人唏嘘。绝世美貌精湛演技结果老天却没分给她好人高情商

  一个连刘德华郑佩佩都说不好艺人,现在还能在演艺圈吃老本靠综艺圈钱,应该庆幸老天待她不薄了。”

  03

  也有很多人会问,为什么会有人选择吃老本这条路呢?

  拿游乐王子和张柏芝的例子简单来说就是,“因为简单又有钱赚啊”。

  我靠着过去的光辉为我的未来赚取护航费,我沉迷在曾经的荣耀里,日渐下沉。

  有的时候,不是我不想清醒,而是我已经变钝了,钝到很难再有一跃而起意气

  用我们身边的例子来说就是,“我变得不思进取了”。

  读者@粥粥 就遇见过这样的事。

  “印象里2014年是公众号上升速度最快的时候,我周围好多朋友都在写公众号,林芝是里面做得最好的那个。

  她一开始就是做文摘和ins上的图片搬运,15年开春的时候她的账号已经积累了十几万粉丝

  粥粥记忆最深的就是2015年的夏天,朋友林芝蹲在宿舍里一边忙着考研一边回复粉丝留言。

  总是不怎么睡觉,醒来也见不着人,只知道是去与人谈合作和地推。

  “我总觉得她把账号做起来是必然的事,因为真的有能力足够刻苦。”

  粥粥说:“17年的时候是她赚最多的时候,我私聊问她收入她不肯多提,但朋友圈里我可以看到她全世界到处旅行跑着玩。”

  “她就是让我觉得挺可惜的, 18年的时候,我可以很明显感觉到她的重心不在公众号上了。”

  ——粥粥始终有关注林芝运营的那个账号,她能看得出来阅读量下滑得很厉害

  “到了18年底的时候,她评论区的粉丝回复已经不再那么活跃了。”

  “每个月零星有一两条广告,就是靠着以前的粉丝基础死撑。”

  粥粥补充:“今年过年的时候,她发了一条停更通知之后,就再也没有更新过了。”

  而@猪联璧合 说“不思进取”就发生在她自己身上。

  她说现在大三的自己,自高考之后,就已经很久没有认真学习了。

  这几年不论是英语还是写作,都是在吃老本,思考模式还停留在高中眼光并不长远

  “本来我那年高考,英语我可是考了135分的人”。珠珠讲起来都有些心有余悸

  “但大二的时候考四级我是压着线过的。”她说:“我才突然意识到自己没有什么老本可吃了。”

  写在最后:

  在现实生活中拖着我们下沉,或者说让我们不思进取的东西有很多。

  可能表面上来看仅仅只是懒,但更多的其实是,因为我们始终觉得自己有退路

  吃老本是因为有老本可吃。

  不努力是因为觉得自己不努力也不会活得很糟糕

  我们受到种种庇佑,很多人的看法都是,天塌了还有我爸妈顶着。

  知乎里有一个热门问题,问:“如何改变不甘现状而又不思进取的状态?”

  高赞回答@风马 在15年的时候这么回过:

  每当我遇到自己不敢直面的困难时,我就会闭上双眼,想象自己已是一个80岁的老人因为人生中放弃逃避过的无数困难而懊悔不已。

  

  当我进入到那个老人的心态之后,我会对自己说:“我现在最希望的,就是可以再年轻一次。”

  

  然后我睁开双眼……砰!我已经再一次年轻了。

  游乐王子已经34岁了,他演绎生涯辉煌,或许在他23岁那年就已经停止了。

  张柏芝今年39岁,如果不出意外,她的顶峰也就此停留在2004年拿下三料影后的那年。

  如果你为他们的现状可惜,就点个「在看」吧。

  希望你的80岁毫无遗憾

  (以上图来源网络

  晚 安 少 年

  这 是 我 和 你 说 晚 安 的 第 1490  

  合作请联系邮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