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想请个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想请个假

2019-06-06 19:43:09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想请个假

  读高三儿子每天早起晚睡,于题海中“沉潜”。家人话题除了成绩就是高考,气氛虽然有些紧张但不失和谐。儿子体质弱,很长时间没在学校学习,一直在家自学,今年开学才重返校园按部就班的上学。但是自从上学以后,种种不适接踵而来。入学不到两周,一波感冒袭来,白天上学,晚上一边输液一边学习。感冒退去,又生口疮,舌尖、牙床出现溃疡嘴唇上的燎泡一个接着一个,张不开口,每天只能吃点流食。看到儿子日益消瘦脸庞,心里非常焦虑,每天搭配营养餐给他吃。这也是征得学校特批(每天晚上10:30接回,早上6:00前到校)才能做到。儿女是娘的心头肉,病在儿身,痛在娘心。

  因学习任务重,国庆节儿子学校没有放假。早上叫儿子起床,儿子猛一下子坐起来,继而睡眼惺忪的说:“妈妈,我想请个假!我累、困,有些坚持不住了。”看到儿子困倦样子心疼不已,听了他的话,心中一悸,又怕他对学习失去信心,心里非常纠结:答应了吧,怕耽误他功课;不答应吧,孩子确实不舒服左右为难。这时,他爸爸走过来:“咋?想打退堂鼓?儿子,坚持就是胜利!爸爸相信你一定行!天空不曾留下鸟的痕迹,但是它的确飞过。大道理不和你说,你都懂,你已不再是小学生了!”儿子不声不响地洗刷完毕,精神抖擞地下楼去了。

  送儿子回来的路上,他教训我:“不懂凤凰涅磐呀?吃的苦中苦,方得甜中甜,这么简单道理都不懂了?你不能无形中打击儿子的斗志啊!儿子状态不错,我们多鼓励他,陪伴他,做好自己后勤工作就好了,不要让你的母爱成为他前进路上的绊脚石。咱不图儿子多优秀这种经历磨练就是他人生中的一笔财富。”顿悟汗颜,虽然嘴上没说什么,但是心里认同他的说辞

  是啊,知识可能不会改变命运,但是没有知识一定不会改变命运的。往往人们关心果实,我们更应该关注收割的过程。人是有惰性的,尤其是在安逸舒适环境下,肯定会更沉迷于其中。关键是要有信心决心,敢于突破自己,才无悔昨天,无愧今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想请个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