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就是一个苏醒的过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生,就是一个苏醒的过程

2019-06-08 06:15:51 作者:人称老武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载入中…

人生,就是一个苏醒的过程

  茫茫人海中,为防大家走失,请大家

  点击上方 “每日一读 ”  → 点击右上角“...” → 点选“设为星标 ★ ”

  为每日一读加上星标,就再也不会迷路啦!

  人生,是一个不断苏醒的过程

  从懵懂无知老成世故,从意气风发白发苍苍,身边的人一个个远离,一个人愈加明白生命意义

  年轻时候,总是对老人们的劝诫不屑一顾,一副不撞南墙不回头的样子经历了生活洗练,看着镜子头破血流自己,才开始后悔浪费了最好的年华还一直在失去

  静下心来,和多年未见的老友畅谈,过去的人生才如电影般一帧帧浮现:

  幼儿园时的自己,老师的一句夸赞,都能高兴好几天;中学的自己,对一切都充满兴趣,敢想敢做;刚毕业的自己,满腔热血,想着靠自己改变世界……

  从前自己的眼里,没有什么可以阻挡前进的脚步想得到的很多,认为所有的付出都会得到应有的回报

  慢慢的才发现,世界从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学着装作若无其事,学着见什么样的人说什么样的话,和生活和解,和自己和解。

  人总是会在经历成长,在经历中懂得,从而一步一步的走向成熟修炼一颗波澜不惊的心。

  学会放开眼界,去不同地方,去见不同的人和事,在路上总会遇到想要的风景和想见到的人。

  要学会善待生活日子是自己要过的,苦也是自己,累也是自己的,何必要和自己过不去。

  要学会取悦自己,别人有别人的幸运,多问问自己的内心,走自己想走的路,自己才是最值得体谅和宽慰的。

  人的一生,就是不断地探究自己,这个世界层层叠叠地向我们展开

  这一刻迷离面目,下一刻就会清晰;这一刻不能宽恕的人,下一刻就会得到原谅;这一刻不能接受事实, 下一刻就会变得容易理解

  是的,就这样,我们不断消除着自我的狭隘偏激片面,一点一点苏醒着,活到老,并一直醒悟到老。

  到了一定年龄,就会变得平和了,懂得慢下来,喝一杯茶,品一篇佳文,在平淡中找寻真实的自我。

  和让自己开心的人在一块,让每天都充满阳光,给早起的自己一声鼓励,给停下来的自己一声安慰心情总是保持愉悦

  开始珍惜身边的人,没有什么坎坷是过不去的,没有什么矛盾是解不开的,体会过了伤心滋味自然懂得简单幸福来之不易

  坦然面对一切苦与难,谁的生活也少不了如意,正因为它们的存在,生活才多了生气,才有了值得回忆精彩

  再好的东西也有失去的一天;再深的记忆也有淡忘的一天;再爱的人,也有走远的一天;再美的梦也有苏醒的一天。没有过不去的事情,只有过不去的心情。

  清晨最美好遇见,就是邂逅自己。生命最美好的遇见,就是邂逅人生。

  早安,自己。

  早安,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