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个很美很美的地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个很美很美的地方

2019-06-10 21:48:55 作者:笔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个很美很美的地方

  新明和同学们的指责没错,我已经20年没去过东沟了,那个很美很美的地方

  20年前的深秋,我们一个系走进东沟,在那里搞过一次森林调查,过了一个月的“知青生活

  我们班在一个叫青沟子的小镇下了森林小火车,改坐大客,车上收钱的女人头屁股大,粗门大嗓,好像她不凶点,我们就会乘车不给钱。

  那时我还老实,虽然对这样服务非常反感,却只是在心里默默地鄙视着。新明他们早按捺不住火气揭竿而起开始是吵,后来加上了拳脚结果女乘务和男司机都挂了彩,我们也被警察请下了客车

  那年月打架还不兴讹人,我们的导员被警察臭训一通后,警察就放我们走了。可天色已晚,班车已没。打架时同仇敌忾的男同学,开始了互相埋怨女生也在边上嘟囔。我总觉得,如果没有女生,新明他们也不会如此冲动,我们班的男生喜欢在女生面前装英雄,其实那行为离英雄很远,离流氓很近。

  咱们走着去,这话出自柔弱师姐的嘴,真叫人吃惊。惹祸的家伙们立马表示同意,导员也顺坡下驴默许了。于是我们好几十人开始了25里长征。新明戴上了墨镜,杰子唱起了《来自北方的狼》。不靠谱嗓子在林间飘荡,我怎么听都觉得像狼狗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