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出了问题,决定是离婚还是挽回的标准是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婚姻出了问题,决定是离婚还是挽回的标准是什么?

2019-06-11 12:15:20 作者:亲爱的卡玛 来源:亲爱的卡玛 阅读:载入中…

婚姻出了问题,决定是离婚还是挽回的标准是什么?

  世界上没有完美婚姻,正如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

  婚姻总会有各种问题,有的人选择离婚,有的人选择了挽回

  身为婚姻家庭咨询师,我的职业生涯中,最遗憾事情是,不该离的婚离了,该离的婚还在这里苟延残喘……

  那么,离婚或挽回的标准是什么?

  讲两个案例吧。

  A,小艾和老公结婚刚一年,老公提到离婚都三四回了。小艾对这个老公是很中意的,不想离婚。她反省,一定是自己有些方面做得不好,老公才会这样,于是她尽可能完善自己:孝敬公婆提升自己、学习夫妻间的沟通技巧……可是老公对她还是不冷不热的。

  老公过生日,小艾特地做了一桌子菜想为他庆祝结果,等到夜里12点他才喝得醉醺醺的回来,小艾趴在他的腿上哭了:“我哪里不好,你说呀,你究竟想要我怎么样?”借着酒劲,老公给她讲了一段往事:其实他一直有爱的人,只是因为母亲不同意,以死相逼,他没办法,也以为时间长了可以忘了那个人,可是时间长了,他不但没有忘记那个人,反倒是思念与日俱增……

  “你很好,只是我一直爱着那个人。”

  ,小萱的孩子刚满周岁,老公就向她摊牌,说自己爱上了别人,想要离婚。小萱觉得天都快塌了,虽然她平时总是把离婚挂在嘴上,但她万万想不到,有一天老公会对她提出离婚。

  小萱和老公是大学同学,当年的小萱因为相貌出众,在校园里追者如云,老公是其中最不显眼的那一个,那为什么最后选择了他呢,小萱说:“就图他人踏实,宠我爱我。”婚后的日子,也确实如小萱所设想一样,她一直生活在他的宠爱中,生活上的照顾自不必说,这种宠爱还表现在对她坏脾气包容上——

  小萱很任性,有时候公开着车,两个人说话不对付,她打开车门就要下车,把老公吓个半死,还有一次,老公也不知什么事情没听她的,她爬到楼顶,作势要跳下去,警察都来了,众目睽睽之下老公在她面前跪下:“都听你的,以后都听你的,你赶紧下来……”

  婚后的生活,对于小萱来说是无忧无虑为所欲为,对于老公来说却是看不到尽头的讨好和迎合、隐忍与压抑……婚姻中的苦闷,他有时候会和同公司的一位女同事聊聊,这一聊,聊出感情来了。

  他说:“我真的太累了,你放过我吧。”

  A和B这两个案例,哪个应该选择放弃哪个应该选择挽回?我选择的标准只有一个,即,哪个问题是和自己有关系的,哪个问题是和自己没关系的。

  A案例,婚姻出问题和小艾是没有关系的。这样的婚姻在现实生活中其实也有很多,比如,婚姻一直很幸福,但因为你生了大病,或者因为你没有生出男孩对方就提出了离婚……这样的婚姻我主张放弃,因为问题不是出在你身上,她无论怎样完善和改变都是没有用的,纯属浪费青春

  案例,婚姻出问题和小萱是有关系的,甚至大部分责任在她,虽然她在老公面前表现强势而任性,但她的内心却很虚弱、没有安全感、缺爱、幼稚……这可能与她的童年经历和原生家庭有关系,这样的人,如果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并去处理和改变的话,将会一生不幸——和这个过不好,和下一个也一样。

  所以,作为一个婚姻家庭咨询师,我的建议是:A案例,小艾可以放弃这段婚姻;B案例,小萱应该挽回这段婚姻。

  想要说的是,无论是放弃和挽回,我们的着眼点都不应该放在那个人或那个婚姻上,而是应该放于自身——你有没有通过这段经历有所成长

  卡玛婚恋咨询(收费)预约

  新书上架地址:京东网   当当网

  购书点击 ↓ 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