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掬一把人世的清欢和清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掬一把人世的清欢和清愁

2019-06-12 13:29:10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掬一把人世的清欢和清愁

  林清玄仿佛预知了自己的归期,在他生命终结的前一天,他给世人留下了这样一段玄妙的话。

  有人问过他:你已经出版了一百多本书了,还会继续写吗?他是这么回答的:如果我下午会死,我会写到今天早上;如果明天会死,我会写到明天早上。他确实如此,笔耕不缀,滔滔不绝,如潺潺流水,一直流淌时光的尽头。

  林清玄的文字是风轻云淡的,不着痕迹的,清澈而悠远,如禅茶一般,又有微甘的回味。着笔处不过平凡事物日常感悟,偶有说教意味,却是真诚内心感受分享,以毕生所行所见所思所悟言传身教,也是对芸芸众生良苦用心

  如果文字也像流水,林清玄的文字是细水长流的。他从小学年级开始要求自己每天写五百字,从大学毕业起要求自己每天写三千字,坚持了四十年,流水溅到岸上的石头,也水滴石穿了。林清玄的文字是轻盈的,却穿透生命。

  在最后的时刻,他说:不要忘记飞翔姿势。林清玄就像一只不知疲惫飞鸟,飞过丛林,飞过市集,他看见尘世悲苦,也看见尘世的清欢,他心怀悲悯也心怀感恩,而悲喜交集天空中没有翅膀的痕迹,而林清玄已然飞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