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男人的标准是养着老婆,不让老婆上班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好男人的标准是养着老婆,不让老婆上班吗?

2019-06-13 20:00:12 作者:林孑 来源:林孑 阅读:载入中…

好男人的标准是养着老婆,不让老婆上班吗?

  老司机带带我:

  我和他交往了一个月,中间发生了一些矛盾,导致他说和我并不合适,说我太幼稚,不成熟,但是对我还有感情,很不舍,放不下,愿意开导我。这种情况下如果我想挽回,有必要断联吗?

  本来交往时间也不是很长,这中间经历了我的裸辞搬到他家。你想想,我人生最低谷的时期,整个人精神状态可能是非积极正面阳光的。

  我很喜欢他,也必须要说,他是我非常认可的一个可以结婚可靠人选。但偏偏在我非常沮丧的一个阶段遇到了他,所以追悔莫及。他说我性格太不稳定,很幼稚,不成熟,其实并不合适,尽管他也很不舍。

  人呐,本质上讲,还是趋利避害动物。好想问他,如果有一天我变得优秀,他能看得到吗?

  林子答:

  我在几个月前做了一次语音分享,是关于自由职业的。大概讲了怎样成为自由职业者,自由职业者怎样保持自己工作效率等等。

  尽管大家普遍比较羡慕自由职业者,每天可以睡到自然醒,不用上班挤地铁,但自由职业背后也有很多孤独焦虑

  与之相关的,还有一个话题:长期不上班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可能第一个月感觉很好,很自由很嗨,但第二个月,第三个月就会各种焦虑不安生活上也是作息规律日夜颠倒。

  甚至,长期不上班的人,会羡慕身边那些上班的人,居然会渴望自己可以重新找工作上班。

  你看,上班与不上班,也是一种围城。

  你跟他恋爱以后,很快就裸辞搬进他家,我一下子就能想象你们接下来的相处状态。

  绝大多数人一旦不上班,都会很快放纵自己,包括早期的林子我自己。每天下午1点才起床,起床弄点吃的,家里简单收拾收拾,然后瞎走走瞎转转,有的人压根就不愿意出门,叫了外卖就在房间里边吃边对着电脑视频或者打游戏

  到了晚上7,8点再弄点吃的,接下来就进入漫长的夜生活——直到深夜2,3点还在玩手机。这么晚不睡觉,必然导致了第二天的晚起。

  而你的男朋友还是正常上班的,他每天下班后,回到家里看到你坐在电脑面前悠哉悠哉地看着视频,桌子上还有没有收拾的外卖餐盒,床上是乱糟糟的被窝,各种衣服堆成一团……

  时间长了,他就会觉得你怎么这么丧,不上班就不能给自己找点事做吗?

  是啊,裸辞之前,你可是给自己做过计划的。辞职以后,自己有大量的时间,可以去学画画,可以把以前想看的书都看完,可以尽情去探索这个城市不为人知的小众景点……

  但这些计划就像我们小学时候的暑假作业一样,不到最后一刻,你真的不会想要去做。而暑假作业是有截至时间的,不上班可没什么截至时间,所以这些计划永远都只能是留在脑后了。

  不上班以后,你也没有朋友了。因为你想找人玩的时候,人家都在上班。于是,长此以往,你的朋友越来越少,你也就越不愿意出门了,真的变成宅女了。

  天天宅在家什么都不干,整个人都快发霉了,而他天天上班累死累活的回到家,看到你这个状态,你觉得他能对你没看法

  就算不上班,他也会劝你给自己找点事做,或者出去玩玩,跑跑步散散心也是好的。

  你觉得他说的是对的,这样宅着也不好,但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想动。一个人的时候,就是什么都不想做,做什么都提不起劲

  很早之前,我听说过一个观点,好男人标准——就是让自己心爱的女人,好好待在家里,不用每天辛苦去上班,不用去受同事老板的气,所谓“爱她就是养着她”。

  以前我也这样想过,后来我不上班了,完整经历这个过程后,我倒觉得,谁真这么去做了,反而是害了她,害了这个女人典型的“好心坏事”。

  现在我的观点是,哪怕我很有钱,哪怕我真有条件可以养着她,我也不会让她不上班。她能上班,哪怕工资不多,一个月3000块,我也觉得比她天天待着家里没事干好。

  上班带给她的,不仅仅是这3000块钱,而是一种朝气,一种生活状态,一种健康心态

  那些不上班的人,日夜颠倒,作息不规律,反而身体垮了。后来他们又重新上班了,生活又规律了,身体也慢慢好起来了。

  不上班,需要高度的自律,而绝大多数人,很容易高估自己的自律程度

  想知道自己如果不上班后是什么状态吗?

  很简单,你想想你上班时候,周末两天休息你都是怎么过的。周末两天你是什么样,不上班后你也会是什么样,而且只会更加严重

  就像自由职业领域一句话:唯有自律,才有自由。

  我相信,你刚裸辞搬到他家的时候,这个男生肯定说过他愿意先养着你,工作可以慢慢找。

  后来你肯定又会抱怨:因为他最近又开始频繁地说你,说你这不好,那不好。他一开始信誓旦旦的说要养着你,现在又好像一副很不情愿的样子,人怎么能这样?

  其实,这都是正常现象

  别说他了,你就是裸辞回家,天天住在父母家,时间长了,你亲爸亲妈都会开始烦你了,开始催你怎么还不去找个工作,天天在家里像个什么样子……

  现实世界就是这样,不上班的人,没有正事做的人,就会显得价值很低,不被人尊重。恋爱中,你会被男朋友嫌弃生活中,你会被爸妈嫌弃。

  后来,你很生气,不愿意再被这么嫌弃,你就去重新找了工作。你重新开始工作以后,整个人状态开始好转,你就会发现,你的男朋友态度又开始对你好了,你的爸妈也乐意做好吃饭菜给你吃了。

  这就是人性,不管怎么样,你好歹有个工作,不管工资多少,这是你安身立命基础

  以前咨询我的姑娘,就有不少类似的情况。男朋友跟她分手,而恰恰那个时候,由于种种原因,这个女生就是没有工作的。(包括有的女生裸辞在准备考试,考研考证什么的)

  这些姑娘就问我:“我要怎么改变,我该怎样提升自己才能让他重新看到我,到底怎样才能跟他复合?”

  我就回答她们:“提升自己,如何改变什么的就先别说了,咱先好好找个工作,把工作尽快落实下来行不?”

  是啊,什么减肥化妆,什么健身交友,都不如找份工作。

  有了一份不错的工作,你才能慢慢找回正常的生活,才能重新获得自信。一个人,有了工作,心里才会有底。没有工作的人,内心其实是很慌的,很焦虑的。

  同时,我们很多情出现问题,一个典型的情况就是——他很忙你很闲。

  想想看,没有工作的人,你得多闲?!!!

  天天宅在家里没事干,只能抱着手机等他给你打电话,发信息了。

  他那边那么忙,肯定不能及时回你信息,有的时候还会在外面应酬回家很晚,你又要各种郁闷,各种不高兴,各种闹情绪了。

  而你重新找了工作,重新开始忙起来,忙到顾不上回他的微信,那才算是真正拯救了你的爱情

  你永远都不会想到,居然是稍显繁忙的工作拯救了你的爱情。

  最后,分享一张图片,与大家共勉。晚上纠结睡不着觉?那就把你的问题丢给林子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