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 上 老女人之后(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爱 上 老女人之后(下)

2019-06-13 20:03:52 作者:百芷姑娘 来源:百芷姑娘 阅读:载入中…

爱 上 老女人之后(下)

  并置顶「百芷姑娘

  每晚八点我等你

  ☽

  插图网络

  1

  做过母亲的人,都知道一条小生来之不易

  赵梅的内心无比纠结,她没有能力去独自抚养两个孩子,又舍不得把他打.掉。

  有时候看着亭亭玉立女儿珍珍,赵梅会情不自禁地去想,肚子里的孩子如果生下来,是不是也会长成这么好看小姑娘

  或者高大帅气小伙子,像汪明旭一样

  想起汪明旭,赵梅的心如同针扎一般,当初爱得多深,如今便痛得多深。

  她将自己所有的情感都给了汪明旭,她怎么也无法接受,汪明旭只是把她当成了城里的一个落脚点

  汪明旭自从回到乡下以后,音信全无,赵梅像失了魂似的动不动就拿出手机看看,甚至怀疑手机是不是坏掉了。

  她不愿意承认一个残酷事实,汪明旭可能一辈子不会再出现在她的面前。

  “妈,你怎么了,不舒服吗?”

  赵梅这几日孕吐得厉害,跟怀珍珍的时候一模一样,珍珍见她总去卫生间吐,也不爱吃饭,关心地问道。

  “妈没事,过几天就好了。”

  赵梅遮掩着回答,现在的女孩子都早熟,她不想被女儿看穿。

  终于下定决心,尽快到医院去把孩子打.掉,再怎么舍不得,把这个孩子生下来,也是不现实的。

  赵梅去医院的那天,一路哭红了眼睛心疼肚子里的孩子,可叹自己悲惨命运

  第一任老公个人.渣,再找男人又被当成了工具,赵梅自认从来没做过坏事老天爷为什么这么不公平

  妇产科来流产的人,大多都是年轻小媳妇

  轮到赵梅了,她孤零零地一个人,告诉大夫,她自己能给自己做主。

  “不,你不能!”

  身后突然有人拉住她,赵梅回头一看,惊讶发现竟然是汪明旭的母亲李静芳。

  李静芳把她拉到一边质问:“你肚子里的孩子,是不是我们明旭的?”

  赵梅低下头,轻轻地“嗯”了一声,然后抬起头解释

  “你放心,我不会用这个孩子威胁汪明旭的,正准备打.掉他,可是,你怎么会在这里?”

  李静芳看着赵梅一脸的敌意:“你这个女人自私,孩子又不是你自己的,你凭什么要打掉他都不跟我们说一声,这好歹是明旭的骨血

  我为什么在这里?是因为这是我们汪家的孩子,我跟这个孩子有缘分。”

  2

  赵梅没有做成流产手术,被李静芳拉着,来到了汪明旭的出租屋

  她进门以后惊呆了,汪明旭瘦了一大圈,虚弱地躺在床.上,床边放了一副拐杖

  汪明旭看到赵梅后,眼圈红了,强忍住泪水:“梅姐,你来了。”

  赵梅的脑中嗡嗡作响,连日来对于汪明旭的恨与怨都烟消云散,她紧张地坐到汪明旭的身边:

  “明旭,你这是怎么了?怎么才两个月不见,你变成了这副样子?”

  汪明旭断断续续把这两个月来的遭遇讲给赵梅听,他回家以后,开始房子,因为想省钱,什么事儿都亲自做。

  结果有一天从梯子上摔了下来,腰腿受了伤,做了手术,刚刚出院。

  “梅姐,不管你信不信,当初我跟我妈回家,是想先哄着她别再闹了。

  我爸妈一辈子住在潮湿的小房子里,我爸身体不好需要太阳,我想把房子盖好了,给他们二老住。

  我妈是给我说了个媳妇儿,我没同意,这次我病了,一辈子也不能正常走路。

  那女孩子早就跑了,躲得远远的,我也能理解,现在的我,是个废人了。”

  汪明旭无颜面对赵梅,赵梅见他意志消沉,跟以前那个健康阳光小伙判若两人,心里难受得恨不能替他受伤。

  “明旭,我刚才去医院给你拿药,碰到她……赵梅去妇产科,我悄悄跟着她,发现她想流.产,这个孩子,是你的!”

  李静芳把这个重磅消息告诉了汪明旭。

  汪明旭愣住了,眼睛里闪出异样光彩,盯着赵梅看了几分钟,那光彩慢慢消失,重新面如死灰

  “梅姐,你恨我,不想生下我们的孩子,是吗?”

  汪明旭怯声地问,赵梅摇摇头,也哭了:“我也不想的,可是没办法,我一个人,养不活两个孩子。”

  “你把孩子生下来,我们汪家养,我会给你一笔钱。”

  李静芳开口说话了,赵梅愣了一下,没想到李静芳竟然想让她把孩子生下来,略一思考,赵梅明白了其中的原委

  按汪明旭现在的身体状况,可能不会再像李静芳期待的那样,找一个年轻漂亮的媳妇儿,甚至将来会不会再有孩子都难说。

  李静芳想要赵梅肚子里的孩子,以后给汪明旭养老。

  李静芳明明看不上她,却仍打这样的如意算盘,赵梅心里有气。

  可是看着汪明旭那可怜巴巴的眼神,她又什么话也说不出口。

  毕竟是她爱过的男人,甚至她现在还爱着他,如果他残了,以后孤孤单单一个人,谁能来管他呢?

  汪明旭见赵梅犹豫了,紧紧握住赵梅的手:“梅姐,你相信我,当初你说分手,我可没有当你是分手,我只是想暂时回家哄哄我妈。

  梅姐,如果你还能接受我,以后我们俩一起抚养这个孩子,如果你不能接受我。

  孩子可以我来养,求求你,不要杀死他好吗?那也是一条活蹦乱跳的小生命啊!”

  赵梅也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接受汪明旭,可是汪明旭的最后一句话打动了她。

  这条在黑暗中的小生命,还没有见过爸爸妈妈姐姐奶奶,就这样杀死他,是不是太残忍了?

  赵梅深吸一口气,点了点头:“好,我把孩子生下来。”

  3

  李静芳带着汪明旭来到赵梅的家里住,赵梅跟女儿珍珍一间屋子,汪明旭住另一间,李静芳睡沙发

  过来借住是李静芳提出来的,她可以同时照顾汪明旭和赵梅,毕竟赵梅是个孕妇了,岁数又大,得格外仔细才行。

  李静芳提出要给赵梅房租,赵梅拒绝了。

  李静芳是汪明旭的母亲,她坚持睡沙发,赵梅也觉得过意不去

  住在一起以后,赵梅发现李静芳是个刀子豆腐心的女人,虽然嘴上不饶人。

  可是手脚麻利,人又勤快,做饭洗衣服擦地,所有的家务活都包揽了,不让赵梅动一根手指头

  “你坐着别动,超市活儿累人了,你得好好保护肚子里的孩子,我告诉你啊,我这可不是为你,是为了我们汪家的骨肉。”

  赵梅去抢拖把,没有抢过李静芳,李静芳还是一副冷冷表情

  赵梅听着这话,却不像以前心里那么不舒服了,甚至还想偷.偷笑。

  这个李静芳,可真有意思,明明是个好人,非把自己装成一个恶人

  要真是为了他们汪家的骨肉,她又何必对珍珍也特别好呢,不但换着花样给珍珍做小灶,还用自己的钱给珍珍买衣服。

  汪明旭和李静芳来家里住,赵梅起初怕女儿珍珍反对,毕竟是14岁的大姑娘了,有自己的主意

  可是没想到珍珍跟他们相处得很好,尤其跟汪明旭,一口一个“叔叔”的,叫得很亲热

  两个人还经常在一起说悄悄话,神神秘秘地。

  看到赵梅过来就赶紧闭嘴,赵梅又好气又好笑,嗔怪地喊珍珍是个“小.叛.徒”。

  四个人在一起的生活热闹而又温馨,赵梅和李静芳的相处越来越融洽

  只是汪明旭一.次又一.次地要跟赵梅复合,赵梅一直没松口。

  当初汪明旭说要在城里找个老女人,这句话始终像把刀插在赵梅的心口

  现在他身体不好了,是不是因为找不到别的对象,才想跟她和好呢?

  赵梅没有信心再赌一次。

  4

  肚子里的孩子已经六个月大了,赵梅挺着肚子,心里也有了忧愁

  自己跟汪明旭也没结婚,这孩子没名没份,将来长大了,会不会被人笑话

  她脸上的笑容渐渐少了,汪明旭看在眼里,知道她为什么而不安

  这天家里只有赵梅自己,珍珍还没有放学,李静芳去买菜了,汪明旭突然一瘸一拐地走到了赵梅面前。

  “梅姐,我们结婚吧,如果你不嫌弃我是一个瘸子,等我的腿好得差不多了,就是去要饭,我也会自食其力,养活这个孩子。”

  汪明旭说得真诚,赵梅却低头不语,汪明旭长叹一声:“梅姐,你是嫌弃我,变成了一个废人是吗?

  梅姐,我们还能不能像以前那样,把心里的话都说出来?我先来说吧。

  当初我是真心喜欢你,现在也是,我妈来找我,她说我说过要找老女人的话,我才想起来,以前开过那样的玩笑,其实我根本没当真。

  当时我看你特别生气,我又不能否认自己真地说过,我不想撒谎。

  我知道那时候我说什么都没用,只想着先回家把房子盖起来,把我妈安抚好,然后再回来找你。

  谁知道,后来我就出事了,出事以后才知道世态炎凉,我妈给我订的那门亲。

  我本来是不同意的,准备退婚,结果对方知道我受伤了,主动退了亲。

  梅姐,你能生下这个孩子,我特别感激你,我知道那需要多大的勇气

  梅姐,给我一.次机会,我不会再让你受委屈。”

  汪明旭说得真诚,赵梅一阵恍惚,仿佛回到了两人刚刚相识的时候,她终于开口说道

  “明旭,我如果不喜欢你,不会生下这个孩子,你不用谢我。

  可是,我不知道你现在是因为喜欢我想跟我在一起,还是因为你现在腿脚不好了,放低了自己的条件

  我四十岁了,经不起一.次次的打击了,我真的是害怕了。”

  汪明旭还没有说话,门外冲进来两个人,原来李静芳和珍珍一直在外面偷听。

  珍珍嚷着:“妈妈,叔叔是真地喜欢你,我可以作证!

  他跟奶奶回乡下的时候,给我发过微信,让我看着你,不许交新的男朋友,等他回来。

  他还说,你现在特别生气,他说什么也没用,让我替他说好话,哄哄你!”

  赵梅惊愕地看着珍珍,不敢相信地反问:“这是真的?你叔叔他这么说过?”

  珍珍点点头:“叔叔可肉麻了,还说非你不娶呢!哎呀真是笑死人了!”

  赵梅心结解开,泪流满面,汪明旭趁机拉住她的手:“嫁给我吧,梅姐,这回你相信了吧,我从来没有变过心!”

  赵梅忙不迭地点头,一旁的李静芳却还不放心:“赵梅,你可想清楚了,我儿子现在跟以前不同,他的腿可是好不了了。”

  “没关系,只要能齐齐整整地在一起,平平安安就好。”

  赵梅从来不是一个物质的女人,都四十岁了,她只想嫁给爱情,尝一尝幸福的滋.味。

  5

  预产期一到,赵梅顺利地生下一个女儿,连医生都说高龄产妇这么轻松的顺产,实在是上天眷顾

  所有人都笑得合不拢嘴

  李静芳把珍珍拉到小婴儿的面前:“来,珍珍,给妹妹取个名字,她要谢谢你这个姐姐。

  如果不是你跟你叔叔报信儿,说你妈怀孕了,我赶紧赶到医院,这孩子,还不定咋回事呢!”

  珍珍咯咯地笑:“奶奶,咱们俩合作愉快,一起给妹妹取个名字吧!”

  赵梅指着珍珍:“我就说你是个小叛.徒呢,果然是,被你奶奶叔叔都给收买了,怪不得你奶奶对你那么好!”

  珍珍吐了吐舌头,和奶奶一起抱.着妹妹出去了,汪明旭推门进来,在赵梅面前绕了一个圈儿:“老婆,你看我有什么变化?”

  赵梅瞪大了眼睛:“你的腿怎么好了?”

  汪明旭上前握住她的手,深情地说道:“对不起老婆,我当初确实受了伤,但是能治好。

  我妈被退婚以后跟我说,让我装病,如果你不嫌弃我的腿,还愿意跟我在一起,她才相信,你是真的能对我好一辈子。

  我发誓啊,我只骗过你这一.次,而且,一辈子只骗你这一.次,你可不许打我。

  等你出了月子,我就去找工作,什么挣钱干什么,放心,我一个大男人,养活你们三个小女人肯定问题!”

  汪明旭嘴上说得高兴,脸埋到赵梅的腿.上,却悄悄红了眼睛,而赵梅也不想让他看到自己眼中激.动的泪水。

  他们这一路走过来,实在太不容易,往后的生活,只有倍加珍惜才好。

  END

  百芷姑娘

  我想认识你 跟我走吧

  想看上篇的戳这里☞爱 上 老女人之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