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美丽的QQ谎言,能否拯救一场破裂的婚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美丽的QQ谎言,能否拯救一场破裂的婚姻

2019-06-15 19:59:54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美丽的QQ谎言,能否拯救一场破裂的婚姻

  大西北的黄土酿造男人纯朴中深含着几分傻乎乎的憨气,在黄土高原贫瘠的一个山旮旯处,座落着一所相当传统小学不足200学生学校,四面被黄土筑成的厚厚的土墙包裹着,将一年四季酸甜苦辣严严实实地封锁在里面。刘伟(化名)就是刚刚到这所学校不到一学期老师他的妻子张红(化名)也是这所学校的一名骨干教师小两口恩爱爱,结婚已经三年了,女儿盈盈长得十分讨人喜爱。老师们背地里总是把他两当作饭后闲聊的话题,这不只是出于嫉妒还是一种羡慕,在别的老师看来,他两真是天生的一对,从容貌或者本事十分相配。

  刘伟是计算机专业毕业的,妻子张红和他一样曾经是一个班,并且是同桌。他两上师范院校时,已经相恋。当初,不知张红是不是少女情窦未开,最先是刘伟追张红的。每周周末,刘伟第一个来到张红的宿舍外,远远地看着,等着,直至张红出来,刘伟抢先扑上去,狠狠地吻一下张红的脸颊,或许,就是这一次次的亲吻,终于把一个少女的心牢牢地拴在手腕上。

  刘伟如果一天不见张红,心里就咚咚地小兔子一样地猛跳。有一次,张红得病了,需要住院。班主任指派了几个女同学去送,刘伟急的喃喃自语,巴不得班主任尽快蒸汽一般地从教室里消失,他急切地想去医院陪护张红。

  越加希望的,却总是失望。由于刘伟心不在焉,被班主任罚去打扫学校会议厅,班主任走后,刘伟心想:“为了爱情,为了女朋友,我豁出去了。”于是,刘伟撇下工具一溜烟向医院奔去。

  张红在医院里住了四天,刘伟陪护十分有加。张红躺下来不舒服,刘伟把张红搂在怀里吊针,同病室的人说:“这一对小夫妻多么恩爱呀。”每到这时侯,张红的心里甜滋滋地,一阵阵无法言表的感激之情流露在汪汪的眼波里。

  时间过得真快,就这样,张红和刘伟纯洁般地渡过了三年的师范学习生涯

  毕业后,或许是老天有眼,他两恰恰分配在同一所学校。

  走进学校,预示着又一个人生的生涯开始

  走进学校,他两心里都很清楚人生真正的生活也即将开始。

  于是,他两商议:结婚、生子。

  (2)

  张红的父亲是一名小学教师,对女儿的管教相当严厉。张红对这样的一位严父,十分尊敬。张红的母亲没有什么职业天下每一位母亲尤其为女儿包容的多,宽容的也多。

  张红对父亲羞于开口,就将她和刘伟相爱的事情悄悄地给母亲说了。当时,母亲心里七上八下,不知怎么,感觉非常沉重,因为,这将是女儿一辈子的终生大事,要慎重对待呀。女儿回学校了,母亲就将女儿告诉的这件事给张红的父亲说了,当即,张红的父亲气得大骂起来,开始数落张红的母亲:“女不教,母之过。”

  张红的父亲整整唠叨了一个多小时,当天晚上,这对中年两口子转辗反侧,最后,毕竟是过来人,张红的父亲说:“该为女儿考虑了。”

  (3)

  刘伟第一次上张红家的门。

  刘伟有贼胆,虽说是第一次,根本感觉不到点儿紧张,也没有什么忌讳地方

  张红的父亲一本正经地和这个未来女婿畅谈了几个小时,最后,他对刘伟说:“待我考虑好了,再告诉你。”

  刘伟走后,张红的父亲把女儿叫到面前,珍重地说:“红呀,你到了谈婚论嫁年龄爸爸也不再阻拦。唯一让爸爸心里不踏实的是刘伟这小子说话很恍惚家境贫寒,他父亲是个老实巴交没本事的庄稼汉,我的意见结束这场婚事吧,爸爸在县城有好几个同学,给你找一个在县城工作的,爸爸要求将来的女婿要,有楼房。”

  张红听爸爸这么一说,脸上顿时阴云笼罩,心想爸爸想得太多了吧,真正的爱情不必要考虑的这么周全,只要两人说得来就对了,何必?

  刘伟从张红家里出来,根本没有回家,却悄悄地躲在张红家门前的一处废旧庄基里。

  已是夜幕降临的时候,张红心乱如麻,想出来一个人走走,刚一出院门,吃了一惊,看见刘伟正在向她挥挥手。

  于是,这一夜,张红有生以来第一次骗了父母,说去学校,其实,刘伟带她去了县城。

  这一夜,刘伟和张红住在一起,这一夜,张红把自己纯洁的爱情献给了刘伟。

  (4)

  好女人一旦和男朋友同居了,就会终生决不再去追求第二个男人。

  没有不透风的墙。时间长了,张红的父母越加感到女儿行踪诡秘,刘伟或许是处于故意,在学校里有意给老师说,张红已经和他同居了。

  张红的父亲听到女儿的这些风言风语,开始一个劲地怨恨自己亏了八辈子祖宗,最后,他当机立断:给女儿订婚,接着就结婚。

  张红的父亲是个小心谨慎人,担心女儿一旦有孩子,在订婚就不好了,自己的那张脸就没处搁了。于是,几天过后,刘伟名正言顺地娶了张红。

  (5)

  婚后这三年,在张红看来,第一年,刘伟对她非常疼爱,几乎张红去哪里,刘伟总要亲自陪着,时间久了,到了第二年,可能新鲜期过了,刘伟开始厌倦张红的,好几次,刘伟故意发些牢骚话,让张红生气

  第三年,可能是事情要畸形发展

  上级任命刘伟当了某校校长。刘伟毕竟年轻,简直不知道天高地厚贷款先是买了一辆小轿车,随后,买了一套房子,这样他拉了一屁股债务。他认为人生一世,贵在享受

  每天下午放学后,他开车一溜烟出去兜风了。张红只得眼睁睁地看着他急速远去。有几次,张红为此大发雷霆,最终还是没有结果,反而,刘伟更加变本加厉。

  (6)

  刘伟本来长得很帅气,这样,一个同乡的教师李娟(化名)走入了他的视线

  开始,他们只是认识,一个偶然的机会,李娟步行回学校,刘伟开车途中,停车便将李娟送回学校。李娟也是一个很不本分女孩,好多次给刘伟打电话,发短信,像刘伟这样的男孩子,被这样一个漂亮并且风情妩媚的女孩好多次挑逗,能不动心吗?于是,他们开始第一次约会,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最后,刘伟直接不照理张红了。

  张红已经感觉到自己的这场匆匆到来的婚姻危险,她开始悔恨不已,当初为什么没听爸爸的话?可是,事到如今,为了一岁的孩子,张红只有大大地退一步,宽容刘伟所做的一切。

  在刘伟看来,似乎觉得张红是怕他,于是,干脆把李娟带回家,故意在张红面前似乎在炫耀,这一切,张红忍住即将涌出来的泪水,忍了,还是忍了。

  就这样,张红觉得曾经和自己许下海誓山盟的刘伟如此薄情寡意,决定和他分居。

  张红的这一做法正好迎合了刘伟的想法,刘伟想:张红不和我同居,我有的是女人,还比你年轻,我缺什么?

  就这样,至今张红赌气离开了那所学校,刘伟继续和李娟往来。

  后记:这对年轻的夫妻,和我曾经在一所学校工作过。昨晚,张红特意给我发了信息,在QQ上,我了解了他两从相识到相恋的过程,于是,我敲下了上面的文字

  今天,我以李娟的名义,特意给刘伟在QQ上,撒了一个美丽谎言,我想拯救他们破裂的婚姻。

  刘伟这小子,嗅觉狐狸灵敏,给我打电话,明确说是我在捣鼓。

  刘伟最后说:“老校长,谢谢你对我们的关爱。我和张红这场婚姻的恢复,还需要一段时间。我保证:不再和李娟往来。老校长的话我听。”

  对刘伟的这番话,我心里很犹豫,不管怎么说,我祝愿刘伟和张红城守最初的誓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