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童言无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童言无忌

2019-06-15 22:06:06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童言无忌

  童言无忌(397字)

  文/宋劲

  星期天,辞了工作的李嫂牵着刚上一年级儿子强仔到医院照顾婆婆。婆婆瘫痪住院已有好几个年头了。

  李嫂虽说只有四十多岁,可看样子却像有六十多岁了。她来到婆婆床前便忙碌个不停,强仔很懂事,也帮着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李嫂看看天色不早了,想想又到了该弟媳来轮换她的时候了。于是把强仔叫到婆婆床前:“快!向奶奶说句吉利的祝福。你二婶就要到了,我们也准备回去了。”

  “奶奶,祝您早日上天堂,再见了!”强仔想了一会儿,终于把这句话说了出来。

  “兔崽子,狗嘴吐不出象牙来!看我怎么收拾你?”说着李嫂一巴掌重重的拍在强仔屁股上。

  这时,同样辞了工作的弟媳刚到病房门口。虽说弟媳年纪比李嫂要小一些,但看样子却与李嫂一样的显得苍老。她赶忙上前拦住李嫂:“强仔还小,不懂事。大嫂就别为难他了。”

  “天堂美极了,如果你奶奶能早日上去享福就好了。昨天我去二叔家玩,是他跟我说的。”强仔一边抺眼泪一边哽咽着说。

  无人发觉,这时躺在病床动弹不得的婆婆已流下了两行泪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童言无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