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摔碎的玻璃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伤感日志 >

摔碎的玻璃心

2017-08-03 23:48:31 作者:chunhuijiangkefang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摔碎的玻璃心

  摔碎的玻璃心1

摔碎的玻璃心

  沉星是一个从不打扮的女孩。她认为女孩的美应该是天然的,朴素的。如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沉星虽然身材臃肿,但却因自己的五官长得漂亮,再加上常受别人称赞,根据自己的审美意识,一直认为自己是个长得很美的女孩。她甚至故意戴上丑陋的眼镜来丑化自己。她时常都在笑,表情过于丰富,又爱大声说话,吃东西时爱吧唧嘴。又经常头发凌乱,可她似乎一点儿都不介意形象。沉星认为自己会写诗,会弹吉他,在中学时代和大学时代又是一个运动员。她觉得如此优秀的自己,不会找不到喜欢自己的人。她认为自己独立又坚强,早已心如钢铁。直到二十六岁,似乎都没有遇到美丽爱情和真正爱她的男孩。直到周边年龄与自己差不多的女孩都有孩子了。她似乎开始心里着急了。想遇到一个爱自己、自己也爱得人,去好好地谈一场恋爱。在她想谈恋爱时,她却遇到了一件又一件另人伤心的事。使她明白,她并非心如钢铁,而如玻璃一般易碎。暑假时,她遇到了一个长得很丑的男孩子。但那个男孩子看起来文质彬彬,温暖笑容使他别有韵味。他的名字叫温海。

  温海会给沉星做饭,会带她去玩。可温海告诉沉星,他想单身。温海是在告诉沉星,他不可能喜欢她。可沉星却像个小傻瓜一样,她可能也是太想有个男人来喜欢她。在收到地震警报后,温海给他发个微信,问她是否平安;带她去玩,回来的路上下雨了,给她买了一把伞。给她买日语一级的考题,给她买书。沉星天真地以为,温海对她有好感。就算不发展成为男女朋友,也可以做普通男女朋友。可男女之间本来就没有纯洁的友谊。直到后来沉星才知道,温海是在演一场把沉星当做唯一观众,没有片酬的戏。做饭,一起骑车,一起游玩,只是一出又一出的场景戏。一级真题,书,饭,菜,面条,桌椅,只是戏里的道具。不过,这些道具确实有点便宜了。温海在不知什么目的地自娱自乐,沉星陷入其中,完全忘了男人的诺言,是这个世界上无法兑现的空头支票。直到温海不断地失约,一次又一次欺骗沉星,让沉星彻底心寒了。沉星最无法忍受男人的不守承诺和欺骗。沉星终于在温海对她说出,我不想再看到你之后,远远离开了温海的世界。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好短的折子戏。不用昂贵的服装,道具,不在镜头下,没有导演,不需要剧本,男女主演现编台词,却演得那么完美。他们的对手戏又像情侣,又像兄妹,表情,眼神都那么到位,如今戏已落幕。沉星不是个优秀的演员,她不会演散场戏,她有点过于入戏了。她想不明白,温海为什么欺骗她,对她不守承诺。沉星在很短的时间里,便知道了温海骑着自行车载着一个美丽的女孩子的事。

  温海很快去演新的戏了。可沉星却在短短四个月里,每月吃饭在七千日币以下,(在大阪这个城市算很少了),瘦了二十斤。以前几乎茶酒不沾的她,迷上了红酒和绿茶。以为这个世界只剩下戏了 。人生本来就如戏,没有彩排,只有现场直播。世间很多女孩都像沉星一样,把男人所演得一出折子戏当成了不该当成的事。男人的承诺就像戏里的台词一样,男人演完很快就忘了,女人却以为它可以实现。女人能做得是陪着男人演戏,可失身(失身也最好不要),却不能走心。如果想得到片酬的话,只能从男人身上拿,片酬的高低,就要看你自己的本领。女人们,演戏时,要把妆化好,不要跟你一起演戏得人说你不会化妆,服装、道具,一定要准备齐全。表情要做到位,笑时畅快,哭时淋漓。这样才能拿到高片酬,演得才有意义

  摔碎的玻璃心2

  沉星开始准备化妆打扮自己,准备买漂亮的衣服和化妆品。似乎她也想去认真地投入另一场戏,开始为了这场戏而培养情绪。男主角寒云的到来没有立马出现在沉星的眼前。男主角寒云是沉星的朋友的前辈。沉星的朋友告诉沉星,她觉得寒云跟沉星很像。沉星很奇怪,她觉得这个世界上跟她相像得人几乎绝种,尤其是男性,但沉星也立马加了他的微信,或许是想知道究竟是什么样的人,又跟自己哪里相像。刚一聊上微信,沉星知道原来她跟寒云同年出生,又是同乡。难道这些就是让人觉得相似的原因。而寒云马上提出要跟沉星见面,他说他来大阪玩,想顺便见一下沉星。沉星当时立马产生了反感,觉得很他非亲非故,为什么要马上见面。沉星拒绝了。沉星也觉得如此鲁莽做出决定得人跟自己不像。沉星想先认真地了解一下寒云。寒云并没有因此而生气,他一直在说,我会去见你的。当时这句话确实让沉星的心暖过。寒云很执着地非要见沉星。他提出,他愿意走到沉星面前去见沉星,执着这一点似乎让沉星觉得两人有相似之处。寒云和沉星有着公同的爱好:弹吉他。终于有一件事让沉星决定去见寒云。寒云跟沉星在几乎同一时间说了一句几乎一模一样的话:有缘怎么都会见面。只是沉星是在跟另一个人说,而寒云是在跟沉星说,沉星的心顿时沸腾了起来。沉星觉得她找到了这个世界上另外一个自己。好像戏里的台词:她就是我,我就是她。我们的心都放在彼此的身上。

  沉星开始期盼与寒云见面,滋贺到大阪的距离,在沉星看来,不过是一条轻轻流淌地小溪,寒云就算在冬天游泳,也会游到她的身旁。沉星在那时就算没见过寒云,但从不注重外表的沉星,也会让寒云像小溪一样,慢慢流入自己的心中。见面的前一天,沉星第一次为了去见一个男孩,去细心地练习打扮自己。买了化妆品,衣服,裙子,包,钱包,沉星想把自己的心包成一个美丽的钻石,送给寒云。她把自己的心也包成了一个粉红色的心型的小小世界,那里有最美好的自己。可那不像钢铁,不像钻石一般坚硬,而是玻璃一般脆弱。那只能让接它得人捧在手心里。寒云却把它摔碎了。寒云失约了。失约的理由简直可笑至极。寒云一定是觉得沉星是个极度愚蠢的女孩,无论他说什么,沉星都会信。沉星瞬间听到了自己心碎的声音,寒云听不到,他也不会想听到。粉红色的心摔碎了,却流出了鲜红的血。寒云看不到,他也不会想看到。因为他觉得那是一个不值得他珍惜的东西,对他来说一文不值,即便再美好,他也会不屑一顾。他或许也不想知道,粉红色的玻璃心摔碎了,掉在地上的玻璃渣不是透明的。那上面或许有曾经很想在他身边的女孩子的血。沉星在图书馆哭了很久,可眼泪是透明的。寒云或许也不想知道,他失去了一个曾经很想跟他在一起,跟他一起创作美好的歌曲,一起写美丽的故事的女孩做朋友的机会。沉星心里的沸腾点很快到了冰点。如木头燃烧的火很快被浇灭了。沉星很快冷静了下来,她决定不见寒云了。沉星不过是放弃了一个从来不把她当回事,甚至于无视她存在的人做朋友的机会。沉星绝不会愿意去见一个还没有见过面,就已经深深伤害自己的人。因为在沉星的人生里,她想保护很多人,自己心爱的人,自己在乎的人,只有保护好自己不受伤害,才能去保护他人不受伤害。沉星跟百合在一起逛街,百合劝沉星不要去见寒云,说见了一定会后悔,寒云在那时已经不再愿意理沉星了。寒云在见到沉星的照片后,彻底不愿意再理沉星了。寒云或许也不知道,沉星曾经站在只要他转一下身,就可以抱住沉星,把沉星的心牢牢抓住的位置。而现在,就算他站在沉星转一下身,就能看到他的位置,沉星也不会去转身了。小溪似乎被沉星的泪水变成了汪洋大海。早已看不清对面的人是谁。沉星忘了,她演这一出戏时,是好好地化了一下妆。但她没有去试镜。并不知道镜头前的自己能不能去跟对方演对手戏,结果她从头到尾自己演了一出没有片酬、没有观众的独角戏。但戏里的自己却认真地投入了。沉星也因此得了厌食症,又瘦了很多。她下决心努力,把自己变得更美,更好。沉星也不会再在意那颗已经摔碎了的玻璃心。她把它封存在了另一个世界里,让冰来保存的美好,不会再去打搅它。(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男人们,当一个女人把她最美好最珍贵的东西捧给你时,就算你不愿意伸手去接它,也请你不要摔碎它,因为它有它的存在意义,直接把它封存起来,或许不会让女孩的心痛。女孩在演独角戏时,不要注入太多的情绪,要不然受伤得只会是自己。试镜的时候,要把最美的那张照片拿出来。沉星拿了张丑陋的照片,她试镜失败了。不过也没有关系,过于注重外表的寒云,他再也没有资格享受沉星的一点点好。沉星知道,已经沉下去的船,就算在海里拼命地游,也不能去寻找,要不然,会跟它一起沉入海底。沉星会在海里慢慢地游,去找另一艘船。就算找不到,沉星也会自己努力地游到对岸。因为沉星的游泳水平还是很不错的。

  摔碎的玻璃心3

  沉星忘记了一个人。一个曾经在五年前大雁塔下给自己许诺过未来的人。他的名字叫旭阳。旭阳黑黑的,戴个眼镜。可沉星却不知道,这次换他去伤害别人。这是沉星人生中第二次对男人不守承诺。旭阳对沉星说,你走了这么多年,我只跟一个女孩谈了四五个月的恋爱。旭阳看了沉星的照片后,说你瘦了好多,几年前见你时,你跟个球一样,沉星有点小生气哦!旭阳想在沉星回国时,见一见沉星,沉星答应了。她准备在回国时去见旭阳一面,不是为了有什么发展,有什么美丽故事得产生,而是想见见多年没有见得老朋友。旭阳答应带沉星去吃陕西的饭菜。沉星也想好好尝一尝好多年没有吃得陕西的饭菜。她刚回国,旭阳便要求见她。可沉星忘了,她从小是个很听父母话的时候孩子。妈妈的反对,让她无所适从。旭阳说,我可以在渭南火车站等你。可这次沉星却失约了。她怎么也不敢去。可沉星回到大阪后,想起这件事,才知道,对旭阳失约后的感觉。武侠故事里有种功夫叫移花接玉,就像借力打力一样,就是你跟对方交手,对方打你,而你可以借着对方的力量打在对方身上。在感情的世界里,如果你伤对方的心,像拿一把尖刀插在对方的心上。你以为你伤害到对方了。那你就错了。那个反弹在你身上的力量,给你的感觉就像心放在搅碎机里,被狠狠地搅碎一样。心真得跟被掏空一样,或许还有一种感觉可以用来描述,那就是万箭穿心。沉星没想到,对一个等待自己的男人失约竟是这种感觉,这么痛。心中的每一个神经都是痛的,折磨得她像在冬天掉进冰河里一样。尽管旭阳一直在对沉星说,没关系,我不在意,我会一直等你们。可给沉星的感觉却是跟歌词一样,但亲爱的,那些并不是爱情。沉星忽然想了想自己的名字,又想了想旭阳的名字,她知道了,太阳在白天出现,星星在夜里出现。泰剧《出逃的公主》里,公主是娜拉,娜拉是星星的意思。保护她的士兵,叫阿诺泰,阿诺泰是太阳的意思。所以两人即使相爱,也无法在一起。

  泰剧《莹爱》、《日落湄公河》里,女主角的泰国名字叫安,日本名字叫日出子,而男主角的外号叫茉莉花。日出子是太阳的意思,而茉莉花喜阴,似乎两人也不能在一起,结果男主角在他们的孩子未出世前,去世了,难道这就是命运的安排。老天注定不想让你和他相见。就像上次寒云失约一样,那也是冥冥之中有种力量在阻止。或许这就是天意。这世上,女人的心是冰,男人的心是冰,女人的心一遇到太阳,就融化了。可女人的心在冷的时候,所放出的寒气可以让周边的人感觉到。男人的心似乎得在感情界不存在的高温下,才能融化。可女人的心只要太阳一出,就能融化。两颗心如果撞在一起,心碎得是女人。如果永不相撞,女人的心会像冬天的雪一样,纯净。女人的心变成水后,不会再那么纯净。如果男人的心是冰,女人的心是铁,那么相撞后,又会有怎样的结果呢?人生的戏里,心是不需要化妆得,也没有办法化妆。内心的感觉,是人最深刻的体验。你的心骗不了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摔碎的玻璃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