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母在哪,哪就是故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父母在哪,哪就是故乡

2019-06-16 21:14:15 作者:浅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父母在哪,哪就是故乡

  在中国,元旦算不得什么,只有春节,才是真正的过年。

  这些天,我一直忙着看一套书,3卷看完,才猛然发现已经是小年了。于是忙三火四的买了礼物,去自认为必须“表示”的地方礼尚往来”一番,人家不满意也无从知晓吧!

  摸摸钱包,才发现预算超支,把私房钱都搭进去了,这个年得看老婆眼色行事了。过年最大的意义,就是全家团圆。无论离家有多远,无论混的有多差,都会义无反顾的踏上了回家的路途父母在哪,哪就是故乡

  我所居住城市离父母家并不远,但我一年回家的次数却是有限的。普天下之父母没有不爱自己孩子的,然而,当孩子长大成家,生活重心只会是自己的孩子,鲜有顾及父母的。我们享受着父母的关爱,却很少有人惦记着回报他们,因为习以为常地认为那是再自然不过的事了。正应了那句老话“父母的心在儿女上,儿女的心在石板上。”

  妈妈已经打过好多次电话来了,大概主题就有一个,能不能早点叫孩子回去,多玩几天。回答否定的,以前拒绝理由是乡下的屋子冷,现在父母也进城了,拒绝的理由变成怕耽误学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