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课堂三种情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个课堂三种情怀

2019-06-16 21:38:27 作者:万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课堂三种情怀

  王立成是二中最有名化学老师,化学课讲的精彩纷呈。很多男孩子喜欢找王立成老师上竞赛课,他的课着实吸引人。不过很少有女生来听他的课,因为很多女生都受不了他那根本停不下来的袅绕烟雾。他总是会找各种理由在上课的时候抽烟。比如,他拿出一根烟,然后在黑板上画了一个尼古丁的化学分子结构,很严肃地说:“同学们,你们知不知道,一根香烟的尼古丁的含量可以毒死一头骆驼。”

  大家往往悚然心惊,诧异地互相看看

  王立成老师会接着说:“不过,大家不要怕,我是不会毒死我自己的,因为人体内有一种酶,可以分解尼古丁,所以它是毒不死人的。”

  同学们恍然大悟点点头,诧异非常地将分子结构式记到自己的笔记本上。

  这时候,王立成老师会理所当然地点燃那只烟说:“所以,我抽一支烟是毒不死大家的,尤其是大家还年轻抵抗力非常的强,我倒下以前,大家一定都是安全的。”

  经得起王立成来时烟熏的女生没有几个,其中的一个就是张燕,张燕之所以能经进的住烟熏,并不是因为自己很喜欢王老师的课,只是王老师这个奇才的竞赛课能带出奥林匹克化学奖的学生,而获得奥林匹克化学奖的学生,学校保送西凉大学。而保送生可以免交学费。自己家境不好,这是一个很大的诱惑

  全水依也是为数不多的女生之一,她之所以天天接受王立成老师的烟熏课,是因为坐在他前面的梁文涛。一直以来,凡事有梁文涛的地方就有全水依。

  梁文涛对化学的热爱似乎是与生俱来的。从宏观现象微观解释,从定性讨论定量研究,从只关注物质变化同时关注能量变化的转变过程,最终形成对物质变化的稳定认识,即物质的变化观,这无疑深深地吸引了梁文涛。可是如果说是对化学的热爱让梁文涛爱上了王立成老师的袅绕的烟雾,那就大错特错了。他热爱化学,但并不爱上课,只是王立成老师和自己的父亲是铁哥们,父亲非要他跟着王立成老师补课。

  张燕的后面坐着梁文涛,梁文韬的后面坐着全水依。张燕坐得笔直盯着的是王立成老师,梁文涛在躲在张燕笔直的背后打个盹,看个小说什么的都安全。不过这些并不影响梁文涛的学习,因为张燕的笔记真是天下无双,就是压根不听课也没有关系,只要看看张燕的笔记就可以了。

  全水依坐在梁文涛的后面,满满的都是花痴表情,不过她在犯花痴的同时,也认真地听着王老师的讲解,毕竟化学是梁文涛的所爱,那必须就要是自己的所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个课堂三种情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