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纠缠的女人,最好命!(建议收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纠缠的女人,最好命!(建议收藏)

2019-06-17 13:46:02 作者:沐白 来源:天天听读 阅读:载入中…

不纠缠的女人,最好命!(建议收藏)

  来源 | 天天听读(ID:TT-TingDu)

  哲学家尼采说过,不纠缠不是懦弱,而是一种智慧

  ——天天听读

  聪明女人,绝不会与烂人纠缠,不会在一些无意义琐事上纠缠,不会与自己过往纠缠。

  学会凡事不纠缠的女人,往往更加好命,更能活出自我,过好自己的余生

  01

  活出自我的女人

  从来不与烂人纠缠

  看完《声临其境》第二季被已经年过40的刘敏涛深深折服了。

  刘敏涛30岁结婚,32岁生孩子,她把自己30-37岁这段黄金年龄全部献给了家庭

  可最深爱丈夫和孩子的她,终还是没逃脱被丈夫背叛命运

  刘敏涛的前夫是个商人,觉得赚钱重要,他不怎么回家,不爱跟她和女儿交流,后来身边还有了其他女人。

  而刘敏涛是一个比较感情的人,在她眼里家庭比工作还要重要,所以她才为了家庭放弃事业

  结婚七年后,刘敏涛看清了自己的孤寂和不值得,选择不再纠缠,结束这段明明有丈夫却过得像单亲妈妈的婚姻

  离婚后,她仿佛有使不完的劲儿努力打拼事业,在舞台荧屏上发光。

  她终于在《伪装者》和《琅琊榜》这两部热播剧中,凭借着精湛演技获得观众认可

  事实证明,离婚后的刘敏涛没有失去自我,反而活得越来越好。

  刘敏涛说过,生活不是童话,但是她在婚姻里没有得到的幸福,现在靠自己得到了。

  有粉丝这样评价刘敏涛:

  清冷安宁一言一行缓慢优雅眼眸中透出自信。她的美,是见过世间风景后,一种更高的白月光。”

  刘敏涛的自信和洒脱告诉这个年纪的所有女人:

  拒绝接受疲惫麻木中年人底色,遵从自己的内心过着精致充实的生活的女人,才会活得通透美丽。”

  当遇上烂人,感情不再如初时,请给自己保留一点尊严,不去纠缠对方,才是一个聪明女人的做法

  ▲ 长按图片保存分享朋友圈

  02

  活得出彩的女人

  从来不与琐事纠缠

  生活中,一定会有各种各样的琐事,不同的人对待日常琐事,也会有不同的态度

  有些人,会因为一些芝麻蒜皮的小事闷闷不乐,甚至大发雷霆

  但是,常常为了一点芝麻大的小事,生气、动怒真的值得吗?

  并不值得!

  时常纠缠于一些鸡毛蒜皮的琐事,人会变得敏感脆弱,稍微遇到一点不如意的事,就会变得情绪稳定

  纠缠多了,你会慢慢活成了自己最讨厌的样子

  其实,人之所以会烦恼,并非是由多么大的事情引起的。

  而恰恰是来自对身边一些琐事的过分在意计较和“较真”。

  111岁老人陈椿有一句话说得极妙:“一件事,想通了是天堂,想不通就是地狱。既然活着,就要活好。”

  所以,有些事情是否会给你带来烦恼,其实完全取决于你怎么看待它。

  那些活得出彩的女人,从来都不会把一些琐事太当回事,不去钻牛角尖。

  她们不会因为今天的菜涨了几毛钱,变得郁郁寡欢,好像自己丢了几百块一样

  她们不会因为今天的天气不如预期,整个人变得蔫蔫的,感觉毫无活力和生气。

  她们不会因为别人随意说出口的话,变得不开心,甚至过度解读把这句话的含义

  生活的琐事真的太多了,如果每一件你都要计较的话,可能你没有一刻会是开心的

  和琐事计较,跟自己过不去,就会让自己变得不开心,何必呢?

  做人,要学会不纠缠琐事,要把不必要担子卸下来,才能让前进的步伐轻盈,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03

  活得通透的女人

  从来不与过往纠缠

  曾看过一句这样的佛语:不悲过去,非贪未来,心系当下,由此安详

  意思就是,人不要活在过去的悲伤里,不要贪恋将来未知诱惑。一切随缘,活在当下珍惜现在,就会非常安详自然舒畅

  那些活得通透的女人,从来都不会与过去纠缠不清。

  因为她们知道,一直与过往纠缠的人,无法与过往和解,只会一次又一次地为难自己。

  米小墦在《不纠结过去,不忧心未来》里说过:

  真正有意义的人生是把握好当下,别在过去的痛苦里沉沦,更不能为过去的失误毁了现在的生活。

  聪明的女人永远不会和自己的过往纠缠,她们都明白过去的已经过去,现在活在当下才是最重要的。

  去年贾静雯和修杰楷在巴厘岛补办了婚礼,贾静雯穿着大方得体婚纱挽着修杰楷的手,满脸幸福。

  梧桐妹和波妞咘咘都盛装出席,见证妈妈贾静雯这最美的一天。

  过去的不幸,贾静雯已经抛之脑后,修杰楷给了她第二段婚姻,而这一次她选对了

  即便修杰楷比贾静雯小9岁,但照顾起她和女儿们却无微不至,非常有责任心、有担当

  人要活得通透,活出精彩洒脱就一定不能和自己的过往纠缠,因为越纠缠越痛苦。

  周迅和王菲两个人也是属于遵从自己内心而活着的人。

  对于爱情,她们会毫无保留的付出,哪怕最后无疾而终,也无怨无悔

  一个活得通透的人,内心强大富足,她不会一遇到挫折埋怨世事不公,站在原地举步不前。

  一个女人,有多淡定就会有多从容,有多通透就能活得多幸福。

  活得通透的人,都不会执迷于过去,因为她明白,恨是一种执念,而放下才是最好的成全

  如果你向往岁月静好,就会释怀过去的很多事,哪怕是让你难堪伤心的,都会一笑了之 。

  不纠缠,是一个女人最好的活法

  曾经那些错过的人、过去的事,既然已经过去了,就别再固执地想要挽留

  人活一辈子,还是要不断向前走,不断往前看,这样才能得到自己真正需要东西

  愿你,拿得起,放得下,丢掉无谓的执着舍弃必要的纠缠,才能拥抱更好的自己。

  版权说明本文经「天天听读」(ID:TT-TingDu)授权转载。这里是情绪的收容所,心灵栖息地,我们是天天听读!我们不输送鸡汤,只用语音文字载体传递你我之间的情感。我从没见过你,但我懂你。转载请联系天天听读编辑授权。转载请在后台回复“转载”。

  精选好课▼情绪真相巧用心理学小三人情经营婚姻说话技巧读懂男人心两性沟通感情升温夫妻话术找高帅富情感沟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