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陈立包欣大结局——恋人未满(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陈立包欣大结局——恋人未满(全)

2019-06-18 20:17:36 作者:默小西 来源:默小西 阅读:载入中…

陈立包欣大结局——恋人未满(全)

  点击下方蓝字 回顾往期案情

  杀死自己女人(上)

  杀死自己的女人(下)

  毁在下半身男人(上)

  毁在下半身的男人(下)

  致命摇篮曲(上)

  致命的摇篮曲(下)

  前言

  杀人是需要动机的,也许是仇恨,也许是金钱,亦或是欲望

  但是,杀人真的需要动机吗?

  对于这个世界上的一部分人来说,有时候杀人往往只是一种简单动作,简单到就像把鱼放到砧板上切碎。

  如果自然界杀戮都是为了生存,那么家猫杀死老鼠却不吃掉它,又该作何解释呢?

  自认为凌驾于一切之上的人,怎么可能会因为杀人而有负罪感,这明明只是一种乐趣罢了!

  如果,我是说如果,可以逃避法律制裁,你——会去杀人吗?

  ——漆黑的收割者。

  01

  这天,晚风吹得雨棚哗哗作响,包欣抬头看了一眼漆黑的夜空,起身把阳台衣服收了进来。

  自从英国回来,在这间老旧的单身公寓已经住了一年多,从一个实习法医成为一个主检法医,从对社会怀抱美好憧憬,到见识了太多人性险恶,她只感觉自己这一年老了许多。

  正发呆的时候,桌上的手机响了起来,她拿起来一看,眉毛自觉地挑了一下。

  “我不打电话给你,你就不会联系我了是吧!”电话那头,父亲包胜海的语气明显带着些不满责备

  “爸,我不是怕你工作忙嘛!”

  “少给我找借口,上次那个分尸案你怎么搞的,不是叫你不要直接参与案子里去吗?”

  “那个案子很棘手,需要擅长心理刻画的法医来协助调查。”包欣捏了捏衣角嘴唇有些发干。

  “那就非得你去吗?当初我送你到英国读法律,你倒好,跟我学了个法医回来。”电话那头的声音顿了顿,似乎在极力压制自己的情绪

  “我警告你,你再这样胡闹下去,我就把你送到你妈那边去上班。”

  “爸……”包欣还想说些什么,电话“嘟”的一声挂断了。

  看了一下手机屏幕:通话时间58秒。她的嘴角不禁挤出一丝苦笑,连打个电话都这么忙吗?

  “叮”屏幕上又传来一条短信,是陈立发过来的:“韭菜园巷子发现一具男尸,我正要过去。”

  包欣努了努嘴,把手机关机丢进了抽屉

  “乐得清闲!”她一头栽到床上,抱起床上的海绵宝宝眼睛瞥到了墙上的那张日历——2019年6月17日。

  刚好是舅舅失踪的第五年。

  02

  包欣原本有一个舅舅叫孙云忠,曾是父亲包胜海最得力助手,也是湘城最出色刑警

  他的头脑非常灵敏,对于刑事案件的侦破,有着超乎常人敏锐直觉,不管是多么棘手的案子,只要到了他手里,必定迎刃而解

  然而,五年前,为了调查一宗连环杀人案,他消失在了一个漆黑的雨夜中,从此一去不复返

  包欣的母亲因为这件事情,跟父亲包胜海大吵了一架,斥责他为什么没有保护好自己的弟弟,而包胜海自己也因此陷入了深深自责之中。

  半年后,他们协议离婚,分居两地

  那时候,高中毕业的包欣夹在这场阴霾中,舅舅的离去已经让她伤心不已,家庭的分崩离析更是让她心灰意冷

  毅然决然的,她坐上了去往英国的飞机选择了逃避。

  五年过去了,没想到大家还是没能从这场伤痛阴影中走出来。

  都说外甥多像舅,包欣就是个典型例子,从小她就展露出惊人洞察力分析能力小时候,孙云忠无论到哪里都喜欢带着她,要不是因为那场变故……

  “咚咚咚”一阵敲门声,打断了包欣的思绪,她透过猫眼一看,心里顿时咯噔了一下。

  “妈,你怎么来了。”包欣打开门,把母亲请到了屋内。两人站在一起,不像母女,更像一对孪生姐妹

  只是这几年的变故,母亲的脸上已经多了许多皱纹,也写满了憔悴

  “你马上跟我回去。”包母进门,二话不说开始帮包欣收拾家里的东西

  “妈,你干什么啊!”包欣一把拦住母亲的手,眉毛紧紧锁在一起。

  “你什么都别说了,你干的那些事我都知道了。”包母挣开包欣的手,满脸怒容地从床底下抽出一个行李箱开始打包起来。

  “妈!”包欣一跺脚,眼睛已经是一片通红,一股酸涩鼻头窜了上来。

  “你还要闹到什么时候,你忘了你舅舅是怎么死的啦?”包母将手中的衣服一甩,声音已经有些发颤。

  “妈就你这么一个女儿了,你要是还有什么三长两短,你叫我以后怎么活啊!”说完,她捶胸顿足,在房间里哀嚎大哭起来。

  换做别人,一定会认为这个女人或许是疯了。可是包欣知道,当年外公外婆死得早,留下年幼的母亲和舅舅相依为命可想而知,舅舅的离世对她的打击有多大。

  如今,母亲的神经已经脆弱到了极限

  “妈。”包欣抱住她,泪水也止不住地往下流

  “你答应妈,以后再也不要去查案了。”包母抬起头,用哀求的眼神看着包欣。

  “好,好,我答应你就是了。”包欣用手抹去母亲脸上的泪水,心中的酸涩只能咽到自己的肚子里……

  03

  经过一个晚上的折腾,包欣已经是心力交瘁。一直睡到第二天日上三竿,她才睁开了睡眼蓬松的眼睛。

  母亲一大早就回了自己的公司,只在桌上给包欣留了一沓现金

  草草地洗漱了一番,给自己煮了一碗面条,包欣坐在书桌前,拿起抽屉里的手机,想了想,还是没有开机。

  本想打开电脑看一下综艺节目,屏幕右下角弹出的一条新闻引起了她的注意——湘城连续发生两起恶性杀人事件,刑警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连环杀人案吗?包欣眉角跳了跳,咬着左手大拇指嘟囔着。

  正在这时,门外响起了一阵急促的敲门声。

  “包欣,你在里面吗?”陈立焦急的声音传了进来。

  包欣迟疑了一下,还是起身把门打开,就见陈立气喘吁吁的站在自己面前。

  “你在家啊!发你短信你不回,电话又打不通,还以为你出什么事了呢!”陈立的语气中带着一丝紧张的情绪,擦了擦额头上的汗,走了进来。

  包欣耸了耸肩,没有说话,用手指了指地上。

  “阿姨来过了?”陈立看着满地的行李物品眉头也是一皱。

  “我妈不准我再查案子了,我爸昨晚也给我下了最后通牒。”包欣递给陈立一杯冷白开,示意他随便坐。

  “又是因为,我师父原因吧!”陈立叹了口气,掀起床单一角坐了上去,眼睛却落到了书桌旁的那个相框上。

  那是一张三人合影,张云忠站在中间,一左一右把陈立和包欣揽在怀里,陈立的脸庞还稍显稚嫩,包欣扎个牛角辫笑得天真无邪,倒是孙云忠的表情已经有点模糊不清了。

  陈立回头再看包欣,才发觉,那个曾经整日跟在他屁股后面小丫头,是真的长大了啊!

  “怎么了,我脸上有东西吗?”被陈立这么看着,包欣小脸微微有些发红。

  “哦哦,既然你没事,那我先走了。”陈立神情显得有些恍惚,起身就要走。

  “唉。”包欣叫住了他“来都来了,把案子跟我说说吧!”说着,包欣也坐到了床边。

  “好的。”陈立突然又来了精神,一屁股坐回床上。

  两个人距离忽然变得很近,裸露在外面的两条胳膊轻轻贴在一起,皮肤有点痒,又有点凉。

  在一片暧昧氛围中,陈立娓娓道来……

  原来,在包欣接到父亲的电话,也就是昨天晚上九点半的时候,湘城东区韭菜园路发生了一起凶杀案死者为一名男性,有强奸妇女的犯罪前科

  据目击者称,男子被人砍伤后,捂着伤口跑到了一个漆黑的巷子口,之后就倒在了那里。

  与此同时,在湘城西区四水厂,又发生了一起命案,死者为一名女性,有拐卖儿童的犯罪前科。

  据说有居民听到激烈的争吵声,等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一名死者已经倒在了血泊之中,她的头部遭到重创,颈动脉被割断。

  “带我去一趟尸检所。”包欣拿起桌上的笔记本,率先出了房门,听完陈立的描述,她的心底泛起一股莫名焦躁

  “你不是说不查案了吗?”陈立掏出车钥匙,紧随其后。

  04

  尸检所内,包欣正在仔细地检查两具死者的尸体

  “第一名男性死者,身上有七处伤口,其中六处是垂直向刀砍伤,伤可见骨,而致命伤是第七刀。”包欣用手指着尸体胸口上的血窟窿,“这是匕首造成的,如果,不捅这一刀,他应该还有救。”

  接着她又走到第二具尸体面前,这名死者的颅骨已经被她用开颅器切开,颅腔内一片模糊。“这名女性死者头部遭到钝器重创,大脑严重受损,即使抢救过来,也成植物人了。”她翻起尸体的下颚,查看了一下脖子上的那道骇人刀口,“真正死因主动脉破裂造成的失血性休克,又是匕首造成的。”

  “大叔,你觉得这两个案子有关联吗?”包欣脱下手套,回头看着陈立。

  “按理说,从湘城东区到西区,开车最快也要半小时,不可能是同一个人所为,可是我隐约觉得这两个案子有什么关联。”陈立摸了摸下巴的胡渣,想要努力回忆起什么,似乎又找不到头绪

  “是不是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五年前。”包欣把脸凑过来,想要给他一些提示

  “对了,跟五年前的那宗连环杀人案,如出一辙。”陈立一拍大腿,一副如梦初醒样子

  “没错,一具尸体上有两种伤口,明明不至死,却被人故意补了一刀。”包欣一边说一边脱下了白色的法医服,转身朝门外走去。

  “你去哪?”

  “有一个地方,我想去查一查,你帮我把我舅舅当年的卷宗拿回来,晚上我们再研究。”

  说完,她已经消失在了门外。

  看着包欣远去的背影,陈立只觉得眼前的一幕好像在哪里发生过。

  “李琦,你跟上包欣,保护好她。”

  “是,陈队。”助手李琦整理了一下桌上的资料,不紧不慢地跟了出去。

  陈立站在门口,一种不祥的预感笼罩在心头。

  五年前,他的师父孙云忠也是在这样的一个下午,消失在他的视线中,之后就再也没能回来……

  晚上九点,陈立一直在刑侦办公室焦急地等待着,从档案部拿回来的卷宗已经被他翻得有些发热了。

  他曾经无数次地把这件卷宗拿回来看了又看,查了又查,始终找不到线索和调查方向

  在卷宗的最后一页,孙云忠用十分潦草字迹,写下了这样一段话:

  湘城连环杀人案,只是黑兽露出水面的一个触角

  有人为她打着黑伞,无人辨清她真面目

  胜利迟早会属于我们,

  大海可以为我作证……

  “叮铃铃”手机的响声惊得陈立一抖,是包欣打过来的,他连忙按了接听键。

  “大叔,你还记得我刚回来的时候发生的那起凶杀案吗?”电话那头,包欣的情绪显得有些激动

  “记得,李瑶被杀,面部被毁的那个案子,凶手是她的姐姐李曦。”陈站回忆着,把手机紧紧地贴在耳朵旁,包欣似乎是在一个很空旷环境里。

  “你听我说,凶手不是李曦,或者说,最后杀死李瑶的人不是她,真正的凶手很有可能跟这几个案子有关,等等……好像有人在跟踪我。”包欣忽然压低了嗓子,声音明显有些颤抖。

  “你在哪里?我马上过来找你。”

  “我在冷——啊!”电话突然“啪”的一声,挂断了。

  05

  “包欣!”陈立猛地从椅子上站起来,脑门冷汗直流。

  他顺着包欣的号码拨过去,却发现那头只剩一阵忙音,情急之中他拨通了李琦的电话。

  “我问你,包欣呢?”陈立的语调带着一股子杀气。

  “陈,陈队她不见了。”李琦自知有错,说话支支吾吾的。

  “操你妈,不是叫你好好看着她吗?”

  “对不起,她,她说要去一趟洗手间,我就没跟着,然后就……”电话那头李琦的声音断断续续。

  “废物。”陈立一把挂断了电话,脸上的神情似乎要吃下一个人来。他抄起桌上的车钥匙,转身冲出了大门

  包欣,你可千万别出事啊!

  陈立心里默念着,车道旁的树影如同黑纱般一闪而过汽车的尾灯在漆黑的夜色中甩出一道血色的虹光。

  半个小时后,一道急剧的刹车声停留在了一个空旷的大坪内。

  陈立走下车,眼前是一家废弃医院大楼头顶上的月光透过厚厚的云层照出它诡异形状楼顶中间隐约看到几个暗红色大字——冷水精神病医院。

  空无一人的大楼漆黑一片,空洞洞的窗口仿佛无数只眼睛,正凝视着对面繁华都市阴森的感觉从内向外蔓延。

  陈立想都没想,一脚踏了进去。

  当年,孙云忠就是在调查这栋大楼的过程离奇失踪的。整个湘城公安局,派了上百人在这里搜索,前前后后十多天,连孙云忠的尸体都没有找到。

  包欣这些年,一直在关注这个案子,孙云忠失踪的地方,她肯定是知道的。

  “——轰隆隆”夜空突然打起闪雷。

  要下雨了?

  陈立抬头看了一眼身后的天空,只见乌云翻滚,遮蔽了月色

  连这种桥段都要重演么?

  他苦笑一番,脚步继续向前。

  包欣,我不会让你消失在这个雨夜的。

  他心里默念着,咬紧牙关,推开了面前的大门。

  吱呀呀一声,偌大的空间里,回荡着开门时发出的声响。远处一阵窸窸窣窣的动静传来,兴许是老鼠或者什么动物惊吓跑了。

  陈立打开手电筒扫视四周,发现整个大厅摆满了生锈的铁床,灰白的蛛网仿佛魔鬼的面纱。尘土在空气中,肆意地流动着。

  “咳咳”他低头干咳了两声,赫然在地上发现了一串零乱的脚印,顺着手电筒的光线,一直延伸到了拐角的楼梯处,继续向上。

  他沿着脚印,踏上了木质的楼梯,腐朽的气味伴着嘎嘎直响的楼板,死亡的气息越来越浓重。

  陈立绷紧了身上所有的神经,突然,脚印消失在了面前的一堵木门前。他咽了咽口水,小心地掏出警枪拉开保险,轻轻地推开了面前的门。

  一个熟悉的背影,出现在眼前。

  06

  “你终于来了。”眼前的人似乎已经等了很久,语气中充满了疲惫的感觉。

  陈立瞪大了眼睛,这个背影他再熟悉不过了,正是自己的师父,当年离奇失踪的——孙云忠。

  “很意外吧!”孙云忠转过身,饶有兴致地看着陈立夸张的表情,他的样子跟五年前比起来并没有多少变化,高挺的鹰钩鼻上,那双锐利的眼睛仍旧精神。

  “能第一时间找到这里来,不愧是我的徒弟。”说着,他掀起身后的一块黑布,露出一个被捆绑着的女孩。她的嘴巴被胶带缠住,发出模糊不清的声音,眼睛里的泪水沾着灰尘,弄花了娇俏的脸。

  这个女孩不是别人,正是陈立心心念念的人——包欣。

  “放心,我是不会把自己的宝贝侄女杀死的。”似乎是看出陈立的焦虑,孙云忠又把黑布放了下来。

  “你为什么要这样做?”陈立垂下握枪的手,有气无力地问道。此刻,他的表情复杂极了。

  “徒弟,你这个问题很幼稚。”孙云忠眼底闪过一丝傲慢,轻轻地拍了拍身上的灰尘。

  “我已经不是以前那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了。”似是触碰到陈立心底的痛处,他握在手里的枪又紧了些。

  当年,要不是队里的人嫌他年纪小,不准他参与到这起案子里面,事情也许不会发展到今天这个地步。

  “哦,是嘛?”孙云忠脸上有些惊讶,他将双手抱在胸前,眼睛又仔细打量了一遍陈立。

  “可是在我眼里,你们还是小孩子。”

  “湘城的这几起案子,都是你做的吗?”陈立盯着他的脸,想从上面读到一些信息。

  “是,不过下手的不是我。”孙云忠摊开手掌,看着自己干净的指甲,他的脸上除了沧桑,什么都没有。

  “你不觉得,这世间挣扎着的芸芸众生,更像一群迷途的羔羊吗?”说话间,他迎着陈立的眼睛,投射出一股凌冽的光芒。

  “我们所做的,只是等待时机成熟,然后帮这些羔羊早点解脱罢了。”

  “我们?”陈立皱起了眉头。

  “对!如果这个世界是黑暗的牧场,那么,我们就是漆黑的收割者。我们的信徒遍布全世界,个个嫉恶如仇。”孙云忠伸开双手,脸上的神情竟然有些迷醉。

  “疯子。”孙云忠这近乎癫狂的模样,让陈立只觉得一阵战栗。

  “他们反正都是要死的,早点结束痛苦不好吗?”

  “那万一能够被救活呢?”

  “强奸妇女、拐卖儿童……你难道不觉得,他们早就该死了吗?”

  “放屁,即使是这样,你们也没有权利去决定他人的生死。”

  “狮子可以决定野牛的生死,猫也可以决定老鼠的生死,为什么我不能决定人渣的生死?”

  07

  “你把我们引过来,到底是要怎么样?”陈立没有耐心再跟他纠缠下去,他深知,如今的孙云忠已是一个邪教的忠实拥护者,更是一个病态的杀人魔。

  “也没打算怎么样。”孙云忠一边说着,一边慢悠悠地解开包欣身上的绳子。“我觉你很合适,可以接替我的位置。”

  “放屁!当初,你也是在这里被他们策反的吧?”陈立心底留了一丝戒备,手中的枪蓄势待发。

  “说实话,我侄女比你更合适。” 孙云忠无视了他的问题,“但是我不想让她参与进来。”就在包欣身上的最后一道绳索被解开之时,孙云忠的手里多了一把手枪。

  “你要干什么?”几乎在电光火石之间,陈立也把手枪对准了孙云忠。

  “唔唔…不…”包欣极力地挣脱还束缚在身上的绳子,撕掉了嘴巴上的胶布,然而下一秒,一声震耳欲聋的枪声响起。

  她的身后,孙云忠的胸口已经是血流如注,脸上却是露出一个满意的微笑,扑通一声栽倒在地上。

  陈立冲上前去,一把扶起孙云忠,发现他的枪里根本没有子弹。

  “为什么要这样?”陈立用手死死地按住他的伤口,滚烫的鲜血仍旧在他的指间蔓延。

  “徒弟,哪有那么多为什么。”孙云忠勉强挤出一丝笑容,鲜血已经染红了口舌。

  “替我照顾好欣欣,不要再把她弄丢了。”他的眼睛直直地看着前方,似乎要在这漆黑的空洞中寻找到一丝光明,然而一切都是徒劳的。“就用你们自己的方式活下去吧!有时候,不知道真相反而更好。我累了……”说完,他闭上了眼睛,紧皱的眉毛渐渐舒展开来。

  窗外,晚风吹散了天空中的乌云,皎洁的月光铺洒在空旷的房间里,包欣看着手中闪着银光的储存器,泪水在这清冷的夜色中,晶莹剔透。

  08

  一个月以后,凭着孙云忠的这个储存器,湘城公安局捣毁了一个极端的邪教组织分部,涉案人员多达百余人,都是一些高学历、高智商的社会精英人士。一些从未报道过,甚至从未发现过的刑事案件也渐渐浮出了水面。

  杀死李瑶的真正凶手也被揪了出来,居然就是贺翔,他也是邪教中的一员。

  那天晚上,他开车尾随李曦,在巷子里发现了奄奄一息的李瑶,看着她痛苦呻吟的样子,他没有选择施救,而是用铁棒结束了她的生命。因为李瑶头部本就受伤严重,所以当时的法医并没有看出端倪。

  孙云忠虽然是被陈立击毙,但是仍然作为卧底警察追加为烈士。

  谁都不知道这五年,在他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又或者经历了什么。至于为什么最后他一心求死,这件事也成为了陈立心中无法解开的谜团。

  包欣经历这次打击,决定再次飞往英国深造,出发的那天,陈立亲自把她送到了机场。

  “这次去,多久回来?”陈立站在安检口,失落地看着对面的包欣。

  “不知道,也许等心情好一些了,自然就回来了。”包欣提着行李箱,眼睛里露出一丝别样的情绪。

  “不去,不行吗?”陈立握紧了拳头,汗水从掌心冒了出来。

  “舍不得我吗?”包欣笑了笑。

  “还有很多案子等着你回来调查呢!”陈立心头一虚,眉毛不自觉地皱了起来。

  “哦……是这样。”包欣低下头,数着鞋子上的斑点。

  两人伫立在大厅之中,许久都不再说话。

  “快没时间了。”包欣提起行李,转身要走。

  “包欣。”

  “怎么了?”包欣停住了脚步。

  “我等你回来!”

  “等我回来干什么?”

  “等你回来,我,我们就在一起,好吗?”

  “傻瓜,不用等我回来了。”包欣放下手中的行李,一把扑进陈立的怀中,欣喜的泪水打湿了她的脸庞,“现在就在一起不好吗?”

  “好!”陈立的眼中也溢出了泪水,这么多年来,他以为自己一直把包欣当妹妹,直到包欣失踪的那一刻,他才知道,其实他的心早已塞满了她的身影。

  “给我一年的时候,等我回来,一起把幕后的主使揪出来。”包欣依偎在陈立的怀里,脸上的神情无比坚定。

  “好!”陈立轻轻抚摸着包欣的头发,眼底却起了一层薄雾。

  在孙云中的储存器里,有一个特殊加密的文件,技术部花了很长时间都没能破解,这个储存器最后交给了陈立保管。

  某个夜晚,陈立无意间打开了这个加密文件,随之而来的,是一场无比残酷的真相……

  五年前的孙云忠到底知晓了怎样的秘密,又是什么原因,驱使他消失五年?

  原来,答案早就已经告诉我们了……

  你们——看到了吗?

  全剧终 晚安

  ∞

  【滑动灰色区域,有你错过的精选故事】

  

  致命的摇篮曲(上)

  致命的摇篮曲(下)

  来自前男友的艳照威胁(全)

  单亲爸爸的禁忌之恋(上)

  单亲爸爸的禁忌之恋(下)

  明天的我,你高攀不起(上)

  明天的我,你高攀不起(下)

  青楼作妖记(上)

  青楼作妖记(中)

  青楼作妖记(下)

  别去招惹洋娃娃(全)

  邂逅一场春梦(上)

  邂逅一场春梦(下)

  令人作呕的男女关系(全)

  杀死自己的女人(上)

  杀死自己的女人(下)

  故事好不好,姿势很重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