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了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为了谁

2019-06-19 12:24:26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了谁

  “为了谁?”我这样不止一次地问我,只是问我。我还能去问谁呢?谁能理解这一点呢?谁愿意去理解呢?我这样揪心折腾自己,因为一件事情——

  最近一个月,着实辛苦了每一个老师,他们除了正常上班之外,几乎把所有的闲余时间,全部用在了迎接两基国检上,对老师们的付出,我内心里屡屡清楚地记着。但,尤其是那些年轻人,总是喜欢把自己的心思晾晒在脸上,长长地拉着脸,很难找得到一丝儿笑意,我从这脸色初步断定——他们已经很疲倦了,或者特别厌倦了,人大都是这样,特别疲倦的日子里,往往心情就特别糟糕年轻人就不懂得“奈何不住”,明明快结束工作了,非要在事情的最后阶段,非要给指拨他们的人施一点点威风,似乎这就是一种震慑,或者,是对校长的一种警告

  比如,昨日下午,集体办公室里,几十个老师集体粘贴档案封面上的标签,其中一个28岁的年轻小伙子,阴沉着脸,突然,使劲踢飞了一条小凳子,使得在场的所有人鸦雀无声,不约而同地看着他,我也看着他。

  我明知道这是他对我不满,既然不满说出来不就心里好受多了,但,他没有说,只是用一种无声的动作施以对抗?踢凳子其实就是在踢我的心?一个人的心被踢着,差点要命

  很快,一切又恢复平静,我一句话没有说,但我的心里已经乱糟糟一团。此时此刻,没有一个老师在说话,我想:每一个老师的心里一定也和我一样地在七上八下地思想飘飞?

  尚雅琴有身孕做事已经十分费力为此,她没有具体工作,可是,有几个和她一样性别人心犯嘀咕:“这不公平吧?”这一点是我感觉出来的——她们十多个那么斤斤计较,因为,在集体中,一旦出现了斤斤计较,就已经预示着不公存在

  这种不公平是在一种人性化极其合理情况下的照顾女人何苦为难女人?都是过来人,都有这方面的亲身体验,为什么到了别人身上就不愿意让分一点?

  越是落后地方,人的素质就越是那么不景气

  往往,一个人在得到的同时,就已经失去了许多。有的人得到了满足,却失去了一种肯定,满足只是暂时的,而肯定却是长久的。比如,一个人为了满足自己的贪婪,去盗窃,进而“春风得意马蹄疾”一阵子,不久,他相应获得了一种肯定:因犯盗窃被判刑,锒铛入狱。为此,以我之见,人不要总想着得到,失去其实也很美。因为,在失去一种东西时候,你会得到另外一种更加珍贵的东西,或是物质的,或是精神的。

  世上的事情很公平地排着,付出和收获总是成正比的。一个人似乎感觉自己这辈子很苦,苦了一辈子,似乎一直在付出,几乎没有什么大的回报,但是,到了这个人的孩子的身上,却得到了许多,比如,孩子的一切是那么地顺当,几乎没有丝毫儿坎坷搅拌,公平的兑现是需要时间的,也很漫长,这辈子没这福分享受一种公平,那就留给孩子吧,仔细想来,每个人不就是为了自己的孩子在一天天地奔走吗?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不可能带来一草一木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也不可能带走一针一线,一辈子的付出,还不就是为了孩子生活的更好。有人留下的是罪恶,有人留下的是荣耀;有人留下的是一贫如洗,有人留下的是万贯家财;有人的离开得不到许多人的注意,有的人一旦离开,更多的人总在惋惜。离开方式千百种,结局只有一点:随着时间,一切归于忘却之中,很少有人提起。

  在集体中做事,就是为了自己;在家庭中做事,就是为了别人。因为你需要集体,而别人需要你。

  早晨的太阳总是灿烂的,阴云笼罩只是暂时的。好日子多得是,好心情时时有,只要你永远怀着一颗“为了自己生活的更好,我才去努力”这样的想法,别担心,身边总有无数双关注目光在围着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为了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