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装死的斗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装死的斗鸡

2019-06-26 19:30:1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装死的斗鸡

  装死的斗鸡

  文/赵元波

  主人养了一只斗鸡,这只斗鸡呀体格健壮强悍好斗,毛短而稀,头小而直,目放凶光,是不可多得的好苗子,调教好了的话,在一年一度的斗鸡比赛中,说不定能进入前三名呢。

  有这么好的苗子,主人于是就加强了训练强度,原来一天训练一个小时,后来慢慢地增加到了两个小时,随着训练强度的加大,这只斗鸡有些吃不消开始耍起赖来了,主人知道,这时不能放松,只有熬过了这一关,斗鸡的体力才有保证,在打斗时才能坚持到底,不会退场。

  一天,在训练的时候,斗鸡竟然张开翅膀,闭上眼睛,躺在地上一动也不动,主人大吃一惊,还以为是自己加大了训练强度后,斗鸡不适应,把鸡给弄死了呢,于是就停止训练。用手摸摸斗鸡身上还是热的呢,用力把它提起,斗鸡仍然一动也不动,为了证实斗鸡是否真的死了,主人用手拨动着斗鸡的身体,斗鸡还是没有反应

  可是,过了十来分钟,估计主人走远了,这只斗鸡立刻从地上爬起来,飞一般地逃到一边去了。原来,斗鸡有个毛病,一遇到吃不消的训练,就干脆躺在地上装死,过一会儿就逃之夭夭

  这样的事反复出现了好几回了,屡屡得逞,主人拿它一点办法也没有。主人苦苦思索上网查询,跟行家请教,终于找到了一个好的方法

  这天, 在训练时,斗鸡又装死了,像以往一样故伎重演,反正主人拿它一点办法也没有。哪知才躺了一会儿,主人就往它身上浇了盆冷水,斗鸡哪受得了这么个刺激,一个激灵从地上爬起来。一旁的主人笑了,这么一个简单的方法,就解决困惑他已久的难题

  生活中的难题,只要善于钻研,悉心向行家请教,总会能找到解决的办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装死的斗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