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的力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爱的力量

2019-06-28 21:16:15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芸芸人群中,似乎有这么一种共识:爱,总会败给现实

  不是吗?生活里有多少爱,或许因为家庭背景悬殊,或许因为经济压力增大,或许因为总是异地,在现实的面前,美好情感散落了一地,可以说是满地狼藉

爱的力量

  小君爱上吕刚,从一开始就有现实问题

  小君是吕刚就读的大学校门一家小吃店的一名服务员,吕刚是小吃店的一名常客。小君对吕刚是在钦佩、羡慕基础产生了爱,而吕刚对小君产生感情则更多是感动和报恩,因为吕刚读书期间,生了一场大病,吕刚不想请假回家,坚持学校继续学业,但他平常饭菜吃不下,必须吃流质。为此,小君三餐为他熬粥,并想方设法在粥里加入一些肉汤、鱼汤之类的,提高他的营养。不知不觉,俩人的感情开始升温了。

  但俩人的感情不被看好,更不被吕刚父母接受。毕竟,他俩的感情从一开始就有现实问题,有一种在人们眼中不“势均力敌”或者“半斤对八两”的问题。

  爱,是继续还是分手,他们面临着考验

  小君问了一句:“是不是我考上大学,我们就可以匹配了?”

  其实,吕刚以及周围的人对他们不匹配的看法远远不止文凭一事,但吕刚父母看准小君难以考上大学,因为他们知道小君来自农村,那里的教育水平跟不上城市,小君也不大会读书,所以故意回话说:“如果能考上大学就可以。”

  小君一咬牙,辞掉了工作,在小小的出租屋里,在吕刚的帮助下,硬是用了将近一年的时间,把落下的文化课补了回来,还提升了很多。

  在隔年的考试中,虽然只是考了一个三本,但终于还是读上大学。在吕刚的坚持下,他的父母也被小君的劲头感动,他们的感情得以延续

  爱,其实不一定会败给现实,只要真爱,爱的力量还是很大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的力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