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妖突然对我开炮,渣男装无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妖突然对我开炮,渣男装无辜

2019-06-29 23:00:12 作者:贰瓶子 来源:贰瓶子 阅读:载入中…

小妖突然对我开炮,渣男装无辜

  把你的美好,装进我的瓶子

贰 瓶 子让我陪你很久很久

  文/ 无微

1

  丁小雨无意间发现,对面这个女人,是高启的现女友林燕。

  那天,她花了一下午,连续做完三个VIP客户美甲结束时,已经下午五点了。

  丁小雨午饭都没吃,也不觉得饿,只觉得困倦准备去二楼躺椅休息一下。

  才闭上眼没两分钟,她就听见店里的宠物猫布布,突然凄厉大叫起来,随后传来一个女人喊声:“你们店里怎么有猫?吓死人了!”

  丁小雨连忙下楼,把炸毛的布布抱走。前头沙发上坐着一个美丽女人,大约二十七八,一脸不耐烦

  女人妆容精致一身大牌,脸上却冷冰冰的。

  丁小雨又是道歉,又是柔声安慰,过了片刻,女人脸色缓和下来,但依旧没有笑容

  丁小雨细心询问对方做什么规格指甲,有什么要求,耐心得很。

  按摩手指时候,女人放松下来,微闭着睛开始休息。

  沙发扶手上的手机闪了闪,又闪了闪,有电话进来。

  丁小雨想提醒她,却在看见屏保照片后愣了。屏幕上,高启和这个女的笑得甜蜜而招摇,明晃晃得辣眼睛

  她马上就知道这就是林燕,高启的现任。

2

  高启和丁小雨是老乡老家在贵州最偏远山区,两家离得不远,就是邻县。

  高启大学毕业留在北京,经过十来年的奋斗,也算小有成绩,如今是旁边大商场招商经理

  两人原本并不认识。半年前,丁小雨租下商场旁的这个小店面开始创业对待每个客人都恨不得十二分去讨好。

  当时,高启的前女友过来做了一套388的美甲,借口不满意要丁小雨送她几瓶进口指甲油,丁小雨不肯,前女友就闹起来,叫来了在隔壁上班的高启。

  事后,丁小雨息事宁人免了单,才送走了那尊菩萨

  高启心里过意不去,买奶茶过来道歉,聊了几句,丁小雨听出他口音中一丝一缕的乡音

  一问,原来两个人的老家相隔不过五十里,还真是老乡。

  就这样,他们渐渐成了朋友

  然后,丁小雨就看着高启和前女友分手,换了眼前这个新女朋友——林燕。

3

  丁小雨动作轻柔,细心地给林燕的手指按摩去角质心无旁骛

  林燕美美睡了一觉,很满意做出来的效果,最后在丁小雨这里办了一张VIP会员卡。这卡两万八一年,算是中档层次

  三个月之后,可能是丁小雨的技术很好,林燕成了常客,还升级会员卡,成了四万八一年的钻石会员。

  这一切,丁小雨都没有和高启说,他们彼此很忙,已经好久没见。

  又过了三个月,高启在微信上发语音说:“小雨,我下个月要辞职了。”

  丁小雨吓了一跳:“怎么这么突然?你跳槽了?”

  “不是。”高启回,“林燕不喜欢我干这个工作,说太忙了,都没时间陪她,我想换个没那么忙的。毕竟,我都33了,明后年要结婚,不能老没时间陪女朋友啊。”

  丁小雨哦了一声,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她抱着布布,一边给它梳毛,一边沉默

  “丁姐……”前台小妹欲言又止,“你不打算和你老乡说哦。”

  丁小雨低头挠着布布的耳朵脖子,看着猫咪闭着眼睛舒服到咪咪叫的样子嘴角也带上了笑:“算了,他自己眼瞎,别人也没办法。”

4

  辞职之前的高启说要请丁小雨吃饭,问了好几次,丁小雨一直拒绝

  不是她拿乔,她单纯就是觉得时间宝贵,想多赚点钱。

  再说这个小美甲店,营业时间从早到晚,加上她这个老板就三个员工,每天累得半死,下班后只想回家倒头就睡,哪还有力气去外面吃饭。

  这天,高启来到店里,东张西望地看,对着丁小雨开了句玩笑:“店太小了,上下一起也不过六十个平方,不如我入股,你去弄个大点的店面?”

  “我看你生意蛮好,肯定赚钱。”他说。

  丁小雨笑:“你不是为了结婚要买房子吗?北京的房价高得吓人首付钱够不?还入股我,入股啥呀,你好好存钱吧。”

  高启也笑,笑得有些勉强,说今天无论如何都要请丁小雨吃饭。他还有一周就要离开这边,北京那么大,就算是老乡,见面也不容易

  这话说完,他就在一角的沙发坐下等。

  “今天周末,没时间去吃饭,估计要晚上十点之后才空,你自己去吃吧。”丁小雨再次婉拒。

  “不急,我不饿,就在你这儿歇会。”高启说。

  丁小雨没空招呼他,只能由着他去。

  晚上八点,林燕正好进门,踩着高跟鞋款款走进来,一进门就看见了高启,愣住了。

  “你怎么在这里?”林燕立马换了脸色,像只花蝴蝶一样飞过去。

  高启愣了一下,显然没料到会遇上女友:“我和老板娘是老乡,今晚聚聚吃个饭。”

  林燕立即不做指甲了,围着高启叽叽喳喳,小小的店里吵闹得很。

  高启感觉到其他客人的不满,起身要走,对着楼上喊:“小雨,我先走了!”

  丁小雨从楼上奔下来,连声应着,硬着头皮接住了林燕抛过来的白眼

  “丁姐,你脸色怎么这么难看?”前台小妹问。

  丁小雨苦笑:“我怕明明没有吃羊肉,却惹一身骚。”

  “什么?!”前台小妹没听懂,丁小雨摇摇头,又往楼上跑。

  楼上楼下客人都满了,还有人在等,她暂时没空去想那些有的没的。

4

  想不到没几天,高启还没离职,丁小雨的店就被林燕砸了。

  等她赶到时,店门口写满了“三儿”,“J人”“S货”这样的大字服务员已经报警。

  周围的邻居行人纷纷议论,小雨止不住掉眼泪房东气急要收回店面,还要小雨赔偿损失

  这一年算是白干了,突然停业,那些会员要如何安排店员技师又要如何安排?

  深夜对着账本,丁小雨第一次起了回老家的心思,也第一次心灰意冷

  手机闪了又闪,是高启的微信:“我在你楼下,小雨,你下来一趟。”

  丁小雨呆了一会,拿起手机下楼。

  “小雨,对不起!”高启真诚道歉。

  丁小雨半天不吭气,过了好一会儿才问:“你和林燕之间到底怎么了?火怎么会无缘无故烧到我身上?”

  高启深深叹了口气

  林燕今年29岁,家里都希望她嫁给北京本地人,而来自偏远贫困县的高启显然不是佳婿良选。

  这是一场一开始就不对等的爱情。可高启的确喜欢林燕,喜欢她身上那股子高傲任性的劲,更喜欢家境不错,没有负担

  高启解释得磕磕巴巴,丁小雨却听得跟明镜一样。

  “图她家境好,这没啥好丢人的,我们又不是活在真空里,几分真情,几分现实,都真实不过。”丁小雨看着天,心里一阵难过

  她今年24岁,来北京六年,做美甲师也六年,她的想法简单,趁年轻多赚点钱,再多干几年,希望可以把身体不好父母都接过来,一起生活

  目标有多远,有多不可能实现,丁小雨很清楚

  可家里只有她一个孩子,她不努力,没饭吃,也没依靠

  只是在北京,有饭吃不难,想吃好,不容易。

  如果爱情能换来面包,她丁小雨,虽然会心不甘,但可能也是愿意的。

5

  高启就是那个最终心有不甘的人。

  “她家里的要求越来越多,先开始要房子,位置无所谓,后来又说要四环内的,先开始一居就可以,后来就要两居。”

  “我没有那么多钱。”高启一片茫然,“家里也没法帮我,你知道我们这种人……”

  丁小雨心里又是一阵难过。

  我们这种人,我们这种一直在路上,两手空空的人吗?

  “我觉得我结不起婚,我不可能为了结婚,弄到负债累累。”高启垂头丧气,“那天吵架,吵着吵着林燕就非说我有三儿,闹了半天,就怀疑你了。”

  丁小雨不说话。

  “对不起!对方要你赔多少,我赔你吧。”高启说。

  天空中突然飘起了雨丝,丁小雨说:“我已经报警了,也报了案,过两天会去法院告她侵犯名誉。这件事,你不用管了。”

  “小雨!”高启吃了一惊,他没料到丁小雨要告林燕,情不自禁站了起来。

  丁小雨看着雨丝没看他:“我不想说什么,但这锅,我不背。”

  决定是刚才下的。

  就在下楼之前,她还觉得满心疲倦,想要后退回老家,可是现在,她不想了。

  就算要回老家,她也不能这样回去,总不能白白损失。

  她的钱,每一分都是低着头,一个个指甲磨出来的。

  “小雨!”高启喊了她一句,“你不要闹大好不好?”

  丁小雨抬头看着他,昏暗的路边灯光下,高启团团转,转了一会,终于停在她面前,深吸了口气。

  “我辞职后,要进林燕舅舅公司做事,她舅舅是一家新商场的投资人,答应给我留个好位置。”

  “这个机会对我很重要,如果你去告,林燕不高兴,我的机会就鸡飞蛋打了。”高启说得迫切,“我来北京也十几年,没多少机会了。”

  丁小雨反唇相讥:“那和我有什么关系?难道我被人污蔑还要忍下去不成,你当我什么?”

  “损失我来赔,你另外开店重新开始,我保证绝对不会再去打扰你。”高启急急地说,“在北京,谁也不认识谁,你走了人们议论两天就消停了,不如拿着赔偿,重新开始更实惠。”

  丁小雨胸口有点闷,看着他不说话。

  “你何必跟钱过不去?我又不是不赔?如果非要告,对你没有任何好处。”高启说。

  “是对你没有好处吧?”丁小雨反问。

  “是不是为了讨好林燕,你从头到尾都知道这件事,却一个字都不告诉我?眼睁睁看着她这样侮辱我,往我身上泼脏水?”丁小雨一句句问,看高启不反驳,心里更加难受

  “也不能这样说,我的确没阻止她,但我也没料到她那么偏激啊。”高启有些尴尬,停了几秒,“而且,而且,你不是喜欢我吗?”

  他看向丁小雨,脸上带着一抹自信微笑

  “喜欢我就退一步吧,我以后稳定了,不会亏待你的,绝对会再补偿你。”

  他的眼神变了,变得有些暧昧不清:“我知道你是好女孩,肯定不会让你吃亏。”

  “只要我过好了……”高启倾身过来,伸手扶住丁小雨的肩膀,“你想要什么,我给你什么,绝不会让你再受气。”

  “其实小雨,我的老婆一直就该是你这样的女孩,勤劳善良脾气还好,只是现在我没办法,必须在北京站稳脚跟,这样才有未来呀。你不是也想把父母接过来吗?”高启循循诱导,“都交给我来办,只要我好了,你也会好,你信我。”

  “这次就不要告了,好不好?”

  他低下头,去吻丁小雨。

  丁小雨傻住,愣在了当场。

  上篇完,下篇在今天三条,别忘了去看!

  往期好文:

  听说我逆袭,渣婆家红包上门找虐

  嫁钻石男前,闺蜜带我先和前任约一波

  抠门渣男友,在闲鱼挂卖我的狗

  我勾得渣男丢了魂,让他顺利走上死路

  10块一出手,我成功拿下小奶狗

  - END -

  丁小雨会不会妥协?林燕又会出什么幺蛾子?而高启追求到他要的东西没有?请看下集,更精彩

  好啦,一样,不管喜不喜欢,

  来了我家,就不许走了哦~

  关注置顶?“贰瓶子”,让我陪你很久很久。

  把你的美好装进我的瓶子

  你很美,很适合点在看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