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是一个我们挥之不去的周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这是一个我们挥之不去的周期

2019-07-01 08:00:10 作者:梧桐 投觉 来源:投觉 阅读:载入中…

这是一个我们挥之不去的周期

  过去的这些天,人们都在关心G20,事实上,当我们尤其关注于某一个维度时候,我们极容易自己推进一叶障目境地

  若是回顾一下2018年12月的G20,你会发现,整个事态发展,尽管期间反复,然而,总体趋势向下。

  G20不过是整个历史大分形的又一枝叶,因此,梧桐始终强调,不要再因为一个G20的暂停而再度误判这个历史的进程,不要再因为对手的一个战术操作而再度误判了其长远战略意图

  这是一个我们挥之不去周期

  去年五月的时候,我们误判过一次,去年十二月的时候,我们再次误判,到了如今,这一次或亦是如此。

  这其中有媒体原因,有卖方的原因,有持仓的原因,有种种其他的原因,而根本的原因或是我们缺乏宏观视野,从宏观的视角看过去,G20只是一个微观事件,一个暂停键,是将战略对峙加以悬置。

  这对于双方皆是一个时间的缓冲,毕竟在康波周期尾部阶段,谁都需要时间。

  康波,它不单纯是美国的康波,也不单纯是中国的康波,它是这个星球集体康波。面对康波,谁都会反抗,谁也都需要时间,只是,周期只可延缓,无法克服。

  最终,我们可以将这个暂停定性为一个历史延长线上的又一个点,而我们应当更加重视对手其深层次的战略构想,毕竟,这是一个曾经用了四十多年的时间拆解了Soviet、六年的时间将Japan摁进停滞轨道国家,毕竟,它是一个五月花的远征文明

  历史已经转身,每一个G20,它都是历史延长线上的一点,而非十字路口,抑或是转折。

  这是一个信息爆炸世代。信息爆炸,往往意味着信息冗余,甚至是过度冗余。在信息冗余的背景之中,我们就容易不时陷入散乱和入妄的困境。也即是说,我们被各式各样的、纷繁复杂的信息所围困,从而无法以一颗清净心打量世界观照自己。

  这个时候,不妨停下来,令身安住如须弥山,令心寂静澄清。

  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周期?答案是,这是一个回落,以及通缩周期,它是一次对于过往扩张、冗余、扭曲的修正

  国家统计局6月3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4%,与上月持平,仍低于50%的荣枯线。盛衰有常数,荣枯不须臾。

  这是通缩的一个映射。

  通缩的根源,并非来自于货币,而是来自于信用这是人们容易误判的地方。究竟而言,信用的问题无法由货币提供解决方案,信用的问题必须由信用来解决。

  当下,人们可能会陷入对于逆周期调节的种种期待,而忽视了BS事件的肥尾效应、安信信托违约,以及贵州银行承担非保本型理财产品损失,等等这些事件对于风险溢价要求实际利率)的推升。

  这种风险偏好的下降,对于权益资产价格将是一种抑制,对于避险资产的价格将是一种刺激。最终,我们看到的场景或是——名义利率下降,实际利率上升,一个通缩的场景。

  《倚天屠龙记》中,张三丰最后问张无忌,你还记得多少,张无忌答,全部忘了。

  我们往往缺乏这样遗忘能力事实上,当历史开始转身时,我们就应该将过去的路径依赖忘记

  在投资世界,最重要的能力之一,就是保持空杯,完全的空杯,你才能全然地接受起起伏伏,才能在大级别趋势到来之前安忍,才能有勇气站在共识对立面

  如此,你也才能真正地运用宏观的视角打量眼前的世界,它是一个成长还是回落,是一个通胀还是通缩,是一个反抗还是宿命,然后,你才能形成适切的策略应对

  尽管在梧桐的视野里,经济周期进入康波周期的尾部阶段,也即是停滞和回落阶段。然而,证券市场周期和经济周期之间有着一面大湖,这面大湖里游荡着逆周期调节的周期、信用周期、流动性周期、投资者心理周期,等等。

  历史已经转身。无论何种反复,它已然转身,只是,历史也是没完没了,它永远没有终结时刻。日后回过头看,这个转身已经发生,并且正在继续,由此,经济周期与之共振走向回落。

  逆周期调节的内容之一是运用证券市场激发技术革命,这是一个理想(截至目前,它还只是一个理想)。这个理想使得证券市场的筹码数量和分布发生变化,这个变化将使得一些上市公司或走向离场,或走向边缘,而居于证券市场中心的往往是一些具有特质性的上市公司。

  在这些不同的特质性当中,最重要的特质性是利基,这个利基是生息的本源,这种生息的能力使得它可以成为人们的交易重点。这是梧桐视野里的未来微观画面

  也即是说,历史的转身它也并不影响我们在经济周期向下的趋势之中,寻找可以抵抗beta的alpha,在梧桐的语境里,它叫作alpha capture(这来自于一位老友启发)。

  周期有起伏,事物来而往,事物发展的场景在以不受我们控制方式改变因此,我们必须承认、接受、配合并且响应。而这,就是投资的本质

  欢迎加入爆裂鼓手~

  梧桐,20190701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