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哥,为什么我不借钱给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哥,为什么我不借钱给你?

2019-07-03 15:30:06 作者:天空永远蔚蓝 来源:天空永远蔚蓝 阅读:载入中…

哥,为什么我不借钱给你?

  版权说明本文系蔚蓝原创转载后台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专注婚恋情感研究十余载,发表相关作品千万字。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文/陈姗   图/网络  整理/天空永远蔚蓝

  哥,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这是你今年第四次向我开口借钱了。

  特别是这一次,你连续给我打了6个电话

  第一个电话是6月27日早上,我问你有什么事,你哼哼唧唧地说没事,但你笑得有些生硬,所以我知道你一定没好事

  第二个电话是27日中午快吃饭的时候,你说,妈妈生日马上就到了,问我回不回家。我故意装傻,说没空。

  第三个电话是28日清晨,我正急匆匆地赶去上班的路上,我催你有话就直说,你吞吞吐吐地问我能不能再借点钱给你?我当时头一下子就紧了,为了不想影响工作,我忍住了,说等我晚上回家再说;

  第四个电话是28日晚上6点,我正在开车,所以没接,直接挂掉了你的电话。

  第五个电话是晚上8点,我和客户还在吃饭,你的电话响了很久,我告诉你等我回去再给你电话。

  第六个电话是28日晚上10点半,我刚到我们小区门口。你怯怯地说,你一直在等我的电话,好几次都想打过来,但又怕影响到我,所以才不得已这么晚打过来。

  坦白说,那天我的心情本来就不好,所以一接通电话我就很生气我问你要借多少,你说要的不多,一万五就够了。

  我怔了几秒,反问了你两个问题1、你一个大男人,至于为这点钱急成这样吗?2、上个月我已经给过你三万了,那些钱都到哪里去了?

  然而,使我没想到的是,你一个向我借钱的人却比我还有脾气,你在电话那头当即给我撂下一句狠话别扯那么多,你就说借不借吧?借,咱们还是亲兄妹不借,以后你就别回来了!

  我的哥啊,当时听到你这句话,你知道我心里是什么感受吗?就像是刀子在扎啊!

  我没想到咱们三十五年的兄妹情,竟然连这一万五千块钱都比不上更何况我并没有说不借给你,而我问你这些情况,也只不过是在尽我自己本分罢了。

  想想你这些年的所作所为你什么时候又让家里人省过心呢?2001年,你和村里的几个小混混聚众斗殴,你被人当枪使,结果关了两年。出来后,父母到处托人给你说媒,好不容易帮你找到了一个温柔善良的好嫂子希望你能从此洗心革面好好过日子

  可是没过到一年安生日子,你又和你的死党F一起跑到海南“创业”。可你创业是假,骗人才是真。

  2007年,你当地人打得浑身是血,在医院里躺了一个多星期,险些丢了命。记得那次,你还拉着妈妈和嫂子的手,哭得特别伤心,发誓要重新做人

  从海南回来,因为父母的再三劝说,我把你安排到了我自己的公司上班。你什么都不会,公司才刚刚起步,我只能安排你管理库房

  可没想到,在做库房管理的五年当中,你竟然伙同其他人,从库房中偷噬了总共40多万的货物,还从别的地方偷偷进来一些低劣产品以次充好

  哥啊,如果你不是我的亲哥,怎么会那么容易收场?恐怕你又得判个几年吧?

  而且,你判刑事小,但你判刑了,有没有想过家里为你操碎了心,满头银发老父老母?有没有想过我那可怜的嫂子和侄女

  可你呢?不但不记我的恩情,反而记恨于我,在外面到处说我的坏话,甚至连续三年不肯和我说一句话,与我形同陌路

  2016年,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也耐不住妈妈的苦苦哀求,所以我首先向你低了头。

  年回家我给你们一家四口买了礼物,还拿出八万块钱给你买了一辆车,希望你能利用闲暇时间拉拉客,补贴一些家用

  那天,咱们兄妹都喝了不少的酒。你抱着我大哭,说你这辈子最大的福气就是有我这样一个好妹妹,如果不是我,你和嫂子绝不会有今天(你那天的话,我全都记录下来了)。

  不瞒您说,那次我真的有些感动,也真的以为你会改过自新。正因为这样,所以我后来才愿意帮你,三番五次地借钱给你去“投资”。

  而且,那些钱,虽然名义上说是借给你,但我从来没想过要你还。因为,每次你借完钱,我都会偷偷给妈妈和嫂子说,钱不用你还,只要你们过得好就行。

  可你呢?却得寸进尺,不但把我当成了取款机,而且从来不管我的难处就拿上个月借给你的三万来说吧,我说让你再等一个星期,因为我有一笔理财要到那个时候才到期。可你却很轻缈地告诉我说:切,不就三万吗?你随便到哪里挪一下不行呢?

  说得轻巧啊!你哪里知道,我们公司今年到现在为止,收入还不及去年的三成,而且我们还需要养活几百号人。为了能接到更多的单子,让公司尽快摆脱困境,你的妹夫阿齐已经连续两个星期没回家了。

  还有今年2月份和3月份的各一万八,加上上个月的3万,仅仅今年你就从我这里“借”走了6万6,这还不包括你清明节从阿齐那里拿去的2800,总共将近7万块钱……我就想知道,你这些钱到底花到哪里去了?你在我这里说得最多的就是投资,可你的投资回报呢?

  其实,在今年4月份我就已经问过嫂子了,其实你在外面根本没什么投资,唯一投资的就是前年砖厂的三万块钱。

  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你上次借那三万块钱时对我说的话,你说保证以后再也不会向我借钱了,就算要借那也得是等钱救命救急。可现在不到40天,你又再次向我开口了,而且还要得这么急,这么理直气壮,有气魄

  说实话,我真的想象不出你的气魄从哪里来?是因为你比我年长几岁,是我的亲哥吗?还是因为升米恩斗米仇,你早就不记得我的好了?再或者是,你就认定了我舍不得爸爸妈妈和侄子侄女,就一定会任你纵容下去吗?

  哥,你错了!我以前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愿意反复地帮你,那是因为我觉得你还有药可救。

  但你看看你自己现在的样子,与隔壁刘坦有什么两样人家只有一只手,却能养活老婆孩子,而你一个正常的大活人,却怎么就成了家里的老鼠屎?

  好了,更多的话我也不想再说了。

  路总是要靠自己走的!如果你还念及咱们的兄妹情,还记得我曾经的一点点好,还能为爸爸妈妈和你的老婆孩子考虑一点点,我说的这些话你就要好生掂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