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爸爸先学会爱妈妈,才是一个家庭最好的风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爸爸先学会爱妈妈,才是一个家庭最好的风水

2019-07-03 22:02:03 作者:猫小姐Coco 来源:精彩女人 阅读:载入中…

爸爸先学会爱妈妈,才是一个家庭最好的风水

  父亲气度格局

  掌控着整个家庭的气运走势

  影片《美丽人生》就是个典型例子,影片中的父亲是一位犹太人乐观善良聪慧无比,和一位美丽的意大利女教师无视国籍阶级走到了一起,还生下一个聪明儿子

  二战爆发后,父亲和儿子因为是犹太人被送往集中营母亲难以忍受失去他们的痛苦,一同前往。

  进了纳粹集中营就等于一只脚踏进了地狱,于是父亲向儿子撒了一个最美丽的谎言

  父亲告诉儿子,他们在玩一个游戏,只有最勇敢孩子才能够胜出,所以肚子再饿也不能哭闹,每天都要藏起来不被人发现,等攒够了1000分,胜利者就可以得到一辆真正的坦克

  父亲的谎言保住了孩子的童心天真好奇的儿子对父亲的话信以为真,日子艰苦也笑着面对。

  父亲虽然为了找妻子惨死在德国纳粹的枪口下,但儿子被开着坦克的美国士兵救下,还与母亲团聚了。

  直到最后,孩子还开心的以为,他只是赢了一场游戏。

  即使在最恶劣绝望环境里,只要身为“顶梁柱”的父亲不丧失希望,这个家就永远不会倒。

  父母相爱

  是孩子受用一生财富

  在中国式家庭中,人们总把亲子关系视为重中之重,但一段好风水的家庭关系中,夫妻关系才是被放在首位的。

  正如麦家所说:“偷偷摸摸的夫妻是可耻的,心里只有孩子的夫妻是可怜的。”

  最好的夫妻关系,首先心里要爱对方,其次才是一起去爱孩子,这样孩子就可以得到双倍的爱。

  模范夫妻钱锺书和杨绛,他们的关系不仅令彼此如沐春风,对孩子的影响也是极大的。

  有一次,钱锺书夫妇带着女儿钱瑗去饭店吃饭。隔壁桌的父母吃着吃着,却当着孩子的面吵起架来。

  小钱瑗一直盯着看,然后发现自己的父母何其恩爱,她成长的家庭又是何其幸福。因此她说:“我觉得自己是个幸运的孩子。”

  爸爸学会妈妈

  才是一个家庭最好的风水

  作家梁晓声曾说:“人类生活中温馨富有诗意的,能使人类情感得到净化趋向美好部分,源于女性男人成就世界,而女人成就了男人。”

  高尔基说:“世界上的一切光荣骄傲,都来自母亲。”

  在一个家庭中,女性的情绪能量远远超过男性,母亲是家庭的灵魂,母亲快乐全家快乐,母亲焦虑全家焦虑。

  而印度电影神秘巨星》中的家庭,父亲极度大男子主义,动不动就因为一件小事对妻子拳打脚踢

  因此他的两个孩子,都生活得战战兢兢,女儿甚至每天千方百计想着让父母离婚

  之前看到一则新闻:一个10岁女孩因为起床气,冲着妈妈大发脾气,还说了很多伤人的话。

  妈妈伤心地把自己关在屋子里,爸爸写下了妈妈为女儿做过的15件事,比如:你妈妈给你买衣服没, 妈妈带你旅游没,妈妈有没有送你许多礼物, 妈妈有没有在你挨爸爸揍时求情,妈妈爱不爱你……

  女儿对15个问题都一一给出肯定答案,但女儿看到最后「你为妈妈做过什么」时,瞬间泪奔。

  女儿去跟妈妈道歉,那一刻,母女人间所有的委屈怨气都一一融进那个拥抱中,化为绵长的爱。

  爸爸的暖心举动,不但让妈妈和女儿恢复了往日的笑容,也为家中增添了一份幸福和甜蜜

  一个家庭中,夫妻和睦儿女自然良善;夫妻隔阂,儿女也必将敏感

  有爱的成长环境

  是一个家庭最好的家风

  杜江是圈里公认的高情商,婚后一如既往地把老婆霍思燕宠成了小公主接受采访时一脸认真回答:出门拍戏时,比起儿子,我最想念的还是老婆。

  在儿子嗯哼的教育上,杜江也是很有一套,儿子任性发脾气的时候,他不会一味地制止,等嗯哼自己冷静下来,他会和儿子讲道理,他也会时刻表达对儿子的爱,经常跟他说:爸爸爱你。

  杜江对老婆和儿子的爱,让家里时刻都充满着温暖有爱的氛围

  温暖有爱的家庭环境,父母懂得彼此的爱,也向彼此传递爱,孩子内心也充满了爱和安全感,孩子见过爱的模样,自然也了解什么才是真正的爱,未来也会懂得去爱别人。

  温暖有爱的成长环境,是给孩子最好的成长礼物,也是一个家庭最好的家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