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来信 | 只爱自己且不想主动的老女人,是不是很难再找到真爱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来信 | 只爱自己且不想主动的老女人,是不是很难再找到真爱了?

2019-07-04 15:45:07 作者:贱嘴 来源:贱嘴和好东西 阅读:载入中…

来信 | 只爱自己且不想主动的老女人,是不是很难再找到真爱了?

  两位大人

  一年多以前刚开始工作不喜欢那时的工作,很软弱的给两位大人发信求拍醒,结果真的被拍了23333玻璃心碎的宛如一盘拍黄瓜

  被喷后下定决心做一份喜欢的工作,现在已经是个快落的游戏策划了,幸福度比之前高了很多,非常感谢两位大人和当时文章下面的评论

  现在写信是因为最大的烦恼是很难动心了,想要甜甜的恋爱但是并不怎么想去争取。

  有天在公司食堂,坐斜对面的是个我觉得绝!色!的小哥,然而也只是多看了俩眼,并没有勾搭冲动

  只想等着被勾搭,身边也有几个来勾搭的对象,有时候会略微有些动心,然而接着便开始算计:如果跟这个人在一起我的生活会有什么提升吗?算计结束发现可能还是自己一个人开心心动感觉立刻就消失了。

  可能心里还是住着白月光,当时在一起的时候每次见到他,用围观同学的话说我“眼睛都在发光”。

  然而已经过去了七年,我也不是那时年轻鲜嫩的我,总结下来觉得现在的自己最爱的是自己,嘴上想要甜甜的恋爱心里可能是想找个能给我物质生活带来提升且精神上能相处融洽结婚对象。

  只爱自己且不想主动的老女人是不是很难再找到真爱了_(:з」∠)_

  想听听两位阅历丰富的大人怎么看_(:з」∠)_

  不想留名不想留名不想留名

  不想留名:

  喜欢你这封来信

  Lynn在雅典买了套房,这几天我去他家玩,问了问他感情生活,居然和在上海一样,是一直单身

  他一个人生活,把自己的房间打扫得一尘不染。有时候我问他,会不会有点寂寞,他说:“你知道,一个人过久了,就容易把自己过‘独’了。”

  我大概理解他说他把自己过“独”了的意思。思量了一下,自己生活过一段时间,到了一定年纪,是很难愿意为了另外一个人再去妥协自己的,我理解的对吧?

  优渥成年人的生活里,不讲______,只讲利弊。在考量感情的时候,也是这个原则。当可能的感情要出现的时候,也会看看利弊,ta的出现对我的生活来说有没有更好的提升?ta在感情上给我的回报是否能抵消感情所带来的苦恼?这么一来算计,就像你说的:“心动的感觉立刻就消失了。”

  但是你表述的其中一个细节错误了。这个细节就是:感情这件事,无论你再怎么估算,再怎么预测,都是不准确的啊。

  我们人类问题就是对自己太自信。你说,“算计结束发现可能还是自己一个人开心”,或许你的算计没错,但是这也不是必然结果。你怎么知道你现在呆坐在这里继续你的生活,会比和ta搭讪,得来一段感情的生活要更好?

  这就回到了你的问题的核心:你当然是要体验过,才会知道和ta的感情和ta的生活,给你带来的是提升还是减分啊。

  所以,对于你的问题“只爱自己且不想主动的老女人,是不是很难再找到真爱了?”我只能说,是,也不是。

  不是,是因为感情变量太多,无论是什么样的人,老女人、基佬、欧吉桑、妹妹,还是大叔大爷,都有可能遇到真爱。

  是,是因为,的确,“只爱自己且不想主动”的会降低真爱的几率

  但是仔细想想,“只爱自己且不想主动”又有什么不好呢?

  谋大人

  亲爱的不想留名:

  昨天晚上我跟夏洛特去新开的Madison喝酒,一人一杯negroni,一边听她讲在工作上遇到的糟心事情

  我说,开心点吧,你看这里这么多好看的小哥哥,挑一个,我帮你去搭讪。

  夏洛特眼睛转来转去一面点兵点将一面给评语,emm,这个太矮,emm,这个看起来有点娘,emm,这个看起来不是很好相处。

  最后她叹了口气表示放弃,然后发出和你一样伤感的叹息:

  三十多岁的女人,又挑剔,又不愿意主动,是不是很难再找到真爱了呀?

  我想这个问题,需要从两个维度解答

  无论在什么样的年纪,十六七八,还是三十好几,不主动,不行动,是一定没有结果的。

  不管是你遇到心动的对象,还是夏洛特想要偶尔的一次放纵,哪怕是我想要减肥,谋大人想要变美,不立竿见影的行动起来,只是停留在口头的叫嚷,是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实现的。

  想要找到真爱,就主动出击;想要放纵,就放下那么多条条框框;想要减肥,就健身房立刻跑起来;想要变美,就日本韩国走一遭。

  想要甜甜的恋爱,却不去主动争取,你以为自己是玛丽苏小说电影的女主角安静如鸡就会有大把的美男子为你倾倒吗?

  醒醒吧,不主动,不出击,不争取的结果只有一个,那就老老实实单着吧。

  只是,在三十几岁的年纪,如果明确知道自己要什么,不要什么,是否是一种不好的状态呢?

  我觉得未必。

  像夏洛特现在,做着品牌高层,每天上班风风火火的带着团队职场上又泼辣成功,晚上回到家,遛遛狗,撸撸猫,有烦心事了,就叫上三五好友出来喝一杯,闲暇的周末就一张机票飞去东京散散心。

  其实有没有甜甜的恋爱,真的不是那么重要呢。

  夏洛特又点了新的一轮酒,这样对我说。

  其实人生,最重要就是找到,最适合自己,自己感觉最舒服的状态。想恋爱了,那就主动一点;享受单身的状态,那就自己乐在其中就好。

  而又想恋爱,又不想主动付出相信我,那不过是自寻烦恼罢了。

  amor27

  ☆☆☆

  生理想、娱乐八卦股市天气月经不调……

  提问

  

  ☆☆☆

  塞黑钱,打广告狗皮膏药商务合作……

  请询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