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活得漂亮的女人,都有这3种特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活得漂亮的女人,都有这3种特质

2019-07-10 15:30:09 作者:喜欢你们的 来源:女人好读 阅读:载入中…

​活得漂亮的女人,都有这3种特质

  点击左上方「女人好读」关注我们 

  文 / 暑往韩来

  有人说,女人,长得漂亮优势,活得漂亮本事

  如果没有这个优势,那就一定要有这个本事,无惧年龄,无关容貌,活出自己幸福,活出自己的精彩

  1

  有“拿得起,放得下”的心态

  最近热播电视剧少年派》中,学霸钱三一的妈妈裴音与丈夫坚持了十几年的分居生活,即使丈夫已经和另一个女人安丽丽生活了多年,她却依然放不下。

  她习惯了十几年寡淡如水的生活,习惯了老钱家的好媳妇这个标签,但她生活得并不开心

  最终在儿子劝说下离了婚,离婚后与前夫有过几次接触,都让她很不自在,而且在遭受安丽丽的言语攻击后,她心里也非常郁闷

  钱三一考试没有达到她理想成绩,她大声斥责“和安丽丽的儿子有什么区别”;

  她在医院陪妙妙妈妈生产时,也正巧遇见前夫陪安丽丽生产,但她一直躲着不敢打招呼

  在遭遇比自己小近10岁的弟弟表白后,她起初也是选择逃避自己真实情感

  最终,在儿子的鼓励朋友的劝说下,她勇敢地面爱情,也重新做回了自己,继续回到自己的舞台

  很多时候,对女人来说,放得下一个人,放得下一段感情,放得下身上背负的沉重包袱,才是生命里最美的姿态

  张幼仪和徐志摩离婚后,并未陷入婚姻失败阴影,而是去过了属于自己的生活,她当老师、开服装店,还执掌女子商业银行,直到后来她事业成功,被誉为金融传奇女强人中国第一位女银行家

  对于一个不爱自己男人,她选择放下,并过好自己的生活,不但活得很好,还活得很精彩,活成了一道彩虹

  充满怨恨抱怨的女人,生活只会越来越不顺心

  做事犹豫、畏畏缩缩的女人,把握不住身边的幸福;

  拿不起又放不下的女人,只能是生活和情感的弱者

  而那些活得漂亮的女人,往往都具有“拿得起,放得下”的好心态。

  2

  有保持运动自律的意识

  前几天去表姐家做客,发现年近40岁的表姐气色超级好,整个人给人一种清爽感觉

  询问得知她已经坚持跑步半年多了,每天五点起床,晴天就去体育馆跑步,雨天就在家里跑步机上跑,跑完步洗漱后就去上班,工作效率大大提高心情也更加开阔

  表姐以前从不爱运动,几乎每天忙于工作,连家庭都顾不上,事业上升了,但身体每况愈下隔三差五就要去医院。

  在意识到自己状态越来越差后,她开始遵循医生的话,每天坚持锻炼身体。她本身也是一个比较自律的人,运动起来更是对自己要求严格,即使出差在外,也会完成跑步计划

  半年时间,她已经很少生病了,精神状态和心态也更加好了,节假日会和老公孩子一起出去旅行,平常在家会研究养花、烘焙,生活和工作都处理得很好。

  有人说,自律的女人最好命,而长期的坚持运动,会改变一个人的心态和精神面貌,活得越来越精彩。

  女明星张钧甯是个不折不扣的跑步达人,她通过跑步矫正了20多年来的驼背习惯,她把跑步当成生活的一部分

  她从跑步中体味人生

  “慢跑就是在倾听自己身体的声音脚步若是太快,就用呼吸配合。就和人生一样,过于急促,反而无法把眼前的事做好。”

  越是自律的女人,活得越是漂亮,她懂得让自己用最好的状态去迎接生活的每一天。

  3

  有让自己变更好的能力

  曾经在知乎上看到一个提问:如何让这个世界变得美好

  有一个回答非常精彩:把你自己变得更美好

  两年前因为家里的原因,我从工作了五年的城市回到了家乡,心里非常不适应。

  那段时间家人生病需要照顾,找工作处处碰壁,很多单位对我这种面临结婚生子的人避之不及;好不容易找到工作稳定一段时间亲戚们又开始催婚了。

  与男朋友异地,本来打算等两人先拼拼事业再考虑结婚生子的事情,在亲人的几番压力下,我便将负面情绪发泄男友那里,我们差点分手

  那是我经历过最黑暗的一段时间,感觉整个世界都在与我为敌。

  好在我快速调整自己,提升自己,无论是内在还是外在,我坚持跑步锻炼身体,工作上更加积极主动,业余时间坚持看书和写作收入提高了,心情也慢慢变好了。

  正如知乎网友所说,我们无法改变这个世界,我们只能改变自己,当你让自己变得更美好时,你会发现世界也会很美好。

  我一直很喜欢主持人杨澜,如今已51岁的她依然优雅知性,美得不像话。在外人看似“凭海临风”的传奇背后,她也有着不为人知自卑

  她曾经因为英语听力课听不懂而暗自神伤,觉得自己不优秀,但她选择与自己死磕,不断给自己打气,让自己成为更好的人,所以也有了我们眼中那个能用英语谈笑风生的杨澜。

  杨澜曾说:“你人生的主旋律就是终身成长。”

  终身成长就是在不断让自己变得更好,有更好的姿态去迎接自己的爱人,有更好的状态去面对自己的生活。

  正如这样一句话生得漂亮是幸运,活得漂亮才是真正幸福的人。

  共勉。

  - END -

  *作者:暑往韩来,本文首发于:女人好读()。爱自己,爱生活,情感励志女性原创微刊

  女人好读

  文艺生活微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