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抓好学生学生能力的培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抓好学生学生能力的培养

2019-07-11 11:51:22 作者:西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抓好学生学生能力的培养

  抓好学生学生能力培养

  • 俗话讲“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教会学生学习方法,对于培养学生的“四能”显得至关重要提高学生的“四有”能力,个人认为就是要提高学生综合素质问题。一、提高学生直观想象能力。直观想象能力的培养就是要发展学生几何直观和空间想象能力,增强运用图形和空间想象思考问题的意识提升数形结合的能力,感悟事物本质,培养创新思维

  • 二、抓好学生数据分析能力。增强基于数据表达现实问题的意识,养成通过数据思考问题的习惯积累依托数据探索事物本质、关联规律活动经验

  • 三、抓好数学建模能力。数学建模能力的培养就是要使学生能够在实际情境发现提出问题;能够针对问题建立数学模型;能够运用数学知识求解模型,从而提升应用能力,增强创新意识。

  • 四、抓好数学运算能力。能有效借助运算方法解决实际问题;能够通过运算促进数学思维发展,养成程序化思考问题的习惯;形成一丝不苟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

  • 五、提高数学抽象能力。对于数学抽象能力的培养,需要学生积累从具体到抽象的活动经验,使学生深入解数概念命题、方法和体系,通过抽象概括把握事物的数学本质,逐渐养成一般性思考问题的习惯,并能在其他学科的学习中主动运用数学抽象的思维方式解决问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