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日三省142 | 人对自己没标准,就是个死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日三省142 | 人对自己没标准,就是个死人!

2019-07-12 08:15:40 作者:七非先生 正心堂 正心 来源:正心堂 阅读:载入中…

一日三省142 | 人对自己没标准,就是个死人!

  周

  五

  一日三省

  2019-0712

  一日三省吾身,时时刻刻、在在处处,保持正知,躬身自省,善护念自己的身口意。

  01

  群友496:

  我学净土快两年了,对禅宗兴趣,也听了《破相论》,但并不知道咋观心,好着急啊!

  七非先生——

  净土啊,又叫极乐。打个比方,什么是人们想要的极乐?不做事还能拿钱,没病无恼,想要什么就来什么,什么需求都被别人伺候的好好的,不用动心思就能实现梦想……无穷无尽满意舒适,是不是这些?

  群友496:

  对呀,极乐世界《无量寿经》里描述的就是这样。

  七非先生——

  那回到当下现实生活,是不是操心就是苦啊,歇心就是乐呀?那既然歇心是乐,那就只管一路歇下去啊,还使劲操心干嘛?越歇不就越乐吗?歇到底,不就越能实现极乐吗?多简单

  群友496:

  道理明白,就是看到自己有啥起心动念不管它们是吧?小孩一样

  七非先生——

  病从操心纠结来,苦从执幻为真来,求不得、爱别离、怨憎会,维护所有甚为艰难,不都这么来的吗?

  心越歇越清明,清明里就会现能量自然推转外在,这叫不可思议程度很多层,就是个根叶关系原理是一个。

  群友496:

  我从昨天晚上开始就能分辨出自己的起心动念是在干嘛了,看到了后来想染净不二,返闻自性,只是让我更加了解我的自性的吧。

  七非先生——

  你这才一点儿世间放松的小甜头,因为你之前抓的着相执念太紧了。所以稍微一松就自在一点儿,还差远呢,慢慢来

  群友496:

  嗯嗯。反正我就逮到一点,不管发生什么,无所得故,每天坚持听课。

  02

  群友497:

  那天赵老师在上海与大家线下交流时说,如今这时代信息量太多,这就要我们用智慧判断真假对错,所以这是个转大法轮的时代。怎么理解呢?

   

  七非先生——

  这个时代,信息资源发达,瞬间联通世界,所以都是大菩萨应世的根器。不好再简单粗暴的用精神控制方式面对学人,其实无论什么时候佛法都不是如此。当用更开放,更信任,更成就学人的方式来教学相长。任何画地为牢的精神教条都是不合时宜,也缺乏智慧。

  群友497:

  明白了,谢谢赵老师的指点

  03

  群友498:

  现在基本上对别人不再设是非,对错,好坏标准问题又来了,对自己还是会有标准,导,该咋破?

  七非先生——

  人对自己没标准,就是个死人大象不游于兔径,就是标准。

  标准,不是拘泥的教条,而是任运游舞的自在把握

  群友498:

  是不是还是要回到平常心上去,平和,随顺,这个随顺不单对别人,对自己也如是,这样理解对吗?

  七非先生——

  放松,万物静观皆自得

  整理自“澄见群”问答

  编辑 | 不二

  【一日三省】往期内容精选

  一日三省141 | 听说自杀的人死后无法解脱,怎么办…

  一日三省140 | 什么是金刚萨埵,这是!

  一日三省139 | 你的实修有价值吗?

  一日三省138 | 孩子今年17,失恋了想跳楼…

  一日三省137 | 《黑猫警长》就是孩子们的佛法…

  后台回复“一日三省”查看更多精彩内容哦

  推荐阅读

  居士靠谱系列

  欢迎入澄见群一起研习经典文化

  不能保证你能有任何高尚美好收获

  但可以保证

  你一定会有不虚的另类所得

  澄见群 · 扫码入群

  佛法遇到阴阳伏羲文化遇到埃及文明超越时空揭秘无形无象的宇宙运转规律你自然会理解何为生命的本智本真自然掌握如何收获生命里的大自在。

  这个十一黄金周易道大师上古先生贾海旺,将和大家熟悉心灵导师七非先生赵一澄一起,带着大家走进埃及这个充满玄幻色彩神秘文明。

  由易入道,导归心性在七千年异域文明的碰撞下,注定带来不凡的收获…

  《超越之旅06:我和法老有个约会》 

  “成佛的路上有你有我”

   ↓点击海报预定↓ 

  ?点击阅读原文奢享埃及智慧自在旅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