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中,活得越累的女人,男人越不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婚姻中,活得越累的女人,男人越不爱

2019-07-14 21:15:33 作者:伴读君 睡前伴读 睡前 来源:睡前伴读 阅读:载入中…

婚姻中,活得越累的女人,男人越不爱

  点击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主播林静的声音

  文/小小何  来源:睡前伴读(sv)

  -01-

  在知乎的“家庭专栏上曾看到一位答主的分享

  她的母亲是一个懦弱没有主见的人,但却十分勤快

  每天下班回家,无论多晚,都会亲自给自己丈夫做饭。

  因为丈夫喜辣,所以每顿菜母亲都会放很多的辣椒,尽管母亲自己并不能吃辣。

  后来,由于长期对胃的刺激,母亲不幸地患了严重胃病

  父亲得知后,不但没有关心还很生气。他对着母亲吼道:“你既然不能吃辣,还跟着我吃做什么,你这就是活该!”

  母亲心里委屈却也只是默默垂泪,等下一顿,还是忍着胃痛给丈夫做了很多辣菜。

  她看不惯,也在私底下偷偷劝过母亲,母亲却说道:我只是在努力喜欢他喜欢东西,受点苦没事,婚姻不就是需要磨合嘛。

  当然,饮食上的迁就只是母亲生活中的一小部分。父亲没有发现的是,母亲在生活、旅游、工作方面全都在迎合父亲。

  父亲喜静,所以母亲从来不会在父亲在家的时候钢琴

  父亲不喜欢旅游,于是一向爱好旅游的母亲迁就父亲变成了一个宅女

  父亲觉得女生应该干文职,于是母亲就辞去了自己化学教授的工作,跑去一所小公司做起了文职。

  可笑的是,父亲把这一切都看成了母亲的没有主见,还经常凶母亲。

  在分享的最后,答主甚至说,她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父母能够离婚

  人们总说,女人伟大,恰恰反映男人无能

  你的卑微和迁就,终会成为别人伤害你的利刃,戳得你心口血流不止。

  -02-

  有人说,世上最幸福的女人是,被丈夫爱着的妻子同时孩子爱着的妈妈

  说到这,就不得不提到人们心中的宅男女神霍思燕了。

  自《爸爸去哪儿》播出后,霍思燕一家人便频频上热搜无一例外的是,网上都是对他们美满家庭生活的称颂。

  其实,在一开始的时候,霍思燕和杜江两人的爱情并不被大家看好。

  有人认为杜江太小孩子气,霍思燕应该找一个更成熟的;有人认为杜江的名气不如霍思燕,还配不上她。

  但不管别人怎么说,霍思燕就是认定了自己的“真命天子”就是杜江。她想用事实告诉别人,自己的选择正确的。

  果然,他们在一起后,恩爱程度可谓羡煞旁人。

  上节目时,霍思燕会和杜江旁若无人亲吻,让所有人感受到他们满满的爱意

  霍思燕拍戏时,杜江会在旁边耐心等待,回家后,也会体贴地给妻子煲汤;

  和嘉宾游戏时,杜江会自动和女性保持距离时刻考虑妻子的想法

  霍思燕怀孕后,身材发福,但杜江仍然十分宠溺她,从不见他有嫌弃之色。

  在爱情的滋润下,已近40岁的霍思燕,依然清新可人,一如少女般的美好模样

  是啊,真正的体贴和关怀,就应该是一言一行的护佑,融于生活后反馈给自己的爱人

  爱你,便是时时刻刻心里都住着你,无论你变成什么样。

  -03-

  小溪是一个典型的大龄剩女

  但在她身上却完全看不到像其他剩女们一样恨嫁的心情,她阳光自信青春靓丽,有自己独立事业爱慕者众多。

  很难想象,这样一个乐观自信的女子两年前也曾遭受过失败婚姻的荼毒

  在小溪26岁的时候,她母亲为她物色了一个“如意郎君”。从来没有谈过恋爱的小溪,很快坠入了相亲对象的甜蜜爱河中,最后毅然决然地选择嫁给了他。

  结婚后,丈夫希望小溪待在家当全职主妇,小溪虽对自己的梦想有所不舍,但最后还是选择妥协,辞职在家,把自己的全身心投入到丈夫身上。

  每天早上,小溪要5点多起床,去菜市场购物回来后变着法做饭给丈夫吃;

  丈夫出门上班后,小溪每天都要亲力亲为地打扫各个房间,洗衣服整理东西;

  丈夫下班回来后,小溪要亲手为丈夫盛饭、放洗澡水,对丈夫的要求总是有求必应

  因为长期地疏忽自己,小溪的仪表神态不复以前的青春靓丽,皮肤也糙了许多。

  后来,在同事们的三番两次嘲笑下,丈夫对小溪的态度也大不如前了。

  有时他会埋怨小溪做饭不好吃,有时也会嫌弃带她出去丢面子

  面对这些,小溪一如既往地选择低姿态迎合,但不想却换来了丈夫的出轨。

  最终,这场失败的婚姻终以离婚收场。

  “爱一个人,千万别丢了自己,身心俱疲也讨不了好。我现在有有颜有钱,有自己的事业,还有一个时时刻刻为我着想的男人,我很幸福,真的。”小溪坐在咖啡厅甜蜜地对我说道。

  原来,在爱情中迷失自己的女人,即使低到了尘埃里,也开不出一朵绚烂的花。

  相反地,只有把爱人放在心上,把自己放在光明之处,我们的人生才会如阳光般温暖,如春风和煦

  -04-

  民国时期著名才女林徽因在面对两个爱慕者时,毅然地选择了“适合生活”的梁思成。

  事实证明,林徽因的选择是正确的。林徽因和梁思成结婚后,过得十分安然,他们会一同学建筑学,一同探讨文艺,一同赚钱补贴家用

  当林徽因邀请许多文人志士来家里做客探讨文学时,梁思成大多数都是在一旁静静地欣赏自己的太太

  林徽因的婚后生活无疑是幸福满足的。

  心理咨询师卢悦说:毁掉一个女人的,不是婚姻,不是小三,而是自己。

  在一段婚姻中,女人操心得越多,活得越累,生活越不幸福

  试想,一个连自己都不爱的女人,又拿什么赌注来要求别人爱你呢?

  一个会生活的女人,应该是要学会投资自己,先爱自己,再爱他人。

  只有让自己重获新生才能在一场势均力敌的婚姻中,公正平等享受爱与被爱,才会感受到真正的快乐和幸福。

  愿你我都能用最完美的姿态,去迎接一场属于自己的、温暖而又炙热爱恋

  - END -

  * 作者:小小何,睡前伴读特邀作者,一个伪文艺的工科生,外表安静内心蓬勃。喜欢美食,喜欢美景,还有一个画家梦。偶尔写写人间百态,偶尔撒撒鸡汤,立志用安静的文字写出走心的文章公众号:「何人摆渡」。本文为睡前伴读(sv)原创首发转载联系

  * 主播:林静,双鱼座女主播,时而安静时而热闹。愿多年后,故事不再伤人,阳光依旧温暖,你如此迷人。让我的声音和别人的故事陪你每一个不眠的夜晚。新浪微博@DJ林静。喜马拉雅FM:主播林静。微信公众号:晚听经典、静听林静。

  * 背景音乐:金池《好好过

  ▼

  想了解更多伴读君的故事吗?

  每天晚上陪你说晚安

  ▼ 更多精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