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就是出国夏令营,我们的孩子你是否已做好了准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就是出国夏令营,我们的孩子你是否已做好了准备

2015-09-19 作者:最美心愿 来源:最美心愿原创 阅读:载入中…

就是出国夏令营,我们的孩子你是否已做好了准备

  最近偶有遇寒,微微头痛。休息时刻,不见好转。热饮咖啡一杯,小有汗出。看到留言,突袭感受。瞬间,新的育儿思路飘现脑海。思量半天,却发现育儿应进入一个更新的思想和空间!很多东西该如何开展和定量,还需要细细思考和寻找!

  随着孩子的不断长大,那么对孩子学识的要求也应不断增长才可以!一个人一个阶段的横向对比和成长,应有其一定的深度和宽度!当从人生的一个阶段向另一个阶段推进,那么所需要丈量的东西,必有其范围和所要领略的格局!

  也许,这也是作为育儿的我们,总会感觉到自己的育儿频频遭遇的十字路口!纵使我们在迷茫中,摸索着前进!每一片开阔的正确的思想绿地,是否我们的育儿思想可以提前抵达?在这一刻,似乎需要一个更明确的,更超前一点的思路和方向才可以!如果说很多东西需要前置,或者提前预备!又是否现在已经到了应该开启的时候?!

  同学家长QQ留言,探讨孩子出国的问题。针对这个问题,一时间有了很多的思考和想法。不管让孩子是出国去考察,还是去学习,或者是去认识世界。不管前往的目的是什么,都需要做很多的准备工作。更何况深入的了解和学习,应该是前往的主要方向和内容。而由此所要准备的提前工作,会是更深的波及与更全面的学习和了解才可以!所以,在此方面,是绝对的急躁不得!人生的每一步,都应尽量的让自己胜券在握!才是对人生每一段最好的开启!

  急速地搜索和寻找,百度了一下该如何了解一个陌生的国家?紧接着突然细细地思考了这几个问题:远去国外,他国小朋友对你的发问,你准备好了吗?请试着回答。对于你们中国,你知道几个时代,其代表人物和事件是什么?你们中国的大略发展史,是怎样的?你对我们的以及我们的国家了解多少?你是怎么看待我们以及我们的国家的?你知道我们国家的那些事件和人物?我们国家的主要著作是什么?其作者是谁,主要讲述了什么?你是如何看待的?你了解我们国家的历史吗?知道一些我们的发展和现状吗?你是怎样看待你们国家的过去和现在的发展的?来我们这里,你收获了什么?对我们不满意的地方是什么?我们和你们的日常有什么不同?同样,对于以上问题的反问?针对自己国家的历史和现状,你能用英语说出多少?

  你有那些爱好?你了解那些艺术?你喜欢读那些方面的书籍?我们的教育和你们的有那些不同?(当然,在某些角度和方面作为中国学生的代表,你应该更深入地去了解他们国家的学生尽可能多的东西,这个带回来对于我们也会是很好的参考。这其实才是你们此行的最大目的和意义。作为中国未来的顶梁,你们要肩负责任,抓住一切机会去发展和提升自己。) (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因此,如果要远去国外,你需要思考,你要去做什么?你的目的是什么?你想了解他国的一些什么内容?这些内容对你会有一些什么帮助?对于提问和被回答,你已做好了多少准备?对于你想要了解的广度和深度,你已做了多少知识储备?对于你们学校的日常学习的回答,语言的交流和沟通,你是否做了某些必要的词汇和储备?

  在有出国去看看这个想法的时候,在有想跟着学校去参看夏令营的时候,请提前很多开始储备这些词汇和必要的知识的交流。可以是大家都不会,可以是大家都盲从,可以是大家都无知,也可以是大家都是只是去看看而已,玩玩便了。但是,你是为了什么?你的不同和出色,是否可以夺出自己?机会和优秀,乃至出色,就在自我之中。

  在大家日常的交流里,对于他国而来的外国人的不懂的语言里,如果你可以尽量的听懂和表达,如果你可以时而问出一个很棒的问题,一个很“常规”外的单词和短语。那么,对你的惊讶绝不单单是那个国家的学生,而对你开始感兴趣的,会是他们的老师。与此同时,当那里的孩子们,发现可以和你比较自如的沟通和交流的时候,那么他们会更加喜欢和你在一起谈天说地。而这里,就存在着很多的机遇!所以,其实机遇就这么简单!因为你是在一个特殊的语言环境里,获取这些问题,会是通往这些机遇的必经之路。当然,你事先不会知道会是些什么机遇。但是,只要是机遇,就会是你想象不到的,根本就无法获得的一种可能和幸运!也许,这也才叫做机遇!

  所以,机遇!就在你现在的位置不远处!只是,你是否发现了它的存在?你又是否正在为巧遇它,做着就在眼前的足够准备!任何成功的获取,都是在竭尽全力付出努力以后,才获得的成果!所有一切辉煌的成就,都只是因为用心!哪怕是对简单的可笑的问题,做出的额外的思考,也足够让你为峰!

  也因此,在太多的时候,总会有太多的果敢!而有些时候,果敢也可以来自于一种自我的学习和认知!在自我绝对自信的认知里,必会有一种自我果敢的学习!加油吧!有以此梦想的青年和少年!你们是最棒的!

  作者:最美心愿

  。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