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你也欢喜这场旧时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你也欢喜这场旧时光

2015-09-19 作者:夏千湮 来源:夏千湮原创 阅读:载入中…

如果你也欢喜这场旧时光

  陆月十九日。乘车去奶奶家,过一段安静的老时光

  陆月廿十日。你走在小路上,看到路旁有只残翅的蝴蝶,却依然翩翩起舞,美的张扬不可万物。

  阴天。你带着耳机坐在角落里看书,偶尔抬头看看周围的树木,有风吹树叶哗啦的声音。有个小男孩一两岁的模样,走到你身旁。你摘下耳机对他笑了笑,他也跟着笑了。你喜欢极了那个笑容,纯净,眼睛是大海一样的烟波蓝。

  中午,你不想午睡,就坐在爷爷的老摇椅上摇来摇去,抬头看树叶间的斑驳光影,然后安静的睡着,做了一个长长的梦。后来你被奶奶家养的小猫吵醒,它一定是饿了,所以冲着你瞪着无辜的大眼睛。于是你喂它吃饭,它亲昵的蹭你的裤角。

  你想起你小时候的小伙伴,相识多年,如今也是偶尔遇见,却不复当年模样。 你不禁感伤,想起小学的时候班主任布置的作文写写关于自己最好的朋友,你们各自写了对方,连班主任的评语都称赞你们俩的心有灵犀。你还想起她的作文里写你,她写【不管时光怎么流逝,我还记得那个站在人群里羞涩的小女孩,于是我走到她面前对她说,嗨,我们做朋友吧。】是啊,你向来都是在人群里会局促不安的小女孩,她从小活泼开朗,自那以后,你们便成了好朋友。如今呢,因为种种原因分开,然后各自安好。 (情感倾诉 www.wenzhangba.com)

  现在你喜欢将一首歌调成单曲循环,听【凤栖花】。听hita的清澈到心底的声音。

  你和你的一个重要的人说就此别过,你知道那人哭了,你无措。你看你多失败呢,总有伤害别人的本领。你啊,真是个坏蛋。

  旧房子 小木屋 杂草 野猫 树林 炊烟 老槐树 发黄的壁画

  陆月廿二日。赴一场老时光的约。

  久违了,悠然拉长的古旧时光。

  你越来越喜欢这样的日子,好像什么事都是慢的。在这样的旧时光里,连早晨的一碗清粥都吃的惬意。你知道你也想逃避一些事,而这里是你的最佳避难所。

  那个论坛你好久没去了,不知道变成什么样子,在这里没有网络陪你,无端生出好多空闲来,让你有时间荒废时光。和爷爷奶奶聊些光阴的故事,看猫妈妈带着四只小猫嬉戏,或是带着耳机窝在角落里看书或是发呆一整个下午。

  禅书有云: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身如琉璃,内外明澈,净无暇秽。后来读到雪小禅的书里也有相似的一句,愿我的四季,有如琉璃,内心丰盈,喜悦如莲。你不禁想着上好的时光。一个晴朗的午后,坐在阳台的藤椅上看书,腿上搭着一条浆果色的细羊毛毯子,学着楼下老爷爷一样,买一台老式唱片机,悠悠然的听着戏,然后优雅的老去。

  就这么幻想着,你又笑话自己的小姑娘气。恰是十七岁的女孩子,双十年华,要把生活过的通透干净才好。

  你惊异于自己内心的平静,好久没有这样的雅致。

  愿日后长成更喜人的姿态。是心之所往的温素净低调恩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