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雨中的身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风雨中的身影

2015-10-06 作者:洋葱不好吃 来源:洋葱不好吃原创 阅读:载入中…

风雨中的身影

   阿木这几天可真是火到了极点!前些天学校来了个叫啥名的台风,搞得宿舍那是断电又断网!有道是“世界上最远的距离就是没网”,阿木都不想去吐槽啥了!他自己琢磨了一下,从台风起到今天,也就才三天时间!他那个游戏里的帮战就少打了两次,大型副本那是两天都没刷了,帮贡也掉了,最主要的是,里面的老婆大人不高兴了!这什么鬼的台风!这什么鬼的学校!阿木他都无力吐槽了。今天晚上他听舍友说到学校外面的网吧竟然可以上网了,这个消息可把他高兴死了!二话不说,阿木约上几个战友出去就是“干”。

   话说今天晚上,阿木一早吃过饭,洗过澡就下楼下去等他的那几个战友,虽说地点在那个十字路口处,风大雨大的,可是阿木心中没有半分害怕,为了上网,他可是豁出去了,连台风的余威都不怕!

   隔大老远看过去,路口那蹲着两三个人影,呵,阿木乐呵了!心里在低估自己心中的“战意”可比他的战友弱了!他们老早就到了呀!阿木三步并作两步的走了过去,掏出手机就点开手电筒功能,准备闪瞎他战友们的眼!谁知……,“小伙子,你是做啥子嘛!怪吓人的”一个地道的北方口音响起。额,阿木走前一看,呵,一身橙色衣服,当中还写着“通讯抢修”的一样!再看看他们身边的一堆工具,感情他们就是晚上除了风声雨声之外的那个“叮叮当当”噪音的“罪魁祸首”了!阿木心里当下就不爽了,他住在宿舍楼第二楼层,窗子外面不出10米的地方便是架着通讯电缆、电线的杆子。台风来的当天就把宿舍附近的好多杆子都吹倒了,也就是在台风来的当天晚上,那些“叮叮当当”的声响也来了!这么一联想,阿木当下心里就来气了“我说大叔呀!你们每天晚上敲着敲那的,还让不让人睡觉了?”。

   大风吹起,把阿木的话吹到了老远老远,可再远,那几个胸前写着“通讯抢修”字样的大叔们还是听的一清二楚的!

   有三个大叔!但见他们都是中年之人了,脸上的皱痕一漕接一漕的,岁月的痕迹在他们脸上暴露无遗,那黝黑的皮肤是长久接触太阳光的见证,浑浊的眼中,尽是沧桑之色。“哎呀!小伙子,我们晚上才有空过来呀!白天还得把路上的,城区的干线搞好!你也知道,这几天那个台风那是刮的很呀!雨又大!……上面安排下来的工作还得按时完成!通讯不好搞,大家联系就不方便了!”,“这不,加班费也没说给多少,可活还得干着先。早上搞到现在,等下还得接着搞!这一宿舍楼的通讯最迟必须在后天早上六点前搞好!上面的安排呀!这不折腾我们喽!……到时加班费都还不知道有没有…,唉~~”,“加班费?我说老钟呀!你就保佑你不被大树砸着吧!前天那个刘大个不就是在抢修中给大风刮倒的大树砸断腿了嘛!这不!虽说那是工伤!可,这个养伤的时段,那是没工资的喽!”。三位大叔各自述说这他们心中的话。看着他们,阿木竟然有一种愧疚感油然而生!人们在生活上很多便利的东西都是这些工人们在操持着,而人们更多的把这种认为了是理所当然。更甚者,就像阿木他一样,反感这些工作者他们在工作时所带来的一些噪音!为什么阿木在享受长久的便利的同时,却一点都不能忍受为长久的便利而付出的辛苦呢? www.wenzhangba.com

   为什么?阿木沉默了下来!听着面前三位大树的述说,阿木沉默了下来了。因为他不懂得一些尊重!很不懂得生活的艰苦!在他目前的情况来说,吃的用的,张口即可从家里人那要来!因为一些自然的原因打断自己的“及时行乐”而无比恼怒,烦躁!而自己又可曾有过现实上的对比?阿木沉默了。

   “起来啦!赶紧的!把今晚的活干完!明早还有一堆呢!”,“也是!这个鬼天气,又是风又是雨的,也不知道那个杆子得费多大劲才能固定好!”,“就你们两最??拢?榱锏母苫睿 薄H?淮笫逡膊焕硪慌缘陌⒛荆?怨俗缘恼?砉ぞ撸?急杆?墙裢淼墓ぷ鳎∫晃淮笫逄土颂涂诖??愠隽艘话?趟浚?氡匾?诠ぷ髑袄瓷弦豢冢?魏畏绱螅??鲅潭季聿涣死闯椋“⒛究醋牛?贸隽丝诖?能饺赝醭榱巳??隼矗?⒘松先ァ!鞍ミ衔梗『眉一铮 保?昂牵⌒』镒踊拐媸抢?盅剑 保?昂枚?鳎≌飧龅梦壹蛹复伟氩鸥衣蛏弦话?薄H?淮笫逅嬉獾男┬砘坝铮?诎⒛咎?矗?睦锾夭皇亲涛叮

   三位大叔也不矫情,阿木发给他们烟,他们就先抽了先,想必他们三人今晚的美好时光,说不定就在抽这根芙蓉王上了吧!

   最后的一丝丝烟从阿木口中吐出,在风大雨大的天气里转瞬消逝,阿木觉的口中无比苦涩

   看着远处那三位戴着安全帽,穿着胸前写着“通讯抢修”字样衣服的大叔们正在工作着,阿木心中肃然起敬!

   一些看似是理所当然的事物更值得人们去尊敬!一些现实生活中的道理更值得人们去体会!而现在能够拥有的东西,更要让自己知道拥有的来之不易!

   今晚的风雨中依旧飘摇着“叮叮当当”的声响,而在风雨中飘摇着的,还有三位大叔那工作的身影!这些声响伴随着身影飘摇着进入了人们的梦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风雨中的身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