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二篇——天宝寨&仙寓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第二篇——天宝寨&仙寓门

2015-10-07 作者:子墨桃之夭夭 来源:子墨桃之夭夭原创 阅读:载入中…

第二篇——天宝寨&仙寓门

  我独自走在路上,前面出现了一个亭子。亭子有三层高,虽说留着现代的影子,但隐居于丛林,倒也吸引游客。我心中暗自不悦,以为就这样到了终点站,难道又要折返?逆着思维,我还是登上了层楼。咦,亭子前方十米,一条云河,穿过,这不会是我上山之前看见的那条云河吧?以为就此错过那条美丽的云河殊不知竟延伸至此,心中大悦。

  我慌忙走下亭子,走到崖边,靠近的欣赏这一条云河。我惊奇的问旁边的游人,这下面是河吗?他笑笑说不是河,只是因为下雨,才让谷中云雾弥漫。说完他叫我小心点,别太靠近边上。我对他笑笑,他问我,你一个人出来的。我点点头。他又喃喃自语,小姑娘才十八吧,胆子可真大,独自一人出门。我心中暗自发笑:叔叔,十八是十年前的事了。

  以为是尽头,却是另一番美景的开始。真是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旁边一条像看似下山的路,曲曲折折,弯弯拐拐,倒引得我十分向往。沿路前行,我只想说风景这边独好。你可曾读过李日华诗句?他写到:逗烟堆雨意潇森,峭石摩挲足散襟。这意境就是现实版的写照,我怀疑他曾来过此地。

  沿着走廊前行,一边是悬崖峭壁,一边是千尺深渊。而这长长的走廊却又是人工开凿出来的,你又会不禁长叹了。中国的鬼斧神工还少吗?见到这里都要尖叫,那去了蜀道不是惊吓?读李白的诗《蜀道难》都能让人如临其境,那要是真到了,真无言语形容。

  长廊上每隔一段距离都有摆小摊,卖东西的,大都卖的本地特产或是些小玩意之类的。我对这些都乏味了,不过是一种人为的经济现象,早已没了那种古色古香。罢了罢了。

  石壁一路曲折前行,上面刻着三十六计。路上的行人时不时驻足观摩。三十六计还是烂熟于心的,所以即便字迹覆满青苔,稍微辨认一字也就知晓全词了。对此我倒不着兴趣。

  中国文化崇尚佛教,如大多数名胜古迹自然风景一样,都会有几处佛像供人敬仰参拜。这里也不例外。僧人们多会劝人上香,我觉得就是一种诈骗。我总会绕路而行,或是视而不见。然后对着佛主虔诚的闭上双眼,参拜许愿。其实不管去哪里,遇见佛像,我都会拜一拜。虽不是信仰,而是尊敬。敬畏神灵。 (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路上宽阔的地方除了庙宇,商店,还有就是卖小吃的。我大抵是这样的人,美景可以当做主食来吃的人。一路小吃不断,我竟了无食欲。我也竟然忘记了从出发的中午吃了点,今早吃了一个鸡蛋一碗稀饭,我竟一点饿意没有。虽然这些小吃就是地地道道的农村事物,我平时最爱的红薯土豆玉米之类的。可是在美景面前,他们已经是浮云了。

  往前拐,一个崖壁处,一家小旅馆矗立于我眼前。它竟然满足了我来之前所有的幻想,于丛林中,崖壁边,寻一人家,借宿一晚,听风吟,赏月明;或是带一把古筝,如王维般:独坐幽篁里,弹琴复长啸。森林人不知,明月来相照。只可惜昨晚的我未能上山,未能抵达这里。所以人生总有遗憾,而那些遗憾让我们永存于心,成为铭记最好的证明。

  此时此刻雨已停,日未出。山中云雾渺,竹海空气鲜。我随着人群,坐在缆车上,因为人多,倒驱赶了我的恐高。因为雨后,让我想起了清朝纪琼在《咏竹》里写到:风来笑有声,雨过净如洗。难道不是写的此景吗?

  雨停,风起,云散。如梦如幻。游人纷纷拿出相机拍摄这宛如仙境的美景。缆车上的解说员说到,今天是观赏风景最好的天气,昨天来的游客都没有这么幸运。我心中默想我是积了多少德,让上帝赐给了我这一说走就走的旅途美景?感谢上帝。

  旁边的小朋友叫着妈妈:“妈妈,妈妈,你快看呀,那朵云好像小狐狸”。所有的人寻声望去,好像是所有的动物都出来聚会了。因为一个童心,把我们都带回了童年。人生总得有点想象才是好的。谢谢你小朋友

  褪去云雾,我的云河也消失了,出现在眼前的是一片稻田。稻田青绿,泛着微波,波光粼粼,照着竹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