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首山之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首山之铜

2015-10-08 作者:将相河 来源:将相河投稿 阅读:载入中…

首山之铜

  史书记载,皇帝采首山之铜,铸鼎于荆山之下。然多年来,多少次途径首山,也只是望望而已。许南公路的东侧,首山屹立了多少个春秋,看到的是山势平坦,草木青青;许平南高速公路修通之后,西望首山,山形长条,牛头形状,有无尽的想象。作为八百里伏牛山脉的牛首,首山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与其相仿,牛郎织女的故乡河南鲁山露峰山也有牛首之说。只不过首山铜矿没有找到,叫人不免浮想翩翩。遍寻四周,现在有首山矿开采的是煤炭。那么史书记载的铜矿何在?昨天走近乾明寺,前面明代照壁的壁画内容就是皇帝采铜图。也许在几百年前,人们还信以为真,皇帝真的采铜于此。但从今天来看,采铜的地点还没有真正找到。(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首山之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